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子晴MaMa
dabby 2008-02-11 00:16:39 版主 113

我的寶寶4個月大了,今天帶去娘家姑姑那邊,結果姑姑一看到寶寶,就說4個月大的小孩,看起來像是2個月大的,是不是都沒在吃

我說....都120cc喝不完,還分3次喝,而且白天有時一直在睡,都撐的上4個小時再喝母奶,結果,就有人說....母奶不是一下就餓了,

而且小孩如果睡的時候,也是要照樣的讓他喝,不要叫他起床,直接讓他喝

還叫我....一天用2次配方奶給他喝,還baby會不會大一些,怎麼辦?我要怎麼做呢?

還有一個問題,媽媽本身要不要去吃像懷孕在吃的鈣片、新寶納多那種嗎?我都沒吃耶!.......

於2008-02-15 23:26:48 補充發言
to..邁向哺乳第9年的Candy 不是週遭的人叫我改配方奶,是我帶回娘家那邊,姑姑說...我家的很小隻,意思是不高啦!怕矮矮的,說....我的母奶如果不營養,那小baby喝了也沒用,所以,叫我一天給他喝2次配方奶,我想我自己好像沒有吃什麼營養的東西,每次都隨便煮一煮而已,因為我家只有我、老大、老二在吃而已,老公在上班,一星期只回來一次而已
穎穎寶貝
穎穎寶貝 2008-02-11 00:37:45 #1F
 

我想如果媽咪真的有心餵全母奶的話,真的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說法喔

因為那會讓妳不知所措心意動搖~當然媽咪妳要知道餵母乳時妳本身就不可以太過亂吃一些比較不好的東西,例如冰冷的刺激的之類的盡量多吃的營養一些~不過正常的情況下是不需要多吃鈣片維他命之類的,除非你在某些營養成份特別不足

我也是全母奶一直餵到一足歲,不過跟喝牛奶的寶寶一樣,也要補充副食品喔~

喬西
喬西 2008-02-11 00:42:45 #2F
 

回答你的標題...

是的!我的小孩是全母奶到2歲多,六個月開始添加副食品,從一天吃ㄧ次慢慢增加,一歲開始正常吃三餐+點心宵夜(此時母奶就變成了副食品),兩歲以後,母奶只是飲料啦!

寶寶手冊上面有生長曲線表,如果你的孩子落在表內,那就是很正常的!只要他不是從某個曲線驟降或驟升,應該都不用擔心!每個孩子的成長狀況不同,不要跟人家比較。

我不知道你的寶寶的情況,但是我的孩子差不多三個月大開始就很排斥瓶餵了,五個月大之後就再也沒用過奶瓶,至於喝奶的頻率,我都是採行"想喝就餵"的方式,不過原則上小孩子滿月之後都會慢慢建立自己的生活規律,所以他小時候大概都是2-3小時喝一次,到了四五個月大厭奶期,白天對於外界的好奇心勝過喝奶的欲望,3-4小時喝一次也是常有的。

對了,小孩子好好的在睡覺,不要打擾他,會睡才會長。

至於我的哺乳期間,我很強調自己飲食要均衡,因為哺乳媽媽要健康,才能好好的照顧小孩啊,當媽的沒有病假的,發高燒也是要餵奶啊!

多米
vivi 2008-02-11 00:50:47 #3F
 

好像我看到的牛奶寶寶都比較虛胖ㄟ

媽咪對照成長曲線看 不要落在曲線下方就好

我家兩個寶貝 都是全母奶 滿6個月後 開始吃副食品

深綠色蔬菜 豆漿 都有豐富鈣質ㄛ

adsnew
子晴MaMa
dabby 2008-02-11 00:50:54 #4F
 

謝謝媽咪的回應,我了解了,可能是遺傳也有吧!像爸爸比較嬌小吧!

不過成長曲線是25-50%

我再努力看看,或許bb不吵著喝奶,我以為他不餓,就都沒讓他喝了,

那bb的副食品現在4個月了,是不是讓添加了?前陣子買餅乾 讓他吃,都不吃??

穎穎寶貝
穎穎寶貝 2008-02-11 01:04:23 #5F
 

我也跟樓上的喬西媽媽一樣餵到兩歲喔,吃副食品要看孩子的接受度,慢慢試,我還曾用母奶去調麥粉糊給妹妹吃,孩子如果餓會討吃不需要把他挖起來吃~

喬西
喬西 2008-02-11 08:17:09 #6F
 

副食品吃餅乾?!

版媽,全母奶寶寶六個月大再添加副食品就好,而且盡量以天然食物為主,一開始可以試試看蘋果泥、香蕉泥...等等,小嬰兒一開始嘗試副食品,大概都只吃3-5口啦,一次一種食物,吃個3-5天,沒有特殊反應才能換新食物喔!

嘛小迷
小花輪的媽 2008-02-11 12:15:41 #7F
 

看看一天的總奶量多少

體重的公斤數乘上120~150

有達到就可以

至於體型

我的寶寶三個月送褓母家

人家家的阿嬤說

滿月了沒??

可見我寶寶當時多小隻

居然還問滿月了沒

不過現再快五個月

可是頭好壯壯唷~

喬西
喬西 2008-02-11 13:11:58 #8F
 

小花輪的媽,那個計算公式是配方奶寶寶適用的啦,母乳寶寶不能這樣算,親餵的寶寶怎麼知道奶量?只要尿濕的尿布&大便都正常就行了!

ellenbb
小晴瑪迷 2008-02-11 17:32:57 #9F
 

有母奶還喝配方奶?那我們這些人何必辛苦追奶呢?

我的寶寶以前喝過配方奶,是可以撐久一點,但沒差很多

現在3個月全母奶,奶量110,撐3.5-4小時

親餵2小時就餓,一下就餓大概是說親餵吧

如果營養均衡就不必補充維他命了

我自己是有在吃

(原作者於 2008-02-11 17:47:00 重新編輯過)

Miko
Miko 2008-02-11 17:55:26 #10F
 

其實只要寶寶本身成長正常就好啦,而且寶寶大不大應該也不一定是因為母乳的關係

我們家的老大也是全母乳可是很大隻喔,現在快兩歲了

可是帶出去都比同年紀的看起來大

小孩子還看不出來,重要的是長大後的發展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