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常陪我回娘家

只有家庭聚會(舉凡爸媽生日 他才會到)

 

今天我爸80大壽 雖然在上星期六已先請爸爸吃過飯

但今天娘家舉辦烤肉,也剛好今天正是爸爸生日

所以今天會買個蛋糕 大家一起幫爸慶祝

 

原本一切都已說好

但~就在剛才 老公打來說他今晚不要去

原因竟然是他有個從國外回來的朋友 明天即將要回國了

他今晚想要與他吃飯

 

我爸只有一個女婿.其他兄弟 弟媳 大嫂都會在場

我跟他說 你不回去不太妥 還有一些朋友要來幫爸慶祝

當人家問 你怎麼沒回去 不是很奇怪嗎

 

他卻說 我家很麻煩 !過節為什麼一定就得吃飯]

況且上星期也已經吃過飯了 今天為何又非得回去

 

早就說好的的 為何一個朋友你就能改變主意

到最後 ...又罵我 媽的 每次都是我的錯

妳代表出席就好了。你們家人都在 外來的。來不來也不重要。他不來就出禮物錢(心意到就好)

硬逼彼此綁在一起。大家都有所怨言。不是抱怨婆家經常聚會或吃飯 就是娘家活動多

何必呢?妳父母生日 連妳都神隱才是需要生氣的點。 別人的兒子何需強求

我也結婚近20年。我家我經常回 我先生要來我才不讓他跟。我的家我自己顧

他真正踏進我家應該不到10次   有時住娘家旁飯店  我回去懇親 他去補眠 或約吃飯

我爸媽都會說他工作忙 多休息多休息(他是在打電動)總會為他說盡好話

其實就是幫小倆口安定心情 不需要特地為來而來...更無需為娘家吵。

我爸會跟我先生說  你是娶我一個女兒 不是娶我們全家  你只需要對她好就好。

也跟我說  只有妳才是我們娘家的人  需要回來顧前顧後看父母   妳先生沒有義務。

我也同理心對我公婆  因為我爹娘我會顧好好。我常回婆家順便推先生去懇親 大家順道玩耍

我會出現是安定公婆的心  就是吃吃喝喝閒聊不重要的事我一定到!

真正需要賣命割地賠款的事 我才不會去做。男人愛表象面子  我愛裏子  配合演出不帶感情的事何樂不為

相處久了 反而覺得我婆婆蠻不錯的 至少不會像我娘那麼碎念。

所以我可以幫他顧他爹娘  也他也為我的孩子 畢竟我是外人  他們是有血緣一家人。

婚姻存續 我就是媳婦身分  換人換任 彼此關係不存在。唯一不變是我先生孩子跟公婆是一家人。

我真正家人就是我娘家人。我何必要求別人來幫我做面子「偽孝」。這我不需要

我在乎是實質 大家過好不好   我有這樣想法 我父母也是  相對我先生很開心自己這麼好運

朋友間夫妻難免遇到婆娘家拉扯   他自己卻直接免疫。連想做樣子我都不給機會讓他表現。

我的想法很簡單  你資源用在我需要的地方。只是吃吃喝喝、陪吃陪笑場合 當然不需要你來。

他跟我父母與整個家族感情都不錯。他沒時間就出錢!

家族有事 他舉手之勞他會幫。 因為不常見。 一見面就是很珍惜

我先生還會一直站我父母那邊猛虧我 哪個親友生病。地遠他一定打電話請學長弟協助去關心

近的 或留他醫院治療他是連幾萬醫療費用都全包。我父母生病當然全程他都統包費用。

(原作者於 2016-09-14 16:36:13 重新編輯過)

wei-yun
wei-yun 2016-09-14 16:23:43 #2F
 

如果他原生家庭是這樣,那真的不能要他硬改阿

我先生原生家庭不愛慶生(什麼母難日阿、長輩在不能過生日阿、已經長大不用過),我家這邊是超愛過,所以我先生和我結婚後超不習慣,常問說怎麼那麼愛過生日。

而且上星期已經請你爸爸吃飯,在妳先生認知中,就是幫岳父慶生了。

也許說不定他想和朋友說話,至少比應付岳父和老婆娘家的人開心阿(同理心,你也不愛一天到晚在婆家沒事幹吧)

如今天換成是婆家聚會 

我沒到準被罵到臭頭

 

我老公是他想怎樣 都行 

而我.......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6-09-14 16:32:27 #4F
 

你老公的心情正是我的心情

每次婆家要慶祝這個慶祝那個只會讓我想找理由逃

如果是我

我會很開心老公去和他國外的朋友吃飯

這樣我下次就有正當的理由缺席婆家的活動

xenaxena
xenaxena 2016-09-14 16:40:16 #5F
 

您生日時,會比較想看到兒子女兒、還是女婿媳婦?

會因為女婿媳婦沒來、別人三言兩語就惱羞成怒翻臉,

是要小孩離婚、換個會乖乖聽您話的配偶嗎?

 

版主若沒去婆家會被罵到臭頭,那是您先生不挺您,

您要想辦法讓老公心悅誠服、把老公拉到您這邊替您說話才對。

至於先生不想去岳父家而被罵,代表您也不挺先生,

您不挺他、他也沒必要挺您,是吧?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好好溝通出兩人都能接受的方式,

這次您賣他面子、下次他也會賣您面子的。

匿名
想辨法 2016-09-14 16:43:52 #6F
 

距離有很遠嗎?

如果距離沒有很遠

可以請你老公先去娘家坐一下

再去跟朋友約啊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6-09-14 16:45:17 #7F
 

他根本不想再次參加岳父的生日慶,

看開點,這種事情勉強不來,勉強只會吵架而已。

 

NaEun
NaEun 2016-09-14 16:54:17 #8F
 

有啥好氣,直接回他下次他父母生日也不要要求你人要到就好啦~

您生日時,會比較想看到兒子女兒、還是女婿媳婦? 會因為女婿媳婦沒來、別人三言兩語就惱羞成怒翻臉, 是要小孩離婚、換個會乖乖聽您話的配偶嗎?   版主若沒去婆家會被罵到臭頭,那是您先生不挺您, 您要想辦法讓老公心悅誠服、把老公拉到您這邊替您說話才對。 至於先生不想去岳父家而被罵,代表您也不挺先生, 您不挺他、他也沒必要挺您,是吧?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好好溝通出兩人都能接受的方式, 這次您賣他面子、下次他也會賣您面子的。

xenaxena發表於2016-09-14 16:40:16

沒錯。我父母意思應該是要我先生不論何時何地都要顧全我。不需要優先考量娘家

當父母只想知道外嫁的女兒過的好與不好  

能顧全了他的女兒才是重要。 他女兒才有力量反饋到對方原生家庭。

兩邊家庭不至於互相較勁  沒有這類問題干擾  兩人相處會少很多摩擦

婆家踏多次 我踏更勤   連他自己都受不了...我公婆以前也會常說怎麼一直在回來?

---

這種小事就輕饒對方吧  去跟朋友吃吃喝喝不是比較開心  妳跟家人相聚也開心  一起都開心不是很好。

彼此都互相不挺。久了夫妻關係也會受影響。

(原作者於 2016-09-14 17:00:13 重新編輯過)

木鱉果
Aarron Ma 2016-09-14 17:06:20 #10F
 

我也結婚近20年。我家我經常回 我先生要來我才不讓他跟。我的家我自己顧>>

偶也是喔!!我都是單獨回去弄我爸媽喔!!

版媽  奉勸你看開點!

結婚總是有好有壞 壞得我們就加減吞>>>台語

好得我們就多感謝多稱讚!其實婚姻確實沒捨好 但辛酸也只有窩在這 吐吐苦水吧

給你安慰一下 滿滿得鼓勵!!!ㄏㄏㄏ

老公還會找理由 算不錯哩 有些都是直接擺臭臉要不就是來硬得

老公要是有跟你回去就多稱讚他 有出錢也要波比他一下哩!

他家除了要全程參與還要搞十幾個人伙食! >>我是這種

像中秋偶還要請小姑全家來 他家都團聚  我心想他高興就好!才部會來煩我

所以回娘家來說 我也是一個人

吃虧就是占便宜 沒捨大不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