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分享】豆漿機的五個秘密 美食養生

馥徽
馥徽 2008-11-03 00:07:57 版主 89

豆漿機的五個秘密 (2007.12.19)

豆漿的營養價值已經被世界各國人民所接受,歐洲人還稱它為“植物奶”。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豆漿中的蛋白質很容易因為暴露在空氣中而變質,所以市售豆漿為了保存,往往都添加了防腐劑,所以營養專家表示,如果可以現做、現賣、現喝豆漿會是最好的主意。要想喝到營養豐富價廉物美的豆漿,自己動手制作當然是個好主意,隨著科技進步,市面上已可以買的到各種品牌的豆漿機,不過如何挑選?

由於世界各地對豆漿的接受度越來越高,豆漿機的整體設計、制造技術也已成熟,各品牌主要在服務和個性上力圖創新,目前的各個品牌的幾種主打產品都突出了“微電腦控制,全自動制漿”、“文火熬煮”、“智慧全時加熱程式”等概念,豆漿不僅不能燒糊,還要濃香,讓豆漿含有更多營養成分。挑選一台好的豆漿機,有五個地方要注意:

1. 不鏽鋼材質

市售的豆漿機幾乎都是強調磨豆、過濾、燉煮一次完成,所以材質方面就顯得很重要。購買豆漿機時,看到外型的第一眼時,請選擇不鏽鋼材質,因為研磨豆漿是需要加熱過程,塑料產品容易在高溫時釋放有毒物質,此外塑料產品容易在清洗時刮傷,不但機器容易老舊,也容易壞。所以光從外觀下手時,請找不鏽鋼材質的豆漿機器。

2. 粉碎能力

好喝的豆漿就是又細又香,所以刀片就很重要,刀子不但要銳利,還要有角度,另外轉速也要夠快,因為這將決定了豆子粉碎的程度和豆漿品質的高低。好的刀片最好擁有立體粉碎磨豆的能力,如此才可以徹底將黃豆研磨到最細致的程度。有些品牌如美食牌已經推出所謂的全營養豆漿,何謂“全營養豆漿”,顧名思義,就是把,豆子打磨得更細,讓黃豆中的營養都充分的保留,相對的豆渣剩下的更少,豆漿的味道會更濃,對身體更好。

3. 濾網能力

豆漿要好喝,濾網其實也很重要,許多小朋友不喜歡喝豆漿就是因為自制豆漿總是有豆渣,不過豆渣又是對身體好的營養品,所以一台可以將黃豆研磨到最細的豆漿機,就可以保留最多營養,若再加上超細致濾網,就可以讓小朋友喝到比市面上販賣更好喝的豆漿。

選購濾網,第一要看濾網是否容易清洗,裝卸是否方便。因為清洗不乾淨,豆渣容易生細菌,進而破壞豆漿的營養價值。第二要看濾網是否細致薄透,究竟自制豆漿是為了營養與美味,如果濾網粗糙,會影響豆漿口感,豆漿也很容易被大型豆渣堵住,導致豆漿無法順利往下流,進而回堵到機器中,造成機器損壞。

4. 密閉式設計

密閉式設計的重點在於可減少蒸汽進入機頭的可能性。由於制作豆漿都需要加熱煮熟的部份,所以大量的水蒸氣會散布在豆漿機中,如果機心不是秘密式設計,長期受到水蒸氣引響,非常容易損壞,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消費者購買的豆漿機總是用不久的原因。

5. 品牌

市售豆漿機種類繁多,美食牌家電老板陳高建議還是購買有品牌的較安全。不論任何機器總是會有壞掉的機率,購買有品牌的豆漿機,最大優點就在於有保固。此外,如果豆漿機的某一部份因為使用頻率而導致老舊想要汰換,如濾網、豆漿杯等,有品牌的豆漿機與在服務良好的商家購買,可以讓你輕鬆買到各種零件部份,才不會讓你的豆漿機變成“孤兒”。

豆漿優點多多,根據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研究顯示,德州大學研究人員麗珍(Lee-JaneLu)論文指出,經常喝豆漿的婦女體內的女性荷爾蒙雌性素與黃體素都有明顯的降低。雌性素的濃度過高與乳癌很有關系,所以多喝豆漿可以幫助女性降低罹患乳癌。

此外還有許多報告指出,新鮮豆漿是防治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飲用鮮豆漿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現在市售黃豆大約一磅三到五毛之間,一磅黃豆可以制作約半加侖的豆漿,足以讓四口之家,每天早上都喝到一杯新鮮又熱騰騰的豆漿,換算下來,購買豆漿機一點也不貴了。

豆漿機的五個秘密 美食養生

http://bbsbig5.chinesewings.com/food/2007/1219183516.shtml

小黃的媽
小黃的媽 2008-11-03 09:05:00 #1F
 

嗯~~3Q

有介紹好用的豆漿機嗎

最近看了三洋和日本的

不知那個好

馥徽
馥徽 2008-11-03 10:24:47 #2F
 

三洋和日本的豆漿機

各有特色功能

看妳喜歡那一種

步頁
步頁 2009-05-20 03:16:54 #3F
 

3QQQQQQQQQQ

勝勝媽媽
勝勝媽媽 2009-05-20 11:02:33 #4F
 

恩~想請問

可以用調理機把黃豆研磨到粉類再拿去煮豆漿嗎?

【分享】豆漿機的五個秘密 美食養生_5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