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紅色的星星
Jiajialin 2016-09-16 00:07:54 版主 131

我結婚時,我娘家準備了ㄧ個房子讓我跟我老公ㄧ起住,我們從沒跟我夫家的人計較錢的問題過,我回夫家時,也都是大包小包的東西送他們,但是我不太進他們的廚房,他們家廚房很熱,我家的廚房我會下廚,這幾天回夫家時,婆婆突然跟我說,以後我要煮飯?我聽了很不開心,我爸媽也不會要求我老公要做什麼,連本來男方買房的事,我們都ㄧ肩扛下來,現在卻為了煮飯這樣的事來要求我,我個性是妳越要我幹嘛我越不做,妳如果沒要求我,搞不好我還會主動去做?各位可以理解我的心情嗎?

(原作者於 2016-09-16 00:21:10 重新編輯過)

完全懂!還好我婆婆從來不會要求我什麼!

還有是豬隊友還是神救援的老公也很重要!我們回婆家,每次婆婆煮飯洗碗什麼的,老公就會主動幫忙,然後跟我婆婆說叫我們去客廳休息就好,所以我婆婆就沒要求我什麼

wei-yun
wei-yun 2016-09-16 01:34:29 #2F
 

1.那個房子是給你和你先生住,不是送給婆家,所以沒有男方負責買房的這種事。如果以後不幸分開,這間房子你也不用拿出來分(就是直接把先生踢出門就好)

2.煮飯這件事,就說我煮的不好吃,反正你們沒住一起,你婆婆也不知是真假(豬隊友要幫你就對了

3.如果像開心媽有錢,就請他們出去吃。如果沒錢,就裝傻裝死。我們每週去婆家,我進廚房的次數不到10次(不是煮飯,只是進去端菜拿碗筷)。我婆婆要我捏洗菜,馬上說XX,媽媽要弄菜,豬隊友就進去廚房了。

4.不用生氣,氣死驗無傷

~把握每一天~
~把握每一天~ 2016-09-16 02:00:41 #3F
 

很多事情是互相的,婆家沒跟妳互相,還想要求妳,如果是我,我也會不高興。

若不想傷和氣,我想到解決的辦法,就是改去外面買回來大家吃,也不用讓老人家煮;不然就是煮一頓很難吃,菜很爛,肉很硬,湯沒味道或很鹹,然後就擺明妳不會煮,讓她知難而退。哈哈

以後我要煮飯?

--

什麼意思?回去婆家時都要煮嗎?

我雖然沒在煮也不會

若要吃飽。我是沒問題。賣場頂好都有那種羊肉爐一包130上下

買回來丟進去。再加一堆青菜與火鍋料。 飯洗好按一下 起鍋配吃。

回去前我會弄一隻或半隻烤鴨 有切盤。骨辣炒。回去上桌再微波一下加熱。

嫌不好吃。那是個人的感受。大家都可以ㄏㄠˋㄍㄨ就好。

我先生(她兒子)連ㄆㄣ(壞掉的)都吃得津津有味,這樣可配飯 真的不錯吃。夠檔次了。

不常回去。就約出來吃飯 沒預算就千葉極鮮那種吃趟海.....

有預算就拉去飯店吃。

基本上我覺得有鍋底加料大量青菜(空心菜 小白菜)有肉有鹹湯夠下飯  (預算控制在400內夠吃了)

那隻鴨成本要400多可省!

飯後當然指揮另一半去收拾與善後洗碗(如果男人嫌麻煩。自己從哪擠出來就自己去溝通....)

要我煮我已經盡力。有限預算合理做法。 我沒擺譜。要我做我心甘情願。

再嫌那就是個人修養問題。嫌沒滿漢全席。還是那一句。誰的娘誰負責去溝通。

--

有人興趣愛玩辦家家酒。喜歡炒煮 弄那些。 煮飯弄餐是興趣所在 當然沒問題。

我最不擅長的事。我自己清楚。要煮沒問題 能否接受就大家互諒,

我被我先生拜託過🙏千萬不要煮!外頭雞腿飯多美味  工作這麼辛苦圖這餐!

不要買一堆耗材 (都比出去吃還厚本)煮出四不像  大家看了都難過  吃了對不起自己

不吃怕妳抓狂!為什麼這種鳥事要在我家上演?

我婆家愛煮野味

田鼠是必備 冰箱上層滿滿是處理過田鼠肉😢...每次小孩吵要吃冰棒...

打開冰箱前都要念經禱告一番...其實沒什麼噁心味道 不要去想就沒事....

下雨後 蝸牛一堆...每次去夏都住(婆家附近)...

下雨也一堆大🐌 我先生從小下雨就跟兄弟們👬

負責去撿好大袋蝸牛🐌來洗與處理  分裝冷凍起來 吃好幾個月 😨

(金蘭醬油家族很多繼承人就是死於吃到沒處理乾淨的蝸牛肉.....)

吃起來很像「下水」蛋也QQ....我也是吃過都不知道原樣

田鼠像豬肉...雞肉?然後魚湯(自家池塘抓)炒蛋、青菜,剩菜會一直熱n餐直到吃完。

吃田鼠 蝸牛是我先生小時候記憶裡最讚的味道 從活抓來 到處理 與上桌他們全程參與過

請婆家飯店吃(夏都 凱撒 福華。婆家走路會到...公婆吃不慣!)

偶爾來。他們喜歡給現金拿個紅包。然後我們分開吃(他們在家吃)我們飯店吃 再回家聚會聊。

盡量找到彼此能接受的方式 沒有標準。

遇事就見招拆招。不要想成大事。也不要去想她兒子寄養在妳家房子裡。莫名讓先生躺著也中槍。

 

(原作者於 2016-09-16 03:12:13 重新編輯過)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6-09-16 08:00:11 #5F
 

我結婚12年,

從沒煮過飯給婆家人吃,

連請他們吃我都覺得浪費錢,

(他們喜歡吃加熱n次的"噴",外食不是嫌貴就是嫌遠)

==================

不必執著別人要求你什麼,

只要在乎你拒絕了什麼。

討厭鬼3號
婚姻啊婚姻 2016-09-16 08:44:05 #6F
 

那就買便當在回婆家吃

阿棉兒
阿棉兒 2016-09-16 08:55:35 #7F
 

碰到直接要求做什麼的婆婆,會讓人不知所措,我家的應該不是豬隊友,他會說出:誰規定她說就一定要做

沙粒的天空
沙粒的天空 2016-09-16 09:26:42 #8F
 

結婚五年

在婆家吃飯只有一次,更別說煮飯

年節聚餐都吃餐廳

都老公自己回去居多,本身一年去不到一次

雪琳媽咪
雪琳媽咪 2016-09-16 09:30:07 #9F
 

關於煮飯這件事,我婆婆會要求。

明明結婚的時候,我爹娘就說過我不會煮飯,婚後沒一個月就開始電話裡或當面明說要求。就算我說不會,她還是不放棄。

本來剛開始還會傻傻地進廚房幫忙,後來發現豬隊友和小姑小叔都在房間看電視,就把豬隊友抓來一起進廚房。後來懷老大那年除夕,婆婆因為我沒有提早回去幫忙弄晚餐就非常不開心,當時我還在嚴重害喜的狀況下。我也不開心了,從此以後都讓豬隊友自己進廚房。

小愛娘
小愛娘 2016-09-16 10:41:46 #10F
 

就算煮了飯,婆婆還會再要求妳洗碗;洗了碗,再繼續要求其他把啦把啦的……反正就是不能給她兒子做任何事,索性一開始就拒絕,要做我們回家做!

幹嘛做到流汗,還讓人嫌到流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