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吉頁媽咪
杜卡迪媽 2016-09-30 03:36:14 版主 140

我的狀況是跟先生分居多年中,  因為他要照顧他老爸, 而我堅持不同住 , 但一直以來小孩也是我邊工作邊照顧大的,  先生也沒有參與,  回憶更是少的可憐, 之所以不離婚是因為覺得沒有必要, 我重視的從頭到尾就只有小孩, 只要不要跟公婆住我就萬歲了,  我沒有閒時間去抱怨他的不適任, 原先先生也不給家用, 我也是無所謂, 最近這幾年他終於稍微有盡到一點點責任, 給了足夠的家用,  

 

先生跟我說他只有一個要求公公年齡大了(70幾),  一個人很孤單 , 要我多讓小孩過去陪伴他(剛國中), 可是有一天小孩跟我說, 每次阿公只要一見到他都會東翻翻西翻翻看他有沒有被我打,  而且看的很仔細,  那時候我真覺得很莫名其妙,   我承認我會打小孩,  但都是很久一次,  是"嚴重"說謊時 , 但這感覺讓我覺得很差勁,  這十幾年來對我們母子不聞不問, 現在這樣是什麼舉動??

 

就在這件事發生後又過了幾個月, 因為小孩嚴重說謊真的被我處罰時,  就那麼一下,  就留下一個小黑青, 過了2個星期, 那個快好的黑青被公公看到, 當天二話不說就叫先生把小孩載走去他們家睡 , 不讓小孩過來, 老實說我心裏真的很反感, 我很少會動怒到要打小孩, 都是累犯太嚴重時,  且小孩的主要照顧者是我耶... 先生居然說當然把他打一打在對他好,

 

我跟先生說小孩正值叛逆期, 他爸這樣那麼強勢不分對錯一味針對我,  我要怎麼管教小孩啊,  現在是在警告我嗎? 那一次還是小孩說謊, 說到連老師都知道, 後來, 先生就不吭聲,  就只說他爸都開口了, 他也不能不出面就過去住幾天再說,  一次二次以後小孩知道阿公是很會給他撐腰的人,  現在壞事越做越多一做壞事就想往他們家跑,  我是不是該強硬點就是乾脆都別看在年齡大的份上??

 

品格教養的事我抓很緊

如果公公如此,我會禁止往來

只是孩子都國中了,打真的沒什麼用

還是跟孩子說理吧!?

花ㄦ
花ㄦ 2016-09-30 08:43:39 #2F
 

國中打真的不太好!

說謊當然不對,但也要深入了解他說謊的原因,處罰當然要...但我會選擇讓小孩自己決定且我覺得允許的處罰方式!!

譬如:說謊就不能去阿公那邊....哈~~~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6-09-30 09:50:35 #3F
 

獨自照顧小孩很辛苦,但小孩已經國中,

「打」有效嗎?有效就不會再次嚴重說謊。

版媽雖然很少打小孩,打起來力道卻不小,

可以打到黑青,所以您公公才會仔細檢查孫子的身體。

小孩壞事越做越多,做壞事就往爺爺家跑,

版媽何不改變教養方式,讓孩子願意待在媽媽身邊?

adsnew
溫柔陷阱
溫柔陷阱 2016-09-30 10:53:47 #4F
 

孩子從小就要教好,品德很重要,功課不好成績不優都沒關係,但會不會做人,配不配當一個人,這就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了

 

TiaH
TiaH 2016-09-30 12:28:29 #5F
 

個人認為...國中已經很大了,不該再用打的,可以改別的方式體罰啊,像是罰站或是打掃家裡等等,國中應該打不怕了吧,而且如果都是同一問題(說謊)而打孩子,打到國中了他還沒改,不就表示這方法沒效了嗎?版媽真的該好好想一想孩子說謊的原因是什麼,是怕懲罰?希望得到妳關心?想要得到某樣東西?或許找到癥結才能真的下手改變孩子說謊的行為...而且就算大人也會說謊啊,要看情況再決定怎麼處理吧.

木鱉果
Aarron Ma 2016-09-30 13:23:12 #6F
 

我不會 也建議你一起過去吧

老人家沒捨意思 別想太多了 因為你可能也都沒過去 所以會認為你不尊重他吧

不過  孫子是他得重心沒錯 他也會想孫子 這點可千萬別去干涉太多

 

我不會 也建議你一起過去吧 老人家沒捨意思 別想太多了 因為你可能也都沒過去 所以會認為你不尊重他吧 不過  孫子是他得重心沒錯 他也會想孫子 這點可千萬別去干涉太多  

Aarron Ma發表於2016-09-30 13:23:12

+1

70歲看孫子跟看兒子心情是不一樣。 我常看過很多嚴母對自己兒子幼時犯錯非常兇猛(我也是)

但看自己孫就是無限愛的光芒四射....難怪很多人都覺得對爺爺奶奶印記是溫暖慈祥的。

過疼過寵溺愛也是另一個問題。加上老人家年紀大會猜忌多疑重錢沒安全感是常態

妳又不住一起。又劃地自限。看在老人家眼裡 擔心是難免

嘴甜一點 講一些讓老人家安心的話。比用顯微鏡放大鏡分解老人家動作或話來得有意義。

放錯重心 會讓三方感情處於緊張。孩子也會害怕跟誰較好。妳會不開心。

若是我。我會去安撫老人。也會訓練我的喊慢說話的小孩。 當阿公很擔心又在關心小孩時

跟阿公說。我媽媽看起來比較兇。我知道他是為我好。她沒打我但會一直念我。

我的耳朵都快裝滿她口水

還是來阿公家最開心,遠離我媽那張毒嘴。

阿公!我最愛你了。啾咪....

我都這樣叫小孩跟阿公阿嬤說    他們是不喜歡去

 但我會盡量把去公婆家的行程包裝成有吃有喝有玩  讓小孩喜歡。

公婆跟孩子能聚的時間不多 我是娘 我從不擔心誰跟我搶孩子的寵。

但我會刻意製造先生跟孩子   孩子跟公婆  溫馨記憶   即使是假都好  假久了也會變真的。

我公公不在了  至少孩子認知阿公去天堂休息  幾天與大體相伴也不害怕(雖沒住一起 相處時間不多?)

當孩子恐懼時  我會說阿公愛你們  不會害你 不用怕!他是超人  任務結束了 換他休息。

公公在世時   我跟他是意見最不合  幾乎沒在講話  他很大男人 我很大女人

我會刻意教小孩當橋樑  畢竟我是外人  他們才是有血緣一家人。

經常借小孩話題跟他順聊幾句。我知道我先生最在意是他爹,我跟他就是不合  但我不會興戰!

很多老人的話  不好聽 我當耳邊風  不會記恨  這種互耗的無聊事我是不會做,

戰勝他爹?然後呢?我先生也不會比較爽?何必呢? 我做我該做的,

而孩子本來就不需要知道大人無聊世界情緒起伏   他只要好好成長   享受該有的關愛

沒關愛  我幫他製造   我公婆也是知道有紅包可以領才會順便看一下孫子 抱一下

沒有紅包  就表現非常冷,既然錢可以解決    那就見一次給幾萬  大家開心,

我先生也會認為他在回饋  那就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