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兩光的健康保險竟然在主約繳費期滿就失效了

洋菓子
洋菓子 2008-06-16 22:52:22 版主 22

這是我爸爸的保險單,

主約二十五萬壽險,繳二十年,每五年可還本五萬。

但是,今年我爸住院後要請領住院日額,業務竟然說不能申請!以後也通通不行。

今天找我自己的保險業務來看我爸的保單,用我的業務的筆電才查到兩光合約,竟發現,合約裡竟然約定主約繳費期滿,健康(醫療)保險的部分就自動失效。

哇~~(真想飆髒話)!就我對醫療險的認知,主約繳費期滿,終身受用,醫療險的費用在主約期滿後仍要繼續繳,上限是到75歲。

但這間兩光保險公司,那~~~麼~~~久的歷史了,竟然會在二十年前出這種騙人的保單,什麼新X齡的!我媽說那時根本沒給那本合約書!我想應該是業務故意不給的。

真的很氣!我們投保醫療險的最大用意,不就是為了老年後,生病了不能工作時,用來補貼生活的嗎?!

現在我爸滿身病,醫療險莫名其妙沒了,也沒辦法投保另一家。

不曉得有沒有其它辦法來申訴這樣的事?

於2008-06-17 16:59:08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回應。^^ 以上我寫的可能不是很清楚,我條列好了: 1.這是「二十」年前的保單.....不是進期的喔 2.這是我那個大字不識幾字的老媽買的,幫我老爸買的 3.在買保單當時,只有業務跟我老媽 4.我當時十歲@@....身為長女的我,很遺憾那時沒有具備這方面的常識 5.我媽還留著當年的計畫書,只是一張電腦報表紙 6.計畫書內容沒提到主約中止健康保險也終止 最後,希望有看到此篇的人,可以回家去好好的檢視父母早期的保單,有不足的、不明白的,請趕快跟保險公司聯絡,弄清楚自己的權益,免得像我們這樣的結局。
小碧
小碧 2008-06-16 23:01:26 #1F
 

大部份沒有註明終身的醫療險, 主約滿時,當然失效.

就算是終身的, 如果是帳戶型, 也有醫療上限.

那個, 終身跟非終身, 費用差很多. 我想應該不是業務員, 故意不給.

是沒說清楚吧.

小子的老媽
小子的老媽 2008-06-16 23:04:41 #2F
 

版媽:請問什麼是"什麼新X齡的"?

我爸之前買一家X泰,跌倒頭開刀,只賠一點點,因為是早期的保單,20多年前買的,那時他們算獨霸市場,生氣跟失望之餘,停掉買x山,雖然小貴,因為有開刀過,不過是後期的保單,保障多很多‧

(原作者於 2008-06-16 23:05:37 重新編輯過)

ryan's mami
fiona(ryan馬麻) 2008-06-16 23:06:21 #3F
 

說真的不能只怪業務

自己也是要付很大的責任@@

二方都有錯

記住...保險只保障"懂"保險的人

跟大家共勉之

洋菓子
洋菓子 2008-06-16 23:29:27 #4F
 

新X齡是那份保單的名稱。

我爸爸不是買X泰的。

有媽咪說的是,現在的我們學識都有一個程度了,見識也比上一代的廣,在簽立各種合約時,真的要睜大眼,應該更謹慎小心。

但那是二十年前的事,那時我也才十歲,保單是我媽媽幫我爸買的,對於一個國小畢業、又忙著賺錢養家的女性來說,沒有好好跟業務談清楚,我很不忍心全說是她的責任。

像我家這種情況,思前想後,我們一般老百姓是完全沒勝算,只能當往事以矣,不過,我相信在二十年前的社會上,應該有許多人也買了這份保單,那些人現在應該也只能捶胸頓足了>"<

家有三公主 の Sophia
♥ Sophia ♥ 2008-06-17 00:07:50 #5F
 

大部份沒有註明終身的醫療險, 主約滿時,當然失效. --+1

所以我個人主約是用終身壽險,我女兒主約是以終身防癌險為主

任何保險..保單千萬要研究仔細,也要再三與業務員確認!

麵包妞
麵包妞妞 2008-06-17 00:10:24 #6F
 

只要不是終身醫療,主約停確實會跟著停沒錯,

我目前的保單也是這樣,不過我為了以防萬一另外加保了一份終身醫療,

所以我有一份二十年醫療,一份終身醫療,

保單大約二年要重新檢視一次喔~

且只要有重大變革,如結婚,生小孩,換工作之類的,

都要再重新檢視一次喔~

我不是保險人員,但我對我的保險很重視,

畢竟是保"萬一"的。

希望大家也多多重視自己的保險別只是被保險員牽著走喔......

夏小森
小森 2008-06-17 00:29:12 #7F
 

我買保險的年代終身醫療還沒有,只有防癌是終身的,終身醫療是隔了幾年才出現終身醫療這字眼。

這跟保險公司沒多大關係,版媽的家人在投保時應該知道,只是不很了解而已,也沒在出現終身醫療保單時去加保或變更保單。

我的保險繳了十年多一點點而已,我自己都很確定我的醫療險部份只到繳費期滿(當時也沒有終身的醫療可買,甭說你爸繳2x年的保單)。

醫療險的部份真的跟保險公司沒關係,所以還是把家裡的保單全部拿出來看一遍吧!如果是十年前的保單有可能都只是單純的醫療險(約20~25年)

and醫療險跟終身醫療的保單,理賠項目是不一樣的哦~~所以一般大部份都是有終身醫療險(期滿繼續有效)+醫療險(期滿得自行再加保)

醫療險真的很便宜啦!跟終身醫療險的費用比較起來至少有二倍以上的價差。並不能說保險公司坑人

(原作者於 2008-06-17 00:39:45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08-06-17 00:41:54 重新編輯過)

四十而宅
就是愛發呆 2008-06-17 10:28:01 #8F
 

主約繳費期滿就失效了嗎?

可是我的保險, 非終身醫療險部份上面都會列 --> 可以續保至75歲耶...

S.Gray
S.Gray 2008-06-17 10:49:38 #9F
 

可是在買保險之前

業務給消費者看的都是"計劃書"

都沒有什麼條款可看

除非拿到保單才有條款可看

但密密麻麻的有看也沒有懂

雖然還有幾天的審閱期

妳們都怎麼看這個條款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