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芙
小芙 2008-02-27 21:09:40 版主 1256

因為星期一就要回北部上班了..而小朋友則要留在南部..

目前是一半以上母奶瓶餵..不足就配方奶..

有個問題想請教大家..

因為我想繼續餵母奶..所以會將母奶運回南部..

但我有問題是..

因為冷藏只能保存三天..冷凍是三個月..

因此我星期一~三必須冷凍..四五就可以冷藏..

但因為車程有二個半小時多..

要怎麼保存才能確保母奶的新鮮呢??

請教有經驗的媽媽或能提供方法給我..

感激不盡哦^^

phyllis 媽咪
phyllis 媽咪 2008-02-27 23:04:48 #1F
 

我和你的情形雷同

我也在北部上班

生完小孩後小孩在南部外婆家

為了小孩的健康

我選擇餵母奶

剛開始我的母乳沒有很多

使用擠乳器擠乳後使用集乳袋分裝後冷涷

所以三天寄一次宅急便

今天寄明天就到了

後來一星期寄一次

即使回南部看小孩

我還是會在前一天使用宅急便先寄回南部

因為自己帶回去很重且不能全程保冷

一直到現在全母乳

即將邁入第六個月

雖然上班擠乳很累

但看著小孩健康可愛

一切都值得

你可以參考囉

蘇菲
蘇菲 2008-02-27 23:56:15 #2F
 

我有去買保冰袋

貝瑞克的...

他有大的包包和小的包包

我是一星期帶回去南部的...

而且我的車程是3個小時

回去的時候..ㄋㄟㄋㄟ都還沒有退冰喲...很硬的喲

但是夏天我就不知道嚕...

sharon
sharon 2008-02-28 00:29:05 #3F
 

我也是丫

我是做四休二,四天內擠的奶我會全部冷凍,等到變成冰棒後再包裝

我怕母乳被污染,又去五金大賣場買了11號的夾鍊袋(大概可以放250CC的冰棒6~7包),裝兩層,然後封好後,再用一層氣泡布包好,外面又捆了三四條橡皮筋,然後再放進保冷袋裡。

至於當天下班前擠的那一包,來不及冷凍嘛~我的經驗是用奶瓶裝好後一起塞進夾鍊袋裡(袋子裡要有已經結冰的冰棒唷!不然會不冰),在火車上我也還會再用AVENT手動的擠個100~120~CC放在奶瓶裡再拆開原本的包裝,放進去回家時就是冰冰的,可以當寶寶睡前那餐給她吃,如果她已經喝了就放著,等到早上她要喝時再溫給她喝。

我在新竹擠的都不冷藏咧,之前試過一次,冷藏的只要一個不小心,就全部壞掉嚕!!,被我娘罵的好慘,還差點害妹妹,沒有奶可以喝唷,所以建議媽咪寶寶不在身邊時的奶都是用冷凍的比較保險,只有在當下現擠的,才用上述的方式做運送。

為什麼要用奶瓶呢?之前我也是用保冷袋,發現在運送過程中會擠壓到沒有結冰的母乳,整個滲出來,後來我用奶瓶裝後就沒有這個問題嚕!!

我現在用的保冷袋是撿別人以前去釣魚時用的袋子,內層是防水的布,之前在大賣場買過一個便宜的保冷袋,保冷效果不好不說,外層還會滲水珠唷,用上述方法包裝後的母乳也因為袋子太小而放不下,便宜的保冷袋內層的材質就有點像機車的隔熱墊那種銀色的材質,千萬不要浪費錢去買唷!!

現在天氣冷我都用這樣包,連有時候要帶BB出門四到五個小時我也都會用氣泡布和夾鍊袋包好,放在包包裡,BB要喝時都還是冰棒唷,這是看職場媽咪愛哺乳這本書學來的。

裡頭說:"空氣是隔絕溫度很好的介質"剛好公司有氣泡布是不要的,我每次要回家前都去拿兩塊來用,從公司下班是晚上7:30分坐車到新竹是9:00左右,再從新竹坐車回后里大約是晚上11:40分左右,回家打開,都還是冰棒唷,現在是冬天,我是這樣弄,等夏天,袋子裡會再放四個冰寶以維持冷度。

這個保冷袋類似我現在用的保冷袋,還蠻好用的唷!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219179437

(這是我去找的圖,不是在推銷唷,也不是我在賣的,在此聲明,以免誤會。)

另外如果媽媽要氣泡布可以留言給我,我寄給妳唷,只要自付郵資就好。︿︿

(原作者於 2008-02-28 00:56:05 重新編輯過)

蘇菲
蘇菲 2008-02-28 05:17:57 #4F
 

請問sharon 媽咪

氣泡布是不是上面有一顆一顆壓下去會"啵"一聲的那種哩...

因為我現在沒有加氣泡布...

想說夏天應該也要來加一 下...

sharon
sharon 2008-02-28 18:12:06 #5F
 

對丫!!

我們公司每天都有包裝剩下要丟棄的氣泡布..

所以我下班後若是要坐車回台中,那我就會先留個二張起來包

超好用的,我剛去大潤發看到,二張要賣39元咧..@@

妳可以試試丫..

裡面再加上冰寶,就可以維持很久的冷度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