RENEE'S
RENEE'S 2005-11-24 17:43:38 版主 87

客服您好

在『閒聊區』的話題『不要再用自來水漱口和洗菜洗米了』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526357&bid=6&r=32&page=2

該會員所提出的言論

經去函自來水公司詢問後

得到自來水公司的回函如下(一併附上)

由自來水公司回函可知該會員所言並不真實

該會員未經向自來水公司求證即以此標題發表言論所實不妥

請客服定奪該話題是否有保留的必要

謝謝!

台灣省自來水公司便民信箱-回函

*歡迎您填寫本公司「人民陳情案件處理情形調查表」,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進步的最大動力。

*本郵件由主機發送,請勿直接回覆本郵件,倘有任何指教,請至本公司網站便民信箱賜教。

敬啟者,您好!

有關台端透過電子信箱求證淨水器業者銷售文字,謹答覆如下:

1.若水源中含有大量有機物,自來水加氯消毒確實會有產生三鹵甲烷之疑慮,然本公司所採用之水源皆定期檢測控管水質,水中有機物超出標準於法應立即停止使用,環保單位亦主動抽查,決不允許本公司使用超出標準之水源作為原水,故加氯處理「幾乎不含有機物之水源」不會使三鹵甲烷超出飲用水水質標準。

2.餘氯在水中極不穩定,很容易因溫度變化或水中含有還原物質使餘氯消失,茶葉放入水中會使原本餘氯試劑褪色,其原因為餘氯被還原而消耗掉,並非被茶葉吸附。漱口始餘氯消耗原因亦為被口中之還原物質消耗掉,並非「吃進去」。

3.自來水含氯是具消毒力的保證,存放在水塔中日久餘氯量就慢慢減低,大火煮開即可去除,所謂「小火煮40分鐘才有辦法去除氯」並非事實。

4.「煮開的水不能去除有機及無機化合物」,所言正確,然自來水中有機物含量原本不高並無去除問題,水中無機物對人體無妨,本公司生產之自來水皆符合飲用水標準,敬請放心。

耑此

敬祝

安康

台灣省自來水公司總經理 黃慶四 敬啟

(原作者於 2005-11-24 17:47:50 重新編輯過)

BabyHome 客服
BabyHome 客服 2005-11-25 10:41:09 #1F
 

謝謝您的反應且為大家求證並解決疑慮

polarfree
polarfree 2014-08-20 08:14:06 #2F
 

版大,我舉幾個例子供你參考,你甚至也可以自己在家做實驗。

只要去化工材料行買餘氯測定液,將它滴入自來水中,沒氯透明無色,有氯一定會變黃色。

將變黃色的水,你拿去洗米、洗菜、洗水果、沖茶葉,通通都會變淡甚至消失!如果你正義感夠強,還可直接把你的手伸入變黃的水,你會發現顏色也不見了!漱口的部分,不用這麼犧牲,你先含住自來手後吐出,再滴入餘氯測定液,你會發現完全沒反應。

好了,到目前為止你不覺得哪裡怪怪的嗎?怎麼會那麼多東西可以把水中的氯還原啊?是這些物件包括我們自己都含有可以還原氯的物質嗎?那這種物質叫作什麼啊?我可以說,你再去問水公司,看看他們能不能給你答案!營運人員和博士是完全不同的!

水中的氯經過我所說的這些東西,都會消失是個事實!你說這種現象叫做還原,那你要不要把你的手浸泡在漂白水(漂白水的成分就是氯)裡試試看,看看到底會不會分解。我告訴你,你手會爛掉!啊不是說可以還原嗎?說到這你發現問題所在了嗎?

我必須要說,水中加氯是必要的罪惡,不加會造成很多傳染病的發生,加了又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但這些政府單位是不可能明說的,那只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多虧現在網路發達,所有知識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所以大家都變聰明,知道家裡要裝淨水器保護全家人的安全。

以上我所說,你全部可以自己在家做實驗,去證明真假。所有看過此文的人,都可以去做!

眼見為憑!以下為淨水器示範影片傳送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r7Yp2DSZQ

不想看完整,可以快轉到後段直接看氯被吸收的部分。對了,氯會消失,看完或自己實驗完,你還會天真的認為是被還原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公告與指南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