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

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

 

我喜歡吃乾燥水果,尤其是蘋果、芋頭、蕃薯…,想到就開始流口水了。前兩年發現市面上出現一種食物風乾機,那時就有股衝動想要帶一台回家玩玩,畢竟健康是自己的,誰知道市售的乾果有沒有添加一些有的沒有的哩哩扣扣。只是一台乾果機要萬把塊,上有80歲老母,下有嗷嗷待哺的幼兒,還有房貸、車貸、保險…,荷包很扁的我,哪裡捨得把錢掏出來呢!

不過,有句話說得不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便宜又大碗的乾果機應運而生啊!一台也不過二、三千元,真是實惠!

購買師傅乾果機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1

這台「師傅 恆溫全營養乾果機」不僅價錢公道,就連操作方式也簡單到不行,35~68度七段溫控旋紐,依食材種類設定不同的溫度,插上電源,輕輕一轉就開始運作。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2

除了主機設定溫度外,另外還有一個定時器接在乾果機的電源上,時間一到就自動斷電,不用擔心時間問題。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3

像蒸籠一樣的5層塑膠果盤架,不論是排放食材或拿取都相當方便。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4

雖說果盤架有5層,可視食材的多寡來增減層數,不過,每次烘乾的時間至少都要4小時以上,甚至可能需要到10~12小時,一層也是等,五層也是等,所以咱們還是用力的把果盤架填滿吧!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5

一直以為乾果機只能烘蔬果,沒想到還可以做肉乾、水果軟糖…,還可以烘乾香菇、花草乾,保證純天然不加防腐劑,不管是當零食或泡花草茶,都無敵健康der~

好了!開始師傅乾果機的處女航吧!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6

準備的食材有:

1. 芒果、奇異果

2. 蘋果、水梨:切片後泡過鹽水

3. 楊桃、茂谷柑

4. 牛鍵:滷熟

5. 芋頭、杏鮑菇:蒸熟

一般來說,肉類跟蔬果類最好是分開烘乾,只是我迫不及待想要吃牛肉乾吶~所以就…,只好祈禱烘乾好的水果們沒有牛肉味囉,噗~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7

上架!把食材一一平放在果盤架上,不可堆疊,不然會拉長烘乾時間。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8

果盤架堆疊完成並放上主機上蓋,旋轉溫控紐設定烘乾溫度。

說明書上著「溫度只要超過60度,就會破壞水果本身的維生素」,所以我將溫度設定為52度,不超過60度才能將水果的營養成分保存在果乾中。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9

定時器設定為6小時,插上電源開始運轉。當然,若在6小時後,仍覺得果乾的烘乾程度還達不到理想口感,那就繼續再烘囉!但每次最長使用時間不要超過36小時,以免減短機器壽命喔!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10

接著是在「‧‧‧‧‧‧‧‧」符號中等待時間經過~XD

好期待~烘乾好的水果們會跟市售果乾一樣嗎?

當然嘛不會!先不說是否有加入不健康的化學佐料,說明書上寫「因為水果含糖量高,糖遇熱會變軟,所以不容易烘到酥脆的口感。」再說,家用食物風乾機與營業用食物風乾機的處理工法程序一定有所不同,可以想見口感必定也有所差別。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上,而不是交給商人!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11

(乾果機運轉時會散發熱氣進行烘乾,建議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以免果香味瀰漫整個空間。)

漫常的等待時間終於過去了~6小時前還是飽滿豐潤的食材已經變成乾扁的果乾。

蘋果的味道還不錯,也保留了蘋果的香味,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12

茂谷柑比較厚實,水份較多,所以體型上倒是差別不大,但它們從甜的變成苦的(淚),我下次再也不會放橘子這種水果進去了。

不過,楊桃做成果乾挺對味的,我不愛吃楊桃,但我愛這個楊桃果乾。^_____^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13

說起來,我就搞不懂金色奇異果了,原本是很甜的呀!怎麼會變成酸的呢?但愛吃酸的挑嘴小姑說「真是太好吃了!」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14

芒果條的水分也是豐厚的,所以也還沒到「乾」的程度,但這樣的口感其實也挺好,酸甜酸甜,更不會「達扣扣」嚼不爛。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15

牛腱跟杏鮑菇,吃過的都說讚!尤其是牛腱那一整個香唷~而芋頭的口感就是「桑桑」, 相對於牛腱來說,芋頭的表現就不突出了。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img_16

話說~我還沒細細的品嚐每種食材的風味,也還沒檢討完下次該設定多少溫度及時間時,五盤果乾就被KO了!而且還收到一堆下次要吃啥水果的清單!是要不要那麼兇猛啊~XD

總之,師傅乾果機處女航,成功!^____^Y

購買師傅乾果機

 

澄子貓
澄子貓 2015-09-25 23:35:05 #1F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1F_img_1

mnforlove
mnforlove 2015-09-26 15:07:20 #2F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2F_img_1

聖諺媽媽
聖諺媽媽 2015-10-01 12:15:01 #3F
 

[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3F_img_1[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3F_img_2[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3F_img_3[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3F_img_4[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3F_img_5[器具]師傅乾果機,我的天然健康零食_3F_img_6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