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哪裡可以買的到新鮮的蓮子、薏仁??

Cathy 媽.
~玲~ 2011-09-04 20:26:16 版主 9493

哪裡可以買的到新鮮的蓮子、紅棗、薏仁??是冰過的那種哦?

媽媽們都去哪裡買?

新鮮的蓮子-菜市場

新鮮的紅棗:看季節.最近好像沒看到

新鮮的薏仁:沒看過

茜茜&蕃茄姑姑
茜茜&蕃茄姑姑 2011-09-05 20:16:17 #2F
 

新鮮的蓮子跟紅棗可以上傳統巿場找找

不過新鮮的紅棗還是在苗栗一帶比較多

現在好像算是紅棗產季的尾聲了

小戴寶的媽
小戴寶的媽 2014-04-25 14:05:25 #3F
 

惡劣黑心商人漂白蓮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果實-蓮子,為什麼會被說成劣質蓮子、壞蓮子?因為,有一些不法份子用工業化學品來加工蓮子。部分蓮子加工店裡,蓮子卻染上了不該染的東西——工業用氫氧化鈉和雙氧水,這樣做就是為了方便把蓮子的皮去掉,並把蓮子染白。   

★蓮子去皮用氫氧化鈉和雙氧水

    

   在調查過程中,售貨員在無意間告訴記者,她們自己一般都買紅鶴色的蓮子。這話引起了注意,到底這不同顏色的蓮子裡面有什麼秘密呢?記者決定秘密訪查,到蓮子加工場一探究竟。在蓮子加工廠裡,隨處可見一包包等待加工的“紅鶴色的蓮子”,紅蓮子化學加工後就成了白蓮子。記者走進一家正在加工蓮子的加工廠,工人正在配料。只見他舀出了整整一瓢白色的片狀晶體,然後倒進一個缸裡。記者翻開片狀晶體的包裝,看見上面標著工業用氫氧化鈉。隨後,工人搬過來一包去了芯的紅蓮倒了進去,缸裡立即冒出了一股濃煙,工人告訴我們,加入工業氫氧化鈉是為了方便把蓮子的皮去掉。工人隨即往加了工業氫氧化鈉的大缸里加了幾桶熱水,然後用鏟子在缸裡使勁攪動,這時缸裡又冒起了白色的濃煙,裡面的水也變成了醬紅色。   

   接著,工人把缸裡醬紅色的水放了出來,缸裡蓮子的顏色頓時淺了許多,隨後,他把一個藍色的塑膠桶提到缸邊,然後從裡面舀出了幾瓢雙氧水倒進了缸裡。為了讓雙氧水和蓮子充分反應,工人又把穿著雨靴的腳伸進大缸裡,開始使勁地踩了起來。過了一會兒,雙氧水和蓮子開始發生反應,一些泡沫湧了出來。又過了十幾分鐘,泡沫不斷增多,工人急忙把這些泡沫撇掉,撇乾淨泡沫以後,裡面的蓮子已經開始變白。經過清理、沖洗之後,一缸經過加工的紅蓮就變成了白蓮,這些白蓮就可以上市了。   

★工業增白劑為蓮子增亮

   根據掌握的線索,記者來到了另一個加工點。工人開始配料,只見他往桶裡倒進工業用氫氧化鈉和雙氧水之後,又從一個小塑膠瓶裡舀了一些粉末倒進桶裡。   

   記者:這是加什麼?   

   工人:那個是增白劑。  

   在貯存這種增白劑的庫房裡,黑色的包裝桶上印著螢光增白劑VBL的字樣。而這種代號為VBL的螢光增白劑竟然是應用於紡織、造紙工業的增白劑,具有顯著的增亮作用。   

蓮子漂白是為了好賣

   接下來的幾天,記者在其他加工點的加工現場,也都看到了工業用氫氧化鈉和雙氧水。調查中記者發現,這些經過加工的蓮子,由於外表光鮮,顆粒飽滿,因此在市場上銷路特別好。

★專家說法,劣質蓮子危害人體肝臟      

   工業用氫氧化鈉和工業雙氧水都是工業原料,裡面含有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蓮子浸泡在這些有害的化學品當中,那些有害的重金屬就能夠殘留在蓮子裡面。而螢光增白是一種多環苯丙惡唑類的化學物質,人體吸收以後,會在體內長期積累,同時跟體內蛋白質結合,產生難以排出體外的新物質,對人的肝臟造成很大的危害。   

★如何辨別蓮子的好壞?   

   手工蓮子,有一點殘留自然的紅皮在上面;化學去皮的蓮子,蓮身光滑白淨。手工蓮子煮過以後,聞起來很清香,而且蓮子膨化很大,而化學去皮的蓮子聞起來還有一種鹼的味道。   

 

 

資料來源:央視網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