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教各位媽咪如何儲存母乳?

珊mami°ღ
Kimiko-珊 2008-03-06 07:38:27 版主 42

我是新手媽咪問題好多哦~@@

請教各位媽咪~要如何儲存母乳~??

1.儲乳瓶&母乳袋那個比較好~

(母乳袋是消耗品...怕太浪費錢)

(儲乳瓶可以有效保存嗎~)

2.美樂的儲乳瓶- pp材質~可以放進紫外線消毒/烘乾箱嗎~??

(我是用美樂擠乳器...)

3.母乳放冷後~會浮出一層油質~是正常的嗎~??

4.奶瓶會油油的~要清潔劑洗嗎~??

5.母乳瓶餵~但寶寶沒喝完的~可以冰藏~下餐餵食嗎~

6.儲存母乳~用美樂的儲乳瓶較好~還是可以用一般玻璃奶瓶儲存~

問題多多~請教有經驗的媽咪~感謝~~

於2008-03-06 09:24:56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解答~ 問題4...清潔劑是要買那一種牌子的~??有媽咪可以推薦一下嗎~謝謝 問題5...沒有回溫過的母乳~是擠出來放在室溫下~之後給寶寶喝~ 他沒喝完的~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下餐餵食嗎? 謝謝

1.沒有所謂的比較好,只有方不方便,但這是因人而異,我因為母奶現在供多於求,所以用母乳袋冰冷凍,若你在供求相等情況下,用一般奶瓶就好不須特別買儲乳瓶;室內可放3小時,冷藏三天冷凍三天,記得三三三的口訣,就沒有所謂的儲乳瓶可以有效保存的問題

2.沒問過沒辨法回答你

3.正常的,我也是

4.要..不然消毒好後,還是覺的不乾淨

5.溫過的奶四小時內要喝完,不得再冰冰箱,但媽媽我都是過了三小時就拿來洗臉了!

6.一般玻璃奶瓶儲存就可以了

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問題1:

 母乳放室溫下3小時,放冷藏3天,放在冷凍3個月,若是放在冷藏的話我會先用奶瓶裝,等到要放在冷凍庫時在用母乳袋裝.

問題2:

 我也是用美樂的,可以放進紫外線消毒/烘乾箱,不然我會用熱水煮過.

問題3:

 母乳放冰箱後~會浮出一層油質~是正常的.

問題4:

 奶瓶油油的,我會在用奶瓶清潔液洗過.

問題5:

 母乳瓶餵若沒喝完就倒掉,不同天的母乳不可倒在一起加熱給baby喝.

問題6:

 儲存母乳~用美樂的儲乳瓶較好還是可以用一般玻璃奶瓶儲存,這個問題是都可以(我覺得)

**若有更好的建議,請其他媽咪賜教**

 

Lula馬麻
Lula馬麻 2008-03-06 08:48:24 #3F
 

馬麻看妳的量喲,或方便性

因為 平時我媽媽顧 假日才帶回來

所以在儲存上 都選擇母乳袋

1.像我都是儲存在母乳袋

2.不太確定 應該是可以(為了確定 你可以問問看)

3.母乳大都是水份 浮出一層油是脂肪 所以 小baby才會飽呀

4.有賣特別洗奶瓶奶嘴的清潔用品 你可到嬰幼兒品店購買 那種較溫和

5.不可以喲 只要回溫的奶 一小時內沒喝完 就拿去澆花吧 我都這樣

6.應該都可以 不過 馬麻若量多時 還是用母乳袋冷凍 (網路上有比較便宜)

我們家baby 快五個月了 仍全母乳

我一天擠五次

之前量少時 還必須宅急便到娘家那

現在都不用了 一週自己帶回去就可

這是我的部落格 有空可以一起交流

http://www.wretch.cc/blog/yangyaling&article_id=8232200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