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匿名版媽 2008-06-17 05:55:13 版主 49

前幾天請我公婆來家裡吃晚餐﹐小叔跟小嬸也跟著來吃 (他們跟公婆並沒有同住)。其實他們說要過來一起吃的時候我還蠻錯愕的﹐因為我主要是想請公婆。

小叔他們比公婆先到。到了以後自己拿鑰匙開門進來﹐小叔拿了一包東西要給我婆婆﹐他把東西放在餐桌上﹐所以我知道他來了。小嬸則是完全沒有進廚房來跟我打聲招呼。他們2個就坐在客廳看電視﹐讓我一個人忙。

後來我公婆也到了。我婆看我一個人忙那麼多道菜 (總共煮給大大小小9個人吃)﹐就主動來幫我忙。我老公到家以後﹐也進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說不用了﹐快弄好了。

飯菜都端上桌﹐餐具也都擺好﹑飯盛好以後﹐我這才看到小嬸。

吃完飯後﹐大家都下桌了﹐又是我一個人在廚房忙著收拾善後。老公在客廳陪著公公﹑小叔﹑小嬸聊天。婆婆看我那麼辛苦﹐又主動來幫我收拾餐桌。

我覺得好感動。婆婆對我還是不錯的。但我心裡一直對小嬸的不聞不問感到很不爽。認識她三年﹐從來只有我請他們吃過飯﹐我從來沒去他們家吃過一頓。請他們吃飯的時候 (都是老公要我煮請他們來吃)﹐每次都是空手來就算了﹐小嬸沒有一次問過我需不需要幫忙﹐當然也從未幫忙我過。吃過飯也都是碗一推就下桌﹐等我弄水果招待他們。

我請朋友在家吃飯﹐沒有人看我在忙而不主動問一聲需不需要幫忙的。當然我每次都婉謝他們的好意﹐但這一句“需不需要幫忙”總是讓我非常窩心。

跟老公抱怨﹐他說小嬸大概是忘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不~相~信﹗

是妳們﹐心裡不會也不爽嗎﹖

(原作者於 2008-06-17 05:59:16 重新編輯過)

匿名
我會不爽 2008-06-17 07:19:42 #1F
 

我會非常不爽吧~~

不過 因為我是恰查某

我想我會比版媽更強勢~

要嘛就是以後不請她們來

不然就是我自己也厚臉皮點

語氣婉轉的對小嬸說~~

"親愛的小嬸 可以請你幫我做XXXXX"

如果他不爽 那麼 他以後也可以不要來丫!!

jojododoca
jojododoca 2008-06-17 08:02:16 #2F
 

版媽

你當下就要馬上反應阿 不要氣到自己內傷

他們有臉跑來 也是因為看你不講話阿

他們會這樣 也是看你的態度啦

姑息養奸 這句話聽過吧

像這次 你看到他們來 就應該馬上有非常驚訝的表情說: 你們怎麼來了 ??

既然敢來吃就叫她們做阿 把小審叫去幫忙 叫小叔去買喝的等等

他跟你不要臉 你也就不用跟他客氣麻

匿名
我大姑也是 2008-06-17 08:31:53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clio
clio 2008-06-17 09:10:40 #4F
 

開口請她幫忙.或者她良心發現,問妳需要幫忙嗎?千萬不要跟她說不用了我來就好

匿名
小伶伶媽 2008-06-17 09:47:29 #5F
 

小叔他們比公婆先到。到了以後自己拿鑰匙開門進來....

------------------------------------------

請問一下..為何小叔有你家的鑰匙呢??

其實既然是來做客的..我想應該不需要幫忙啦..

只是..他沒有口頭說要幫忙真的蠻失禮的...

vivian
vivian 2008-06-17 09:55:37 #6F
 

我家三個大姑跟小嬸也都是這樣,只會坐在客廳看電視,情況跟版媽幾乎一模一樣,差別的是婆婆年紀大,沒辦法幫忙,即使她想幫忙,別人也會說讓媳婦做就好,媳婦跟女兒的待遇果然是大不同阿!

匿名
這是你老公的問題 2008-06-17 10:08:49 #7F
 

妳老公在邀情弟弟的時候,怎麼說的?

也許妳小嬸覺得來妳家吃飯就給面子了,所以不幫忙下廚吧!

更何況人家到妳家這麼沒有禮貌,妳老公都不唸唸自己的弟弟?

如果真的很不爽,哪以後就別一起吃飯了,妳老公何必還約他們呢?

我老公就是很討厭他弟的老婆,

基本上除非是我婆婆約,不然我老公根本不約他弟弟一家吃飯。

匿名
匿名版媽 2008-06-17 11:14:28 #8F
 

小伶伶媽, 小叔有我家鑰匙﹐是因為他前幾年還在唸大學的時候﹐學校在我們家附近﹐所以他在我們家住過四年。後來搬走鑰匙也一直沒有還我們﹐因為他偶爾還會來。

“這是你老公的問題 ”媽媽﹐我老公並沒有邀請他弟弟跟弟媳 ﹐妳大概沒有看清楚我的文章。我們是請公婆﹐後來大概是公婆跟小叔他們講了﹐小叔就打電話來說他們也會來。

(原作者於 2008-06-17 11:18:47 重新編輯過)

WINER
漂漂娟 2008-06-17 11:21:18 #9F
 

版媽:把key換了吧,找個理由 (鑰匙孔被人灌膠 ),如果房子是妳們自己全額出錢買的,你小叔也不好再跟妳們要新key吧

浩軒媽
浩軒媽 2008-06-17 11:31:25 #10F
 

版媽:把key換了吧,找個理由 (鑰匙孔被人灌膠 ),如果房子是妳們自己全額出錢買的,你小叔也不好再跟妳們要新key吧

+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