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玄媽咪
玄媽咪 2011-01-04 16:07:20 版主 4252

目前生第二胎,出生至今baby 已經15天了。目前在月子中心坐月子…… 。月子中心必竟做素食的經驗不多,但我知他們已盡力在幫我處理我的餐點。

因本人從小吃素,但目前奶量真的不多……只能說好少好少!! baby 4 個小時護士會推進來房間我親餵,左/ 右邊各吸20 分鐘,但我會排空,排空擠出來的量約 30ml……但,baby 好像過2個小時會再醒過來,護士阿姨會再補他 40ml 的配方奶…… 。晚上我自己擠2次,每次的量約 80ml。

今天月子中心所配合的中醫師來看診,他說沒辦法因為我吃素,所以動物性的蛋白質無法攝取,所以奶量少是正常的……他說我只能多喝牛奶來補充蛋白質。想請教素食媽媽們,您們在餵奶時有遇到這種困難嗎?? 我現在很需要發奶的配方,再煩請素食媽媽們提供一下您們的經驗,thank you!!

於2011-01-04 22:00:47 補充發言
--------------------------------------------------------------------感謝各位媽媽的建議及鼓勵,我會再繼續加油的!! 目前我還在考慮另一件事就是要親餵 or 擠出來瓶餵,因為之後產假結束回公司上班的話,也是要瓶餵的……。唉! 怎麼一堆問題呢!! ^^ 我會繼續加油的,謝謝各位媽媽,覺得babyhome 給我好多溫暖!! 感謝!!
星媽 2
星媽 2 2011-01-04 16:09:55 #1F
 

蜂蜜、黑芝麻、黑豆茶‥‥參考看看。

也可以直接去中醫店說要買促進乳汁的中藥回來自己煮。

米的
米的 2011-01-04 16:12:10 #2F
 

海帶燉花生 青木瓜

不要喝到人參類飲品...奶量會減少....

dogday(小綠茶)
dogday 2011-01-04 16:17:52 #3F
 

黑糖奶茶

可以自己煮,黑糖+水煮滾後

跟奶茶混在一起(黑糖水量依自己的口感下去加減)

黑麥汁

我坐月子也吃素

但奶量也是夠的~就全親餵就好了~

其實親餵過後,排空奶量本來就會少的,因為寶寶都喝掉啦~

所以不用太擔心~

我第一胎時產假放完,庫存還是0呢~但也餵了全母奶二年

加油~不用太擔心

~Wind~
紫彤的媽 2011-01-04 16:19:17 #5F
 

黑麥汁.豆漿.海帶湯.紅豆湯...

別怕會水腫,盡可能((大量的))喝一些湯湯水水.....

(我很不喜歡咬食物,我也很會口渴,所以我很愛用喝的,坐月子當時我每天都喝很多湯湯水水)

以上是吃全素的我在第三胎讓我這個"少"奶奶的奶水變多的食物

媽咪~辛苦妳了,加油喔!! 素食 發奶食物 -- 急!!_5F_img_1 素食 發奶食物 -- 急!!_5F_img_2 素食 發奶食物 -- 急!!_5F_img_3

Anglebaby
Anglebaby 2011-01-04 17:11:31 #6F
 

可以喝植物奶...這樣子會有比較多的奶喔!

Jennifer北
Jennifer北 2011-01-04 17:35:49 #7F
 

問這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main/main.php

悠遊生活
悠遊 2011-01-04 18:31:15 #8F
 

我也是吃素,奶多到冰箱放不下~

我的經驗是昆布清燉花生湯。

我也是吃素,生第一胎時奶量也不是很多,但我很堅持要全母乳,只是baby要喝就餵,後來一餵就餵了近三年!

妳的奶量不會太少啦,對baby來說夠喝就好,不要太在意baby真正喝了幾ml,次數跟量都要足夠,其實不用特地做排空。

出生15天的小baby兩個小時喝一次也算正常,建議不要加配方奶比較好,晚上如果要擠奶,可以考慮直接讓baby喝,學會躺餵,妳跟baby都會比較輕鬆喔,夜間哺乳更能刺激泌乳!

湯湯水水多喝,我坐月子時一天三碗750cc的燉湯,再喝些止渴飲就夠了,最重要的是信心,相信妳一定可以的。加油!

我錯您對
反省.反省.反省 2011-01-06 08:54:43 #10F
 

多喝點湯水多少有差

我只純粹吃青菜沒有吃任何的料理

月子期間還是有一餐沒一餐

我的奶水可是多到生3胞胎都還購吃

我的孩子還吃母奶到1歲1個月

若不是孩子漲牙或許還能吃更久的母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