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需要有經驗的母乳媽媽幫忙嗎?

Sisly
Sisly 2008-11-24 20:09:58 版主 63

最近我的表妹剛生完第一胎,我發現她跟三年前的我一樣,當新手媽媽每天有很多來不及找解答的問號,尤其是餵母乳這方面!

她在南我在北,我們都透過電話隔空傳授本人成功授乳的正確觀念及做法,並且一再的鼓勵她勇敢邁向母乳之路!

前陣子住我家附近的朋友也剛生完老二,但她從來沒有親自授乳的經驗。那次我剛好到萬芳醫院去探望她,遇到她與先生兩人正為哺乳的事情快抓狂,差那麼一下子就要放棄餵母乳了!我很高興我剛好派上用場,試著同時教她與安慰她,現在她是個快樂的母乳媽媽,甚至還跟我說想把過剩的母乳給需要的人家呢!!

我一直希望能在能力範圍所及的幫助社會上需要的人,也許幫助那些新手媽媽們是很好的第一步!

因此如果有任何的新手媽媽或者在親餵母乳方面遇到問題,除了可尋求坊間的書籍、母乳協會的幫助之外,若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請新手媽媽別客氣!我住在台北景美,除了透過babyhome以及email,距離上許可我也可以帶著我剛滿三歲的孩子一起親自去探望妳(們)!!

我是過來人,當時真的很不知所措又無人可問,費了好多無謂的時間跟精神才找到真正要走的路!

(p.s.別不相信世界上也有好人,我大概是佛心來著了我....哈哈哈)

噗噗 2
噗噗 2 2008-11-24 20:31:04 #1F
 

板媽你好:雖然我是第二胎,可是我沒親餵的經驗,雖然很想可是連生產完道出院後醫護人員也沒教過我,後來我問醫護人員為什麼從住院到出院都沒跟我提過一些相關事項,他回答我說"= = 因為我沒問" 晴天霹靂...如果我知道要問什麼那我怎麼是新手媽媽= = 當場很無言.所以我的寶寶是瓶餵寶寶.現在生了第二胎.得知此網站.知道母乳是寶寶最好的禮物.雖然想親餵.可是身邊所有的人都不贊成.只因2個月後.去上班.別人顧寶寶會不好顧.因為這個原因.讓我很挫折/難過.可以幫幫我嗎?我該怎麼辦?

哈蜜瓜 2
哈蜜瓜 2 2008-11-24 20:59:51 #2F
 

~我也是第二胎,之前也沒餵母乳,現在想親餵,可是無法成功 新手媽媽需要有經驗的母乳媽媽幫忙嗎?_2F_img_1,我的乳頭痛死了,連擠出瓶餵都有點畏懼,因為乳頭粉痛~~~~我也想放棄~~~可是我兒~~哀~~ 新手媽媽需要有經驗的母乳媽媽幫忙嗎?_2F_img_2 新手媽媽需要有經驗的母乳媽媽幫忙嗎?_2F_img_3

McFLY
McFLY 2008-11-24 21:36:06 #3F
 

乳頭粉痛是因為乳頭受傷了

要注意是不是有發炎了

受傷的原因可能是擠奶和BB的吸力造成

之前我醫生有說過破皮可以用一點母奶塗在乳頭上

這部份媽咪要勤勞點照顧好乳頭

不發炎才不會這麼痛

可以是矛盾的是

要一直吸刺激乳腺才會有奶

這算是一段過渡期

很辛苦 可以一定會很值得

我現在MM4個多月了

現在狀況都很好(冷凍庫都是多的母奶)

也不會痛喔!^^

還有樓上的媽媽

我身邊也有很多要上班的媽媽

一樣餵的很好(我平常親餵,去上班的時候,mm就會乖乖的瓶餵)

沒有BABY會跟自己的肚子過不去

幾次就習慣了

要給BABY一點時間習慣

身邊的人要支持很重要喔!

加油!

(原作者於 2008-11-24 21:40:16 重新編輯過)

小孟
小孟 2008-11-24 22:58:46 #4F
 

因為你的乳頭還不夠堅強

因為baby含的不夠正確

因為吸奶器的使用方式不正確

也或者因為乳頭凹陷

苦了兩個月乳頭就會越來越堅強

原本要窈著手帕的痛也不痛了

Sisly
Sisly 2008-11-25 01:15:11 #5F
 

我先說一下我那位朋友的例子,她雖然不用上班,但她因為怕痛,所以都是瓶餵。她的做法是在做月子期間就拼了命了用擠奶器擠,一整個月除了睡覺吃飯照顧孩子之外,所有的時間都在擠奶。

半夜也是喔!半夜固定要起來一兩次,一次就得擠上一小時!粉慘吧!

但親餵也一樣阿,我自己的經驗也是要餵一小時以上!一樣慘!

因此,我要說的是,親餵或瓶餵都只是一個「方式」,目的只要小孩能喝到母乳最重要!

因此我的建議是要依照自己的奶量、忍痛程度、作息(上班族也不得不瓶餵囉)來找到最適合的方式!

至於乳頭痛的問題,十個哺乳媽媽裡有八個都會乳頭痛!會造成乳頭痛的原因真的很多,除了積極的找到人為能解決的問題點之外,剩下的真的就是為母則強,說真的,McFly跟小孟說的沒錯,只能靠「忍」這個字了!等痛完了,妳跟寶寶也在每一次的吸奶過程中學習到正確的方式,雙方都會進步,當然也就不會痛了!

加油囉!

vivuan媽咪
vivuan媽咪 2014-09-02 03:01:22 #6F
 

我跟噗噗2媽媽一樣

住院時沒護理人員教我

只有來發藥而已

我跟本不知道要勤親餵跟擠奶

還沒有24小時母嬰同事室耶!只有12小時

而且還是母嬰親善醫院

我要拖著會陰的痛去餵奶,當然就不會勤著餵

一直到餵奶出現困難

看了書才知道我錯失最好的餵奶衝奶量時機

真是有夠後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