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飯麵]PHILIPS-愛麵機好方便

睡天使醒惡魔小編
咪咪寶媽 2014-08-28 12:03:52 版主 999

      製麵01

林 小光愛麵食,對飯超無感。他愛麵食的程度.....一度讓他老北覺得他是外省人(純比喻,省籍魔人勿擾!)。其實老木我自己也是個愛麵族,一週不吃飯都 OK。那日廠商來問有沒有興趣自己在家做麵?當然有哇!別看我不愛煮飯,但很愛搞東搞西的柳!沒多久就收到這台PHILIPS-愛麵機。



邀約了老姐一起來製麵,二姑媽聽聞立馬說:〔做麵?妳行不行啊?}我自信滿滿的說:〔當然不行!但我相信機器一定行!而且一定很簡單,我對它有信心!〕


製麵03

開箱後除了隨機配的4個製麵模頭,外加廠商另外寄給我二個模頭之外,就只有主機跟二個量杯,配件少的讓我心驚,附上的食譜比說明書還厚,這.....我會不會真的被二姑媽看扁了?!



製麵04

翻 了食譜,先從最簡單的只要水跟麵粉的白麵條做起,發現真的不太需要什麼說明書耶,看圖說故事就好了耶!量杯上的刻度也都有圖示,很明確的表示:半杯水配上 一杯麵粉,就是一份的材料。哈哈哈~~~就說嘛!PHILIPS近期出的烹調產品,一定都是走這種容易上手的,怎麼可能刁難我們這些新世代的巧婦呢!



製麵05

製麵機的操作也超級簡單,倒入麵粉→開啟開關→選擇1杯或2杯的程序→按下啟動PLAY鍵→緩緩的加入水,就醬!




來一段麵粉大翻滾的影片給各位瞧瞧...



製麵07

三分鐘後,這純白無任何添加物的白泡泡麵條就開始從模頭冒出來了,好有趣哦!而且也太簡單了吧!重點是這樣的麵量,好適合現代的小家庭。




製麵08

再來試義大利麵模頭做杜蘭義大利麵,這回材料較不同,需混杜蘭麥粉,液體的部份也要加入蛋,但做法一樣簡單,出來的麵黃澄澄的,視覺效果先得滿分!



製麵09

好啦!玩上癮了!再來一個全麥窄扁麵。

製麵10

原汁原味胡蘿蔔粗圓麵(實在有夠健康的啦!)



製麵11

完了!停不下手的老姐,再來一個甜菜根汁的寬扁麵。



製麵12

最神奇的是,連筆管麵都能做?!絕不含銅葉綠素鈉的香椿筆管麵登場~鏘鏘!



製麵18

花了一個多小時,不費吹灰之力、既乾淨又輕鬆的就能做出了這六種麵,而且全是自然蔬菜汁上色,既簡單又健康,食在有夠安心。(是說這台真的好像大人版的黏土機哦,呵.....)



麵101

看 著麵條不斷的從製麵機吐出來的畫面,著實會令人很興奮,但可別忘了要適時切斷.....不然麵條就要像滔滔江水,綿延不絕了,配件中的這片白色切板,可以 用來切斷麵條,家中有小小孩時,直接將麵條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就不用每次在那拿剪刀或筷子在那剪了,這可是自製麵才有的方便哦!



製麵19

老媽煮了一鍋肉焿湯,等著要搭配我的麵,老人家很是質疑,這短短的三分鐘揉捏的勁道能好吃嗎?試吃大會開始~

<右上>甜菜根寛扁麵:非常有嚼勁,超合我的胃口。

<左下>全麥窄扁麵:偏硬,但吃的出麥的原味,老姐說全麥本質就較粗,應該要做成細圓麵,口感才會好。

<右下>胡蘿蔔粗圓麵:雖不及名店的Q彈,但卻也不輸一般麵攤上的麵。



製麵20

隔天換老姐掌廚義大利麵試吃大會~



製麵21

<左邊>白醬筆管麵:煮熟的香椿筆管麵的賣像整個也太像豬大腸了吧XD,不過口感卻超乎我想像好吃,比市售的筆管好吃太多了!果真麵也不可貌相!

<右邊>白酒蛤蜊義大利麵:跟一般吃到的義大利口感一樣耶!



製麵15

咦?製麵機又開始運轉了,粗的、細的、圓的、扁的、中式、西式的麵都做了,還有什麼要做?



製麵16

大象的鼻子?!



製麵17

蛤?!水餃皮?!是的!別懷疑!

這款模頭可做出0.8mm & 1.2mm二種厚度的麵皮,0.8mm餛飩皮& 1.2mm水餃皮,這台真是麵食主義者的好朋友呀!



麵102

做麵這麼簡單,那清洗當然也不能複雜囉!

中間的為寛扁麵專用的清潔頭/右邊白色切板除了切麵,也是一個清潔幫手哦!



製麵14

先來試試白色切板,清理的一個絕竅是....乾比濕好清。模頭裡的麵糰乾了,用切板的二頭(一圓一扁)來清理模頭裡的殘渣,小朋友很愛,說好像在玩戳戳樂哦!



麵103

寛扁麵的專用清潔頭使用上簡單且能快速的清理麵渣,三歲小孩都會!(呃.....B哥8歲了,所以更不用教呀!)

  


製麵22

看著他們吃的開心又健康,這就是我們最大的收穫了!

http://naughtyangel.pixnet.net/blog/post/43761904

家有山東大佬,他叫PHILIPS-愛麵機HR2356

kali
kali 2014-11-20 13:46:51 #1F
 

請問媽咪哪買?還有送二個頭,是指通心麵和水餃皮的嗎?價位呢?謝謝!

黃Q君
黃Q君 2014-11-21 11:34:23 #2F
 

我也有買  覺得很健康但是麵條真的.....

煮了都沒人吃[粥飯麵]PHILIPS-愛麵機好方便_2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