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從小渴望的幸福婚姻爛掉了,很想割捨,可以讓我成功嗎?

匿名
幸福可能嗎? 2016-09-19 10:12:36 版主 159

我出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我很努力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今天重點不在我原生家庭,但也有些關聯,簡單帶過就好,媽媽好賭,家道中落,我沒過上幾天安穩的日子,賺錢都給媽媽,而且是永遠補不滿的洞,時間到了,我就趕快結婚,也只是從一個坑 跳到 另一個坑,沒有更慘,也沒有比較好,不分上下。

聽說我長得還算中上,但是我很自卑,於是嫁給一個大家都說很奇怪組合的對象,他很矮很胖學歷不高,標準台客,我知道自己錯了,我以為嫁給一個條件很爛的男人,他會疼愛我,我真的錯了!!!

不知道為什麼,結婚前後差別很大,婚後懷孕開始,他開始懶得幫我買飯,婆婆也處處防著我,怕我有錢,於是我常常餓肚子,娘家媽媽還是一樣常常來要錢,他變得很快,常常喝酒,後來會打我,接受場商招待去大陸玩,我沒錢沒娘家,只有一個孩子,後來公婆相繼得癌,家族都推給我顧,如果我有意見,孩子的爸 就讓我日子不好過(例如打小孩、打我、砸家俱……很多)

雖然婆婆對我不好,但即然我逃不掉,就面對吧! 盡心盡力照顧公婆善終,近10年來孩子的爸常常牽怒家人(只針對我跟兒子),當然家用是不可能夠的,於是在孩子幼兒園的時候,我做了點小生意慢慢讓生活品質好起來,自從我開始會賺錢,孩子的爸就不打我了,改打兒子讓我害怕,原本以為以德報怨,在公婆過逝之後,他會發現 我這個老婆真的很好,結果並沒有,他照樣抽菸喝酒打電動不認真工作,我也很想逃走,但是沒有錢,他肚子餓就問我"有沒有肉吃",常常不洗澡,喝酒太多拉肚子,內褲丟給我,叫我刷洗(對我來說是天大的恥辱),我買牛排在家省著要煮給孩子吃,他吃光(只吃肉),開玩笑的口吻叫我買車給他開,畫大餅說要載我們出去玩,家裡有一台20多年的車,幾次求他載我們外出,回家之後都被打(理由是孩子不乖),之後見我生意收入漸漸穩定,他給的家用越來越少,自己買2萬元的搖控車、飛機、空拍機 當娛樂,當然每年去大陸玩耍還是照樣,我擋也沒用,不要打我們就好了!

我自己做生意至今也有快5年了,他也許看得出來,我應該有賺到錢,於是 開口跟我要錢說要買iphone, 他說他每個月都有給我家用,所以他需要什麼東西的時候,本來就該買給他,我有跟他說家用不夠,他說了一句"錢不夠,就不能有零用錢哦!",要不然就是說 保險浪費錢,小孩也不用補英文,把錢拿來花就很夠了………,10年了,我看到他越來越爛,我帶小孩去夜市,他硬要跟著,小孩說要打彈珠,他大剌剌的說:媽媽付錢就可以玩,行為越來越吃軟飯,有時假日我外出去補貨,家裡準備冷凍水餃,孩子的爸 卻叫小孩喝水,叫小孩一直睡覺(他自己出去玩空拍機),他自己會煮水餃吃飽。

現在的我,不知道翅膀什麼時候硬了,也許是孩子長大了,我雖然還是害怕孩子的爸,但變得比較勇敢,我開始存錢,希望幾年之後存到頭期款,帶孩子逃走,老實說 我真的也很害怕,離開這個地方,生意重新開始經營,也很擔心有一段時間收入不穩,也會怕孩子因為大人離婚,對他造成陰影(不過這種恐怖的爸爸也許才是禍源),離開他爸之後,我可能要面臨的是一個人養2個孩子,孩子的爸 很可能一毛錢都不會給,我真的很害怕~~我帶孩子獨自生活,真的可以撐下去嗎?

有時候孩子會跟我說,他們好怕媽媽死掉,因為沒有媽媽就慘了

我現在還沒有存夠錢,但我很想先跟孩子的爸簽離婚協議書,因為我也很怕 再過幾年,他也會盤算我有多少錢,萬一到時候更不願意離婚,怎麼辦!!    可是我也不敢打草驚蛇,他如果知道我有離婚的念頭,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動作!!

Vinisooben
Vinisooben 2016-09-19 10:42:35 #1F
 

版媽,妳好!

看了妳的文章後,為妳感到難過,

能撐過這樣一段不堪的歲月,真的不容易,我想,天無絕人之路,妳一定能夠苦盡甘來,得到幸福的! 加油!

噗噗丸媽咪
小慧 2 2016-09-19 10:58:45 #2F
 

看完後

我覺得這樣的男人

逃都來不及了

怎麼還會再跟他生第二個小孩來受苦呢~

 

小小白老鼠
小小白老鼠 2016-09-19 11:12:12 #3F
 

不要讓他知道你有存錢啊.

裝窮啊.

我只想好好過每一天
SU-C 2016-09-19 11:26:06 #4F
 

他打了您  在那當下您就要先去驗傷了 還放過他

要離開  要多點智慧了   拍下他打小孩  或您再被打時去驗傷  証明他沒有工作 

更好的方法  先去找有經驗的離婚律師   快去....

咩兒咩咩
咩兒咩咩 2016-09-19 11:34:40 #5F
 

妳這麼努力一定有出頭的一天。

小孩長大自然會理解,不需要過多的預設立場。

要會維護自己的權益,如果妳堅持帶孩子走一定要爭取單一監護權,在這部分建議妳開始蒐證先生對妳跟孩子不利的證據,以後打官司比較有勝算。

需要注意的是,妳的財產,

1.夫妻分別財產制

是指夫妻財產完全分開,各自保有所有權、管理與使用權,債務也各自負擔,缺點是對於沒工作的家庭主婦較沒保障。夫妻若約定為財產分別制,須在書面契約簽字後,向法院聲請登記,建議增加贍養費條款,保障家庭主婦權益。

2.夫妻共同財產制

對沒收入或收入較少的一方較有利,缺點是雙方債務要共同負擔,若先生經商失敗負債,太太名下財產可能被查封拍賣。夫妻若約定為共同財產制,須在書面契約簽字後,向法院聲請登記。

3. 夫妻法定財產制

夫妻若沒約定財產制,一律適用「法定財產制」,也就是夫妻財產各自保有所有權、管理與使用權,債務也各自負擔。與「分別財產制」的差別在於,「法定財產制」當夫妻離婚或配偶死亡後,財產淨值較少的一方,可獲得夫妻剩餘財產差額的一半。

匿名
幸福可能嗎? 2016-09-19 12:04:23 #6F
 

謝謝各位!!  我忍了好多年,心裡實在苦,才會想到po文抒發   

其實我當初有驗傷單,但苦於我當時沒有經濟收入,不敢備案,我不是懦弱,真的是禁不起一點失去孩子的閃失,我當初沒做好選擇結這個婚,害了自己跟孩子,所以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衝動,一定要有萬全準備再帶孩子走,不能再有意外。

我的法律知識很單薄,聽說等孩子7歲以後,法官會聽孩子意見,聽孩子要跟誰走 ,孩子能說明,都是媽媽在照顧,爸爸常喝酒及打罵。

我不敢妄想 他會分我半毛,就怕他不放過我,只要淨身讓我跟孩子走,就是大發慈悲,因為他過慣把我當佣人的生活,還有我幫忙賺錢,雖然我心裡實在很怕,但想想到時孩子也大了,至少會逃。

現在就算他偶爾示好,破天荒抱孩子親,我也會發毛。

小小白老鼠
小小白老鼠 2016-09-19 12:11:28 #7F
 

你來這兒問就對了,這裏很多媽媽很行的,你等著她們出現來教你吧.

欣玉媽媽
欣玉媽媽 2016-09-19 12:54:29 #8F
 

版媽

看完淚都快掉下來

沒辦法給你什麼好建議

只是想秀秀你

撐過來孩子就是你的

為母則強

加油喲!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09-19 13:01:38 #9F
 

謝謝各位!!  我忍了好多年,心裡實在苦,才會想到po文抒發    其實我當初有驗傷單,但苦於我當時沒有經濟收入,不敢備案,我不是懦弱,真的是禁不起一點失去孩子的閃失,我當初沒做好選擇結這個婚,害了自己跟孩子,所以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衝動,一定要有萬全準備再帶孩子走,不能再有意外。 我的法律知識很單薄,聽說等孩子7歲以後,法官會聽孩子意見,聽孩子要跟誰走 ,孩子能說明,都是媽媽在照顧,爸爸常喝酒及打罵。 我不敢妄想 他會分我半毛,就怕他不放過我,只要淨身讓我跟孩子走,就是大發慈悲,因為他過慣把我當佣人的生活,還有我幫忙賺錢,雖然我心裡實在很怕,但想想到時孩子也大了,至少會逃。 現在就算他偶爾示好,破天荒抱孩子親,我也會發毛。

幸福可能嗎?發表於2016-09-19 12:04:23

就怕他不放過我=>所以妳要蒐證...........妳必須搜證來證明他是非常不適任的父親

 

多年前在這裡看到有個媽打離婚官司

她拿出厚厚一疊....孩子出生以後的全部看病收據...證明孩子出生以後都是住在娘家

(診所都是娘家附近)

也證明孩子的爸連帶孩子去看病也不曾有過

 

另外

妳說的沒錯....我知道的也是說...孩子七歲以上的證詞法官比較會採納

不過

現階段我不太相信妳老公這種人會想搶孩子

​妳老公比較像孩子上班以後會來跟孩子要錢那種

 

你那麼努力   人生可以重新開始的  別擔心  好好存錢經營自己保護自己!!只能給妳加油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