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想要有繼續撐下去的理由跟勇氣…

一直很不快樂…壓力好大…不知道怎麼走出來!

想要有繼續撐下去的理由跟勇氣…

當然我是為了孩子活下來…不忍讓他們沒媽媽!

但是,住在婆家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發現我愈來愈不快樂…

很討厭這樣子的自己…努力的控制也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那就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大口大口的吞食物就會感到快樂無比!

每天總是提心吊膽的過…害怕被找麻煩…害怕這個害怕那個…

我該怎麼辦…我真的要一輩子揹著長媳的重擔一直這樣子下去嗎?

我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常常感到不能呼吸只能一直發脾氣…

又開始尋找吃的東西往嘴裡塞下去…

快半年了,我每天不停的問自己…像一灘爛泥的我能給孩子什麼未來?

如果要搬走…我又有能力帶走他們嗎?雖然監護權在我身上…

若只帶一個對另一個又不公平…沒帶走的會不會恨我?

倘若最後我兩個都帶不走…那…我還有活下去的勇氣嗎?

雖然有給自己在公婆家設限一個時間…我又真的辦的到嗎?

嫁入這個家開始,從來沒有想到自己也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在婆家所受的折磨…精神上的…已經是極限了!

無語問蒼天…若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神明的存在…

到底我是做錯了什麼?

於2008-06-10 12:35:11 補充發言
習俗上,才過一百多天的日子而已 我現在哪都不能去…害怕人家說我無情無義…離開要討客兄…所以… 我沒有娘家可以依靠啊 唯一阿公現在失智了還靠姑姑照顧中…哎 婆家大家都要工作…就留我照顧二度中風的公公跟兩個孩子 本來前陣子有一個早餐車的老娘闆肯給我打工的機會 早上四點半到早上七點半三個小時的時間而已 婆家人大家都以他們要睡覺沒有人肯幫我看一下小孩 讓我賺取一點點零用金也好啊 沒事的時候我就是”家人”有事的時候我就是”外人” 我什麼也不是。
於2008-06-10 12:36:05 補充發言
習俗?習俗?習俗? 星期日我連娘家應該要在端午節送肉粽來的習俗我也不懂… 還被罵說這個也要人家講… 難過的我早上想吃早餐也被罵… 只好藉口冰箱沒雞蛋了偷偷找了一間早餐店坐在那點了一大堆的東西 就往嘴裡塞…一手一個吃的東西一直塞一直塞… 大口大口配著飲料…心情好了才收起不愉快的心情在往婆家的路上回去 當時看著早餐店外人來人往的… 大家都準備過過節…當然婆家也是… 但都一直被大小聲被罵…連小姑也是因為中風公公無理取鬧 也對我大小聲…外出偷吃早餐不到半個小時電話就猛打… 快半年了…一直不敢掉眼淚的我…在星期日的時候發現我掉下了眼淚 一隻手拿三明治一隻手拿漢飽…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於2008-06-10 12:46:26 補充發言
安妮(郭媽媽) 我還在餵母乳…所以不能用身心科的用葯啊 更不可以去看身心科留下任何病歷…以免……… 妳沒看我,只要一心情不好就開始大吃大喝…就是怕心情不好做錯事… 因為我不可以不想活…我沒活著小孩怎麼辦?他們會很可憐… 我連三個小時早餐車打工的機會他們都不肯了… 賣水餃?我別想太多了好不好… 現在婆家也沒有給我任何一元的生活費我也不可能跟他們伸手要生活費 因為我還想保有最後一點點的尊嚴…至少他們冰箱還會買吃的… 而我小叔小姑更因為我沒有人保護了更不把我放在眼裡了… 也不想想他們中風的老爸爸是誰在照顧把屎把尿…動不動就被出氣…
於2008-06-10 12:54:25 補充發言
珺寶貝:謝謝妳的心疼啦~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事? 還是我做的不夠好? 所以我時常在想…一定是我上輩子做錯了什麼事… 為了小孩活著…我辦到了… 可是我總覺得我像個行屍走肉…
於2008-06-10 13:22:54 補充發言
我關站反省了 原來我婆婆罵的是真的…我有病! 原來是真的…我真的是一個沒路用的媽媽… 我多想自己搬走沒帶他們走或許對他們才是最好… 因為我不配當他們的媽媽…因為我有病…

媽咪~加油喔

換個角度想,會不會對您比較有幫助呢?

媽咪要加油

妳一定可以走下去的

千萬別放棄自己跟孩子

不知道妳可以搬回娘家嗎

Sieny
Sieny 2008-06-10 12:33:47 #3F
 

版媽

有在工作嗎

或許找一個除了小孩以外的重心

生活會快樂一些

也不必整天都要面對婆家的人

加油唷

adsnew
安妮(郭媽媽)
安妮(郭媽媽) 2008-06-10 12:37:35 #4F
 

媽咪,加油,

你在北,我在南,

沒辦法給你什麼實質的鼓勵!

在作任何決定之前,

請回頭看看你可愛的孩子!

你一定可以撐得下去的!

你的心裡有很多苦不能說出口,

一直悶著,

總有一天會悶出問題來,

可以的話,

去找找精神科醫師,

先籍由藥物讓自己走出來.

另外,

之前跟你提過的,

我很想盡棉帛之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你在人力方面ok的話,

我們再來想想是否能朝著這方面來走.

事實上,

我當初也是因為孩子而無法外出工作,

但幸運的是,

我娘家人肯跟我一起打拼,

有時幫忙帶孩子,

有時幫忙拌料包水餃,

所以幾年下來,

雖然還沒有存款,

但是至少孩子們不會餓著.

加油吧!

有苦水,

就po上來,

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對你也是有所幫助的.

超人高斯媽媽
超人高斯媽媽 2008-06-10 12:43:18 #5F
 

媽咪, 加油!

現在眼前的一切, 都會過去,

看著小寶貝們的笑容, 堅強!

曦式丞寶
珺寶貝 2008-06-10 12:49:29 #6F
 

真的好心疼妳....

但更令人生氣的是!!最痛苦的人是妳,為什麼婆家的人要這樣對待妳 想要有繼續撐下去的理由跟勇氣…_6F_img_1

紘苙恩的媽咪
紘的媽咪 2008-06-10 12:58:48 #7F
 

感覺你的心理創傷很大,你很難過,已經出現用吃東西來安慰你的情緒的行爲,你要不要找一些社福機構幫你,比方說一葉蘭協會(裡面都是喪偶的單親父母,可以經驗分享協助).家扶中心或縣市政府社會福利科找社工協助 提供你心理輔導或申請補助之類,總之你是孩子的依靠,如果你生病了,誰來照顧你的孩子,你的孩子會人格健全的長大嗎?加油!

添2
添2 2008-06-10 13:03:18 #8F
 

看到你的故事就讓我想到我婆婆。

她從十幾歲就嫁進來,從早到晚工作個不停,除了煮大家庭的飯,還要到田裡工作。她去田裡的時候,還在吃母奶的小孩就只好餵米麩,因為沒錢買牛奶。

生完小孩的第二天,就要淋雨幫忙到庭院收晒在外面的稻作。

牙蛀了,沒空可以治療,因為沒人會幫她帶小孩,只好一顆顆拔掉,20多歲就只剩下四顆牙了。

坐月子要負責拔雞毛,自己炒麻油雞,結果自己只吃一塊肉,其他的都被小叔小姑吃光光。

我婆婆熬過來了,現在孩子也都很成器孝順。

版媽一定要加油,再等孩子大一點可以送幼稚園了,就讓大家平攤請外勞,你出去工作吧!先把孩子和自己照顧好比較重要。

版媽的心理已經有病了,我堅持你要去看醫生拿藥

看你把妹妹照顧的很好,知道你真心愛孩子

但是,你沒把你的心情整理好,是很難走出來的

為了孩子,一定要先照顧好自己,知道ㄇ??

我在中部,有多餘的房間,但是除此之外,我無法給你其他的協助

如果可以,我會建議版媽考個褓姆證照,帶小孩來增加收入

如果可以,我會建議版媽搬離婆家,

人要為自己而活,不要為了別人的閒言閒語而活

多想想其他出路,但是首要條件是先把自己心裡的那個洞看醫生補起來先

當年的我,也是一講話就哭,連我的皮膚科醫生都看不下去,說我一定要去看心理醫生

真的,有病就要去看醫生....

菲力媽
菲力媽 2008-06-10 13:11:26 #10F
 

媽咪,如果大家還要長久相處下去,妳也應該適時釋放自己的不滿,就是要發飆,覺得對妳不合理的地方,也要發洩出來,人與人相處是這樣的,妳跨一步,人家也會退讓一步~~

妳這麼委曲求全,他們只會越踩越過來,終有一天,妳撐不下去了,孩子呢?怎麼辦?路是長遠的,如果妳繼續忍氣吞聲,這條路能走多久?不是要跟他們鬧翻,而是也要讓他們瞭解,妳想要表達的事情,也許這樣他們也才真正知道妳在想什麼.....

媽咪,不要再吃了,好好想想怎麼樣才能真正幫到自己,也許跟他們商量,請菲庸照顧公公,妳可以去工作,或者,他們要付妳薪水,讓妳也有份收入,勇敢的為自己爭取該有的權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