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貞妮~辣媽
貞妮~辣媽 2008-08-31 13:33:53 版主 13K

如提~~目前都是全母奶寶寶15天大了..有哪些是退奶食物呢??那我就可不要吃他了..因為婆婆幫我坐月子..婆婆煮的都是衣些韭菜..人參雞....等等的..這些都是退奶食物..婆婆根本不知道哪些是可以補奶的..婆婆煮又不能不吃..不吃就在那邊叫叫叫..一直說吃啦!!多吃一點可補身體..= ="偏偏老公一直叫我擠多一點母奶..因為寶寶都不夠喝..只好讓他少喝一點..

於2008-08-31 14:29:17 補充發言
跟婆婆說了..婆婆說亂講不會這樣..= ="我ㄝ沒辦法..畢竟不是我媽媽..如果是我媽媽我就罵人了..婆婆沒辦法..跟老公講了..叫老公去說
咪咪媽咪
咪咪媽咪 2008-08-31 14:08:21 #1F
 

跟婆婆說清楚阿

人參雞??

叫你老公出面吧

和老公溝通一下母乳知識常識

然後

請他和婆婆說吧!!

不然愈補愈沒奶

最後還怪妳沒奶給寶寶喝

會退奶:冰品、筍類、花椰菜、九層塔、花椒、大麥芽、咖啡、水梨、人參、韭菜、麥茶、空心菜、水蜜桃、奇異果、薏仁、豆芽菜、鳳梨、青草茶

冷性水果: 葡萄柚、香蕉、楊桃、柚子、柿子、西瓜、柳橙、草莓

冷性蔬菜:白蘿蔔、大白菜、蒟蒻、竹筍、苦瓜、絲瓜、冬瓜、黃瓜、南瓜、海帶、海藻、紫菜、茭白筍、空心菜、油菜、莧菜、芹菜、慈姑、金針菜、茄子、萵苣等。(冷性蔬果多少都會影響奶量~盡量吃少量)

高過敏食物:醬果類、椰子、果仁、大豆、簥麥、玉米、豌豆、糖、巧克力、乳製品、花生醬、蕃茄、肉桂、蛋白、豬肉、柑橘類水果、芥末、貝殼類、酵母

較方便可買到的發奶物:

黑麥汁(賣場購買)

芝麻糊(不建議買市售的芝麻糊即溶包,很多芝麻糊裡成分都有"麥芽精",那是不行的歐!*建議自行到藥房買黑芝麻粉回家,要喝的時候自己調*)(有人說可芝麻粉加酒釀沖泡熱水~懶人法) (芝麻粉+媽媽奶粉泡)

豆漿(聽說光泉的比較好~一天不要喝太多~北鼻會容易脹氣歐)~

鮮奶茶(飲料店買.奶多茶少.要用鮮奶不要用奶精)~

桑椹汁、檸檬多多、蜂蜜檸檬汁、巧克力牛奶~

山藥薏仁豆奶(超市有賣)、林鳳營優酪乳、雞精

愛之味黑八寶(甜八寶我就不知道有沒有效了)

愛之味牛奶花生湯、hipp發奶茶、媽媽奶粉+阿華田

酒釀+鮮奶、仙草奶凍

薏仁糙米漿(很有效,但媽咪跟baby放屁跟便便會較臭)

當歸鴨肉湯(我是喝當歸鴨~還沒擠就狂噴了~但朋友買當歸羊肉湯說沒效果)

需熬煮或沖泡的發奶物:

麥芽糖蛋(在碗裡放一匙麥芽糖.再打顆蛋下去.蛋不用打散.然後放在電鍋裡蒸.外鍋放2/3杯水.跳起來後熱熱吃)

通草+牛奶一起煮~即可飲!! (某個麻咪提供的~她說她只喝這個就很多奶~外加黑麥汁)

通草+鯽魚+豆腐一起燉煮~就像煮魚湯降子!! (某位麻咪提供的~她說鯽魚是以前的人用來給母豬有奶水吃的~因為母豬都要養很多小豬~所以真的很有效哦~哈)

絲瓜鮮蝦湯 (老薑切絲+絲瓜一條切片+新鮮蝦子半斤+水1500c.c.煮湯喝,絲瓜可以退火通乳,是偏涼但是加了老薑陰陽調和就OK啦 )

花生+通草+紅棗燉豬腳 ( 若擔心豬腳太油~可以雞腳代替也較為便宜~膠質一樣很多 )

菱角(黃豆)排骨(豬腳)湯~(豬腳一樣可以雞腳代替! 某麻咪說她對花生過敏~索性以菱角代替花生~奶水共共流歐~也可以黃豆代替花生 )

青木瓜花生豬腳湯 (有麻咪降子喝~共共流~試試看吧 )

蕃薯湯(把蕃薯切丁後放在鍋子裡煮煮到湯都黃黃的再加入紅砂糖,再煮到番薯微變色即可)

黑糖水(用沖泡的體質較冷者可加桂圓肉)~紅豆湯&綠豆湯(用熬煮的盡量不要加糖)~

桂圓紅棗枸杞茶(到中藥房各抓一些桂圓紅棗枸杞回家用沖泡的~盡量不要買市售的~有防腐劑)

蜆精~蜆仔不加水去煮熟喝它ㄉ精華(丟在碗裡不加水 直接讓她蒸到熟) 也可買7-11的

小羊媽咪...
小羊媽咪... 2008-08-31 23:00:03 #4F
 

好詳細~推一下~~

小羊媽咪...
小羊媽咪... 2008-09-01 00:14:04 #5F
 

想不到~

梨子也會退ㄋㄟㄋㄟ

這就是我最近吃到的地雷食品

*_*

TO 小羊媽咪

呵呵!

我提供的是供參考啦!!

沒有一定的(除了韭菜.人蔘.麥茶是大地雷)

至於其他的我想絕大部分要看體質喔

水梨屬於冷性食物(極冷)

所以我有說冷性食物要少量食用...

有的人體質若本身比較寒

平常吃又沒有吃熱補或溫補

結果卻吃到冷性蔬果...降子就真的非常容易影響奶量了!!

有的人體質雖然比較寒

但平常有在吃熱補或溫補

那假若他吃到一點點的冷性食物

則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

*~YONNY~*
yonny 2008-09-01 12:04:29 #7F
 

哇哇哇...喝咖啡會退奶嗎?吃冰也會.....哇咧~~最近我還特愛吃耶,要怎麼補回來阿~~

NL
NL 2008-09-01 15:16:15 #8F
 

我真的沒有惡意,但是,我還是決定實話實說。

看完...我只有兩個感覺:

1.你婆婆根本就不希望你餵母乳!

一般人聽到什麼會退奶,會再也不端上桌給你吃,

只有存心要讓你改餵配方奶的人才會明明聽到你說會退奶還要故意繼續煮給你吃。

2.你的母乳之路可能快結束了。

如果繼續照你溫柔的個性,不敢不吃婆婆煮的東西,老公又完全不明就理,

那...沒有親密的家人支援、做後盾的你,通常很快就走不下去了!

shalen
shalen 2008-09-01 16:31:12 #9F
 

你ㄤ若是真的很支持讓bb吃母奶

就跟他說情形,且請他去跟你婆說

千萬別再吃那些了

否則不但沒補到身子還反而傷身

也會沒奶餵bb喔

既然擠出的奶量不多

那就直接讓bb吸啊

剛開始或許會較辛苦

但只要讓bb多吸、常吸

餓了吸、渴了讓他當水吸

奶量自然會變多 請問退奶食物有哪些呢??_9F_img_1

小羊媽咪...
小羊媽咪... 2008-09-02 13:54:49 #10F
 

ㄝ~~

我這幾天沒吃水梨+喝了一大堆發奶燉湯~

奶量好像救回來一點點了~

辣媽~

避免吃退奶食品是一定要的~

母乳也真的對寶寶比較好~

像我家弟弟是過敏體質~~

還好有吃母乳ㄛ~

連我們醫院的院長(小兒科的醫師)都鼓勵我們繼續餵下去~

是為了健康~還有~愛~ 請問退奶食物有哪些呢??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