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飯麵]法月vs夏蒙心得評比-台中美食西區法式料理

rurun9898
rurun9898 2015-06-10 18:19:46 版主 364

昨天上班的時候跟同事在討論,台菜吃久了偶爾也想吃個異國料理~

不能出國享受,藉由吃的催眠自己彷彿置身國外,騙騙自己也不賴阿哈哈~

而且台中有很多異國美食餐廳阿!

享受美食最好在公司附近,省去騎車時間阿~~

偷偷利用工作閒暇之餘,上網搜尋了台中西區餐廳~台中公益路餐廳~

還在想到底要吃美式,日式,韓式的時候~~

同事突然來插花~

因為她是從屏東來台中打拼的~所以她一直想到附近精誠路吃很有名麻辣鍋鼎王!

但是被我阻止了. . .因為我就是想吃異國料理嘛!!

就在一番討論後呢!

突然想起前幾天看到大嫂臉書打卡在台中西區一間法式餐廳-夏蒙法式小館!!!於是上網搜尋台中美食評論區時,發現夏蒙在台中公益路餐廳版上獲得很多好評,

也是台中西區餐廳論壇的美食排行榜呢~!

於是先上官網看看有哪些料理

看了我每道都好想吃~立馬打電話預約!!!


IMG_1937


CIMG0628


哇塞,一進門感受到濃濃古典美的氣息散發!

馬上感覺自己就是個貴婦,不由自主講話以及動作都變的很優雅呢~~~

這裡座位非常多,但是每桌間隔的有一定的距離所以不會覺得擁擠,也不會擔心隔壁桌會影響到用餐喔!

有發現左邊門口那桌上面有放造型特別的桌巾嗎?一開始以為服務生會帶我們到那裡,但其實那桌是展示用的喔~

夏蒙很重視客人的用餐品質,怕用餐時會被進進出出的客人打擾!所以門口那桌是不會坐人的喔!!!都不知道台中西區還有間這麼貼心的法式餐廳呢~~


SONY DSC


看到甜點櫃,我跟同事兩人瞬間把我們要假裝很優雅的事完全拋在腦後!!!

天阿,哪個女孩看到這些不會瘋狂呢~~~每個都那麼精緻,每個都想嚐一口!

甜點師傅好用心阿!


IMG_0200


收起少女心~正式進入我們的精緻晚宴!首先會先上一杯餐前酒,因為同事騎車載我!所以我就幫她乾杯了哈哈被我賺到~~是水蜜桃口味的非常順口,香氣足夠,微甜好入口!不是一般的氣泡飲料那種餐前酒喔,記得我很久以前吃過法月法式料理他們的餐前酒就是使用氣泡飲料酒,超甜的整個喝不下去!

總之下班來點微醺的感覺真的很放鬆阿!但如果要開車騎車的朋友要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開胃小點上桌~有三道食材,一盤兩份!

分別是鮭魚塔塔、蕃茄起司、起司酥。

我最喜歡吃起司酥,口感就像千層餅乾,外酥內軟,上面那層是煙燻火腿慕斯,聽服務生說每次搭配的食材都不同,但底部起司酥是固定喔!

鮭魚塔塔是道生食,非常新鮮,肉質很嫩~搭配上面的蒔蘿香料,完全降低生魚片的腥味,不敢吃生魚片的同事原本不知道是生食,吃了也說真的沒有腥味耶!

再來蕃茄起司我們兩個都超喜歡~起司的鹹搭配著醋香味還有薄荷香~完全開胃啦!


SONY DSC


SONY DSC


接著佛卡夏香料麵包~很多餐廳為了節省成本都只提供一般原味麵包,就像法月法式料理!提供的是法國圓麵包,過硬有點咬不下去. . . 咬了一口就請服務生收回去!

但夏蒙完全不惜成本,選用義大利香料來製作,口感吃起來很紮實,軟硬適中~而且熱熱的吃可以感受到微微的麵粉甜味以及淡淡香料味!他們還有附上三種佐料可以依自己喜好沾著麵包吃喔~

我是覺得不沾醬就超好吃,而同事則喜歡沾蕃茄莎莎,味道酸酸甜甜的非常對味!

喔對了!麵包是可以續點的喔~要不是怕吃不下我一定再點來吃!!!!


SONY DSC


我選的沙拉是水波蛋佐西班牙臘腸沙拉。

超喜歡是半生不熟的蛋了,把蛋黃搓破跟沙拉攪拌一起吃~恩~濃濃的蛋香味伴隨著生菜!入口非常滑順新鮮呢!


SONY DSC


SONY DSC


吃完沙拉接著上湯品

這道培根海鮮洋芋湯,經過很久的時間熬煮,整晚精華都已經在這盤裡!!!

濃郁的口感喝得到海鮮的甜味。

喝完湯還有開胃菜~剛剛不是已經有開胃小點了嗎?我都快被餵飽了呢~~

夏蒙真的下重本讓客人享受道地法式吃法呢,難怪人家都說在法國餐廳吃飯沒有兩個小時就不是道地的法國餐廳!

這道爐烤圓鱈佐起司青花醬汁,鱈魚肉質非常緊實細緻滑嫩,膠質好多喔~~真的都是使用高級食材耶。


SONY DSC


終於終於上主菜了~我跟同事都選擇牛排!

我的是羅西尼牛排,鵝肝也太塊了吧. . .

第一次吃鵝肝,原本很擔心腥味很重!但其實我多慮了~肥嫩的牛排加上鵝肝帶著奶香的油脂一起入口~哇!!那實在是非常驚豔的口感耶!!好好吃呢!

那味道我現在還在想念~~~~鮮美的肉汁與那奶香真的絕配阿!!!法國人真的太會享受了啦!!!


SONY DSC


這道是燒烤肋眼牛排佐煙燻培根醬汁(好長的名字阿~~)

好的牛肉建議吃三分熟到五分熟,它牛排的肉質非常鮮甜軟嫩,不會很有咬勁,喜歡吃嫩肉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害怕血水的不用擔心,經過特殊技巧處理後,他們家的牛肉,切開已經沒有太多血水喔!厲害的是肉汁還完全鎖在裡面呢!


SONY DSC


甜點~~~~~~這道生巧克力份量很夠,我吃的超級滿足~味道十分濃郁,柔軟細膩的滋味,入口即化~真正高級的巧克力不甜不苦,是香純的。

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生巧克力,18度C整個被比下去了!!

這生巧克力我不一會兒的時間全部嗑光光了,吃完還意猶未盡呢!!

我下次一定要去外帶這個回家吃啦!!!!


SONY DSC


最後來杯香醇的咖啡做個完美的END~~~~這麼美的拉花讓我都捨不得喝呢!!!


以法式餐廳來說,夏蒙算很平價的了!用餐氛圍不錯,服務親切,餐點精緻美味!真的是 CP值超高的一間法式餐廳!

在台中~公司附近精誠路太多美食可以選擇了,例如同事想吃的鼎王阿,拉麵阿甚至很多異國餐廳~但是我覺得夏蒙可以在台中美食論壇被瘋狂討論,真的有他厲害獨到的地方~~~下次大嫂說要一起帶家人來吃~~~而且已經訂好位置了!好期待阿~~~

[粥飯麵]法月vs夏蒙心得評比-台中美食西區法式料理_1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