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全母乳麻麻關於BB便便的困擾...請各位全母乳麻麻進來給點意見!!!

面包麻麻
面包麻麻 2008-02-23 10:10:59 版主 39

我是一個假日全母乳麻麻,平常BB給婆婆帶,坐月子完後產假休滿已經到公司上班一個多禮拜了,離開BB二天遇到假日終於可以回婆家看到每天朝思暮想的寶貝,沒想到房間裡面竟然出現裝著透明液體的奶瓶,仔細了解才知道婆婆竟然餵一個多月的寶包二天之內喝了將近400C.C.的葡萄糖水,得知這樣消息的我有點氣到快瘋掉,結果那二天假日BB的便便都是一吃就解一點點像玉米一樣的便便,跟以往坐月子的全母乳便便不一樣,之前是很大一泡稀水狀的土黃色便便,而且不會一吃就解,頻率約是1-2天解一次,已經特別交代婆婆六個月前千萬不能再餵母乳以外的食物,事情過了一個多禮拜,但是BB的便便還是怪怪的,現在變成一天解2-3次,而且是帶有點酸甜味的玉米便便,跟之前自己帶的全母乳便便完全不一樣,心裡真的很慌,怕寶包又被餵食其它的東西,想請問大家的經驗:

1.全母乳寶包的便便形狀.顏色及氣味1-2個月會有明顯的變化嗎..??

2.有全母乳又加餵食其它食品的馬迷可以幫我判斷一下BB是不是又被餵食了其它東西了呢..??

3.請大家依照自己的經驗幫我判斷一下BB便便的情況是否正常,還是我多心了呢...??

4.或者,曾經被餵食葡萄糖水便便會持續超過一個多禮拜是玉米狀哩...??

jojododoca
jojododoca 2008-02-23 11:36:34 #1F
 

你婆婆一定亂餵你寶寶

我的寶寶全母奶到現在八個月

一直都像是拉杜子那樣的大便

黃的綠的桿藍色也有

開始餵一點副時品後 大便變的有時是比較稠

你婆婆餵那莫多葡萄糖水 那寶寶胃滿了 還吃的下母奶媽

面包麻麻
面包麻麻 2008-02-23 11:43:19 #2F
 

假日全母乳麻麻關於BB便便的困擾...請各位全母乳麻麻進來給點意見!!!_2F_img_1天啊...這是真的嗎..??但是我問過她本人都說沒有吔...好困擾喔...怎麼辦啊...

頑子馬迷
冠旗的米迷 2008-02-23 11:45:56 #3F
 

玉米狀?

什麼是玉米狀?

1.全母乳寶包的便便形狀.顏色及氣味1-2個月會有明顯的變化嗎..??

我家寶寶是這樣

在一星期內就改變了

母奶寶寶不一定一直都是稀稀的便便

我家寶寶在3星期前是一天10幾次稀稀的便便

三星期後就"突然"變成牙膏狀了,1-2天一次

味道一直都是微酸味

說不定是你多心了呢

可以直接問你婆婆,順便請他不要亂餵

搬出醫生的說法,6個月以內不用添加其他食物

泓曜媽咪
katy 2008-02-23 15:08:42 #4F
 

我家dd全母乳還沒吃副食品時

大便都是水水軟軟的

偶爾會有一些白白的奶塊

味道很酸都是黃色的

等大一點才變成有點稠稠沒那麼水

吃了副食品(米糊.果泥)

就變成泥狀

其實全母乳連開水都不必餵

幹嘛要餵葡萄糖水啊

而且一天喝400cc真的太多了

不會過胖嗎?

2個月大的baby一天奶量也不800cc左右

400cc糖水就佔掉一半的奶量了

怎麼還喝的下母奶啊

要不要找個托嬰中心或保母帶啊

這是我家dd兩個多大時的便便照片,給妳參考一下

http://blog.xuite.net/_manager/article_edit.phtml?bid=937908&pid=14060922&strAct=edit

ellenbb
小晴瑪迷 2008-02-23 15:33:33 #5F
 

玉米狀?一顆一顆的嗎?

母奶寶寶的便便應該都是糊的喔

該不會偷餵配方奶吧?

Armstrong's Mom
Armstrong's Mom 2008-02-23 18:45:39 #6F
 

為什麼婆婆都這樣

我家寶寶也是給婆婆帶

一個月前也是發現她給寶寶吃營養素及葡萄糖水

營養素一天兩匙

之前就已經告訴他母奶寶寶不用喝水

她表面敷衍你

實際上他怎樣帶我有不知道

所幸我家寶寶不用喝葡萄糖水 不太捧場

但營養素也吃了很久她才告知我

當場晴天霹靂外加滿頭黑線

我記得兩三個月時大概一天便個五次吧

顏色是黃黃的 糊成一片

面包麻麻
面包麻麻 2008-02-23 21:01:21 #7F
 

已經問過婆婆,她本人是說沒有的,但是我心裡還是十分擔心,看完大家的留言後又更加地擔心吔,想說休一個禮拜的假在家全母乳好好觀察一下便便的變化,只是,最近工作又不能隨便休假,真的又心慌又無助吔...

TO冠旗的米迷:妳說的方法我都試過了,但是目前仍無法得知BB用餐是否正常!

TO katy:很想參觀妳們家BB便便的照片,但是沒有密碼進不去吔!

TO 小晴瑪迷:現在玉米便便的狀況是微濕(不像以前一大灘水),上面有一些小小的顆粒狀! 假日全母乳麻麻關於BB便便的困擾...請各位全母乳麻麻進來給點意見!!!_7F_img_1

泓曜媽咪
katy 2008-02-23 21:21:37 #8F
 

sorry,我貼錯網址了

http://blog.xuite.net/katy681011/20070803/14060922

面包麻麻
面包麻麻 2008-02-23 21:27:44 #9F
 

嗚~~~偶也好懷念MM水水的便便呦,天啊...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好煩惱喔...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