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年菜!瞬間升級吃膩的菜色

美食小編
美食小編 2015-02-13 11:36:44 版主 293

文/LINA

 

◎椒鹽蝦→(超進化)鮮蝦粉絲煲

進擊的年菜!瞬間升級吃膩的菜色_img_1

 

材料:

1.鮮蝦 350g

2.粉絲 2把

3.蒜末 2大匙

4.薑末 1大匙

5.蔥末 2大匙

6.椒鹽 適量

 

[調味料]

7.李錦記舊庄蠔油 2~1/2大匙

8.醬油膏 1大匙

9.烏醋 1大匙

10.辣椒醬 1茶匙

11.水 200ml

12.米酒 1大匙

 

做法:

1.鮮蝦剪去長鬚挑腸泥。 適量油熱鍋,將一半份量的蒜末和薑末爆香,鮮蝦下鍋加入椒鹽和少許酒大火快炒變成紅色後撈起。

(↑椒鹽蝦完成,以下開始進化)

2.砂鍋放入水和除了米酒之外的[調味料]煮滾後,將事先泡軟並剪成兩~三段的粉絲下鍋煮到收汁約8成。

3.再將蝦子排在粉絲上頭。利用原本爆炒鮮蝦鍋內殘存的油將剩下的蒜、薑末以及蔥末爆香後放在最上面。

4.淋上1大匙米酒後蓋上鍋蓋轉中大火悶個約1分鐘(粉絲會將鍋中的醬汁收乾)即可。

 

◎香菇蒸肉→(超進化)蝦泥蒸肉頂上鮮

進擊的年菜!瞬間升級吃膩的菜色_img_2

 

材料:

1.蝦仁150g

2.豬絞肉300g

3.青蔥末2大匙

4.蒜末1大匙

5.乾香菇(小)3~4朵

6.蛋1個     

 

[調味料A]

1.醬油3大匙

2.米酒1大匙

3.香油1大匙

4.白胡椒適量

 

[調味料B]

1.鹽1/4茶匙

2.米酒1茶匙

3.香油1茶匙

4.XO醬適量

5.白胡椒適量

 

作法:

1.主材料備齊。

2.乾香菇用滾水泡軟後切末。泡過的香菇水留下備用。

3.將絞肉、青蔥末、香菇末、調味料A、蛋黃通通放進一有深度的大盆中。淬釀醬油露的自然甘甜風味,很容易就能替肉餡的美味升級喔~

4.邊攪拌肉餡邊將起先預留的香菇水打入。1次加1大匙,拌到完全吸收時再加1大匙,總共約加到5大匙左右。

(↑以上步驟完成以電鍋蒸25分鐘即為香菇蒸肉or瓜仔肉,以下開始進化)

5.蝦仁去腸泥拍碎剁成泥後和蒜末、蛋白及調味料B充份混合均勻並甩打出黏性。

6.取一只深碗,碗內抹上薄薄的一層油,將步驟5的蝦泥餡倒入並輕壓至平整。

7.再將步驟4的肉餡倒入,蓋上保鮮膜後輕壓使裡頭餡料可以密合。放入蒸鍋前,在肉餡靠近中心的地方按壓出凹槽,讓肉在蒸煮完成後不會因為餡料向裡頭集中推擠而凸起。

8.放入電鍋中外鍋加約1.5杯的水,蒸約25分鐘即可。

 

 ◎蒜泥白肉→(超進化)糖燻五花薄切

進擊的年菜!瞬間升級吃膩的菜色_img_3

 

材料:

1.豬五花肉塊 250g

2.老薑 20g

3.辣椒 1根

4.青蔥 1大根

5.八角 2個

 

[調味料]:

6.白胡椒 適量

7.花椒粉 適量

8.米酒 4大匙

9.鹽 1/2茶匙

10.香油 1大匙

 

[糖燻料]

11.麵粉 3大匙

12.糖 3大匙

 

做法:

1.用叉子在五花肉塊上叉洞後,將白胡椒和花椒粉均勻的抹在肉上。

2.將老薑、蔥段、辣椒用塑膠袋裝好後用敲肉鎚輕敲再與八角和五花肉塊裝到夾鏈袋中,並加入鹽、米酒、香油搓揉均勻後置入冰箱冷藏至少約2個小時以上入味。

3.醃好的五花肉塊連同所有醃料放在一有深度的盤子中,中大火蒸25分鐘。

(↑蒜泥白肉完成,以下開始進化)

4.取一只炒菜鍋,鍋底鋪上兩張鋁箔紙,再將[糖燻料]倒入開始糖燻。總共約燻20分鐘,大約10分鐘的時候可以將肉塊翻面以上色均勻。

 5.燻好的肉塊放稍涼及可切薄片上桌。用李錦記甘甜醬油露當沾醬超對味~

 

[小筆記]

**醃製肉品如果辛香味想要重一點的時候,先將辛香料敲過再和肉類放在一起揉勻靜置是很重要的步驟喔!

**煙燻的過程中,鍋底請記得鋪至少兩張的鋁箔紙才能避免在燻製過程中鋁箔紙有破裂而造成鍋底燒焦難清理。

 

來源:進擊的年菜!瞬間升級吃膩的菜色

 

進擊的年菜!瞬間升級吃膩的菜色_img_4

 

 

 

Ni2
Ni2 2015-02-13 11:41:47 #1F
 

看起來很讚喔~

悅恩ㄉ媽
悅恩ㄉ媽 2015-02-13 23:08:37 #2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