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ta
旒光 2006-02-08 19:27:45 版主 37K
獨家超好吃的素食水餃作法_img_1

準備材料:高麗菜約600克/芹菜一小把切成小珠/紅蘿蔔少許切絲/素肉燥100克/芝麻香油50CC/香椿少許切成碎末/現成水餃皮一包約80粒

調味料:鹽兩大匙/糖一大匙/高級味素一中匙 可視各人口味調整

烹調時間:一小時左右

做法:高麗菜洗淨,切絲後剁碎狀,加入鹽攪拌,放置醃至柔軟,一般約5-10分鐘,將水分擠出瀝乾,也可以用不要的乾淨絲襪裝起來用洗衣機脫乾,這樣包起來才不會一直出水。瀝乾後,加入香椿、紅蘿蔔、素肉燥、芝麻香油、芹菜珠,以及糖與味素之後,開始攪拌至均勻,請至少攪拌10分鐘上讓菜入味。完成後就可開始包水餃囉。

小秘訣:美味關鍵在於--

1.高麗菜--選用最好的梨山高麗菜,絕對超好吃。

2.香油--不是越貴的就越好吃,要找那種有口碑的老字號香油。

3.香椿--一般而言要到素食超市才買得到,要剁的很碎才會有味道喔。

4.素肉燥--當然選越好吃的就對了。

以上~~

覺得不錯的媽媽們請留個言反應一下吧,如果有什麼問題也請不用客氣喔!

我家是專業素食水餃工廠,已經有十五年歷史了,如果有需要的話,以上原料我家都有提供喔。

(原作者於 2006-02-08 19:31:33 重新編輯過)

美琪媽咪
美琪媽咪 2006-02-08 19:35:55 #1F
 

請問媽咪

素肉燥是什麼呀?去哪兒買呢?那個有汁嗎?還是拌在料裡也沒關係?

THANK YOU~

俏媽咪
俏媽咪 2006-02-08 21:17:19 #2F
 

謝謝分享~^^

Jacky媽
Jacky媽 2006-02-09 03:18:29 #3F
 

謝謝媽咪

吃素的我一直包不出好吃的水餃呢

可以請教媽咪用的是哪一種的素肉燥嗎

Darren媽
Meizie 2006-02-09 09:40:19 #4F
 

我試著包過素餃, 可是我發現我只要用水煮的, 裡面的餡都會跑出來, 然後就看來很噁心,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可以不要讓裡面的餡跑出來呢??

Thanks

張妹妹
張妹妹 2006-02-09 11:10:53 #5F
 

那兒可買素肉燥呢?

shita
旒光 2006-02-09 13:35:01 #6F
 

謝謝各位媽咪回應

讓我一一回答各位問題

1.香椿、素肉燥那兒買?

->一般素食超市有賣。

2.我用哪種素肉燥?

->當然是自家製造的素肉燥囉。

3.餡會跑出來?

->那就是開口沒有包緊,或者皮太薄了,捏緊一點看看。

LuLu阿姨
LuLu阿姨 2006-02-18 18:22:30 #7F
 

打包囉!! 謝謝分享~

shita
旒光 2006-04-29 11:30:00 #8F
 

之前有人看過這篇分享文章後,在日記中暗諷我家賣的水餃,餡料都是用噁心絲襪脫水,我覺得身為餐飲業者,應該主動出面澄清,畢竟我家賣水餃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是已經從我高中已來賣了十五年的家業,沒有這一粒粒充滿血汗製作的水餃,我娘沒有辦法單獨撫養我跟弟弟長大。所以,我想大聲對那個一再毀謗我家水餃的人說,妳可以說我這個人很爛很差很沒水準,但是請妳針對我個人本身,不要牽扯到我的家庭與事業,特別是我的家業還需要撫養三個孩子長大成人。

本來發表的內容中,提到脫水部份可以使用不用的乾淨絲襪來脫水,是因為高麗菜醃過後特別容易出水,沒有經過脫水程序很容易溼答答,導致不好包,而一般人若為了偶爾包水餃而購買"大型的專業脫水袋"也不划算,可以用"乾淨的絲襪"當替用品一下,不然也可以選擇用手把高麗菜擰乾,只怕會傷了玉手又酸痛。

希望曾經看過的朋友能夠明白,今天一般人在家自己做水餃,其實已經很辛苦了(喜愛下廚的媽咪們不知是否認同?),更何況我家是天天,從早做到晚?就因為一句話,詆毀了我家做水餃的辛苦,更嘔的是,如果今天妳是吃過我家水餃,覺得很難吃才來批評,這樣我都還能接受。但是未吃過我家水餃,就單憑一篇文章,讓其他完全不認識我也與我沒有交集的媽咪,就此認定我家水餃是噁心絲襪製作,這樣做,恰當嗎?

很難過一篇出於好意的分享文章,最後竟是落得這樣的毀謗。

君&媽咪
Eva 鈴鈴 2006-04-29 20:04:38 #9F
 

我喜歡素水餃,謝謝分享唷!

hugh
hugh 2006-04-30 00:01:58 #10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