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妯娌不合 2008-06-16 13:34:38 版主 69

星期六早上9點多我們還在吃早餐(當天公婆不在家),大伯一家子就準備要出門,在他們上車時,我突然想到,不知他們中午是否有要回來吃飯,所以請老大出去問,當時他們一家全坐在車上,沒人拉下車窗說〝要還是不要〞,所以我家老大就大聲的問了好幾次,直到他們將車開走…(老大的音量,大伯在車上絕對聽得到),因為不知他們到底有沒有要回來吃,心想反正今天中午要煮咖哩,就算他們沒回來吃,剩下的晚餐還是可以吃,所以就不管他們是不是有要回來….就在我煮好,準備要吃時,大伯一家時回來了,且還買了二個便當…

到了下午4點多,老公起床我準備東西給老公吃完後,又和小孩玩了一下子,快6點時我下樓準備煮晚餐,在準備食材時,老公下樓說要到外面看東西一下子就回來(大約10分鐘左右)…

這時大伯小孩也到我們房間玩…我們老么快2歲,平常我忙時,他會老大在房間玩,可是今天因為又加入了另一個哥哥及姐姐,所以會有些小小的爭執,當時因忙著準備食材,所以並沒有理會老么的哭聲,但隱約有聽到老大和老么說話的內容,知道是爭執所以繼續做自己的事,沒多久聽到大嫂的聲音,大嫂叫老大抱老么下樓,老大回她,他不會抱妹妹,大嫂就說去叫妳媽媽來抱,不然你妹妹哭會吵醒丫伯…

聽到這我有點生氣,為何她不會幫忙哄一下或是問老么為何哭,亦或是抱老么下樓,只知要老么不要哭,就因怕吵到她老公睡覺,平常他老公上夜班時,她不也常在樓上大吼大叫她的兒子女兒…而我老公上夜班白天在睡覺,她們經我們房間時,不也是繼續大聲的玩或說話..(之前抗議過完全沒效,所以我老公只好〝忍〞)

而今天我下樓,放著小孩在房間玩,是因為要煮一家子的晚餐,而她竟還這麼說我家老么…一氣之下東西全收起來,此時老公回來了,問我在幹麻,我轉訴了剛剛聽到的話,老公更生氣,氣平常吵他哥及他的幾乎都是大嫂及她的小孩,我們都沒說話了,她有何權利說話,而且當時已是晚上約6點了,小孩子玩耍是正常的吧!尤其是她一人在樓上看電視,她的小孩都在我們房間,而我在煮飯,老公則有事外出,她幫忙看一下小孩不為過吧!

(當晚我們吃當天中午剩下的咖哩及湯,而他們約8點時大嫂下樓煮他們的晚餐,大嫂可能以為我有煮了,所以才那晚下樓,但其際上我因為她而決定不煮晚餐)

我的矛盾點在於:大嫂和家人一直處的不好,不論公公或是婆婆,甚至於大小姑們,全和她吵過架,包括我和我老公也難逃與她吵架的命運,因為她的關係,我們決定於老大讀國小時搬出那個家(明年6月左右,公婆都認同),也因為我們快要搬家了,所以不想與她計較太多,但星期六卻氣不過,她只顧自己都不想想別人…

不知道是否我能忍受她剩下來的同住1年的時間,且不希望有重大的吵架事件….

媽咪們你們覺得呢?

jaa
jaa 2008-06-16 13:42:38 #1F
 

不知耶,我想這麼過份的人..

越容忍,他就只會越欺到你頭上。

適時的表達你的不愉快會比較好,忍不是唯一的辦法...加油。

小透
小鯉魚 2008-06-16 14:14:04 #2F
 

那就開始煮飯菜 都少他們一份吧

反正問又不回答

我才不要拿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

另外不要讓大嫂的小孩進你房間玩吧

自己的小孩都不顧 也不想想人家在忙 幫忙一下

那就各人顧各人的小孩吧

以前我老公堂哥的小孩一來

也是把我房間翻的天翻地覆

舉凡 我家小孩的餅乾 糖果 玩具 衣服 鞋子

沒一個倖免

堂嫂 在客廳看電視看的很開心

<我堂嫂是越南新娘 老是把自己打扮的很漂亮 但小孩都髒髒的>

後來我就有跟他們說了

請出去外面玩 不要來我房間跳彈簧床

雖然小氣 但最少 我可以省去事後收拾房間的不爽跟悶氣

最重要每次來都會拿我女兒的鞋子穿

然後就想直接穿出門

堂嫂也不會阻止

我都會微笑的說:現在穿一下 等下回家要脫起來還湘湘唷<我女兒>

就看到堂嫂臉很臭的要小孩脫起來

以前我不好意思說 被穿走好多雙鞋子 涼鞋 布鞋 拖鞋都有

現在 我才不願意因為不好意思 就又花錢去買新鞋子

重點是 我也不想要養成對方這種穿了就走的壞習慣

版媽 適度的反應才是最好的

不然越對她好 她越覺得應該

S.Gray
S.Gray 2008-06-16 14:39:13 #3F
 

我也覺得適度的反應比較好

對於這種自私的人

越容忍,他就只會越欺到你頭上。

-----------------------------

+1

另外 妳們都是一起煮一起吃的嗎?

像這種假日 他們若出門 妳大可以不用煮他們的份

因為問也不回 那幹嘛煮他們的

要是我

連平日也不爽煮他們的份

直接說開 個人煮個人的 或者跟妯娌輪流煮

再來就是不要讓妯娌的小孩進妳們房間

妳可以直說 每次都會吵架 就不要一起玩

至於其他的

反正就不要把他們看在眼裡就好了

個人管好自己份內的事就好

我也覺得住一起磨擦難免

尤其是遇到這種自私又白目的

我們氣的半死 他們卻樂的逍遙

以前我都是自己忍忍忍 不敢說半句

我發現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發瘋

所以現在不忍了

真的遇到很過份的 我一定會回話

而且是"笑笑的"回過去

並且是用"堅定的"語氣

結果換成對方離去

哈哈 我爽呆了

她可能沒想到我居然會回話

哈哈

Niki
Niki 2008-06-16 14:44:47 #4F
 

一聽,就知道大嫂是個自私的人。

版媽大可在假日時,一家帶出去外食。

不需要當人家的老媽子~~她應該不會感激妳的啦

快搬家吧!!

有點距離多點自己的空間!!

加油!

WINER
漂漂娟 2008-06-16 15:26:35 #6F
 

如果己經確定再忍受一年,我會放寬心,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其它人也知道妳大嫂是怎樣的人,所以就不要想太多,氣也是氣到自己,不必為了那種人生氣

(原作者於 2008-06-16 15:26:57 重新編輯過)

S.Gray
S.Gray 2008-06-16 15:31:08 #7F
 

剛剛想到

既然都已經拿到公婆的"搬家許可令"了

那還需要等嗎?

如果可以的話

趕快搬呀

蘋果10
筱晴媽咪 2 2008-06-16 15:39:35 #8F
 

我也會生氣,好心煮飯給她們吃,大嫂不幫忙就算了,還在鬼叫欺負我的小孩,要是我才不願意再忍一年,有能力就先搬出來...

小QQ媽咪
小QQ媽咪 2008-06-16 15:46:34 #9F
 

我也覺得適度的反應比較好

對於這種自私的人

越容忍,他就只會越欺到你頭上。

-----------------------------

+1

我覺得妳真有氣度,

她不願煮,都是妳在煮給全家吃,

還好妳老公及公婆都是支持妳的,

氣不過時,還是要反應才好,給妳加油!!

匿名
妯娌不合 2008-06-16 16:28:01 #10F
 

與大嫂不合已是好幾年的事了,公婆忍她是因大伯,有次大嫂與大伯吵架回娘家,後來又說要回來,且大嫂會認錯,公公有開口說他們要合好他沒意見,但就是不准大嫂再進門(因為他們吵到婆婆都已對大嫂下跪,求她將剪刀放下),結果大伯還是帶大嫂回家,而大嫂跟本沒道歉...

煮飯我是只有假日才煮(平常上班,就由婆婆煮),想說反正都要煮了,當然連她們的也一起煮(之前曾有過我假日煮飯,她在出門前先去翻飯鍋,當時我並不知她有翻電鍋,因為飯還沒煮,飯鍋裡的剩飯不足全家吃,她就斷定我不煮她的,也因此又引起喧然大波,婆婆告知我時,我解釋給婆聽,並告知因為後來她的小孩說她們要出去吃飯,所以我又將多準備的食材收起來,結果大嫂又怪婆婆只替我說話..)

中間真的發生太多事情了,就連大伯也像變了個人似的,只聽大嫂說的話,明明是大嫂無理取鬧,大伯還是認為大嫂沒錯,錯只錯在婆婆只疼二媳,婆婆對她老婆太不公平了..

我想這是妯娌爭寵的結果吧!

不得寵的大嫂無自省過為何家裡沒一個人尊重她是大嫂,而大伯本是得到眾弟妹的尊重愛戴,而現在卻演變成眾弟妹對他的不屑,可想而知其中間的過程是如何...

為何還繼續忍她,主要是因為公婆,再怎麼說大伯是他們的大兒子,他們怎可能真的放下,再怎麼吵,最後還是會一句"妳大哥很可憐娶到這種老婆",而我呢?公婆對我小孩用心照顧,啟能不顧他們的感受,房子已買好(但未交屋),就等老大這所幼稚園畢業,且公公有說過希望我們明年再搬...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