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產後一個多月...還有機會追奶嗎?

Onni
Onni 2013-09-13 01:57:25 版主 18K

今天是我產後一個月又12天了,因為我是剖腹產又住月子中心,所以錯過黃金時期...

我產後第3天有奶,但沒有擠得很勤,加上寶寶又不習慣親餵,所以我一直拖到產後第11天才開始用電動擠奶器擠奶~在月子中心每天擠奶3次左右,每次20-30cc,有搭配配方奶。

月子中心的餐中有魚湯、發奶茶等等~

第28天回家後因為自己帶寶寶所以累得沒有時間擠奶,所以前面幾天都沒有擠,最近這幾天都擠一天1-2次而已,但每次都只擠到20-30cc...

我懷孕後期有喝豆漿也有吃卵磷脂膠囊,但是我懷孕期間胸部完全沒有漲奶,也沒有大很多(連一個杯都沒有),所以我沒有乳線組塞的問題,也沒有變硬。

其實我沒有奢求很多,只希望可以一天擠到2次,每次有50cc可以讓寶寶喝,請問現在還有辦法追奶嗎?

澄澄小媽咪
澄澄小媽咪 2013-09-13 04:49:40 #1F
 
媽咪可以多爬文 持續親餵加勤擠奶一定可以 之前有看過一位媽咪說 追奶可以一小時擠一次 擠多擠少不管就是擠 我有一陣子奶量感覺有下降用這樣的方法 真的有效 茶水量一天至少2000CC唷 加油 母乳媽媽很辛苦 可是值得的 我是上班擠奶媽。
小羊婆婆
小羊婆婆 2013-09-13 12:17:20 #2F
 

我家妹妹9個月時我還追奶成功
1個多月一定可以  加油囉 ~~

家有小恬恬
家有小恬恬 2013-09-13 13:02:20 #3F
 

有機會呀,只是追奶就要勤擠,一天擠1~2次不夠,因為就是要勤擠去刺激,乳房有需求才會知道要分泌奶水

不曉得版媽方便親餵嗎? 親餵追奶很有效

寶寶只是不習慣而非排斥,建議可以多試幾次親餵,寶寶餓就親餵

在吸吮的的過程中能刺激大腦下達泌乳指令,奶量就能慢慢追上來

只靠擠的話,一定要固定時間擠奶,最好半夜可以擠,因為半夜泌乳激素分泌旺盛

湯水也要繼續喝多,像我餵母奶一天可以喝到2000多的水 (不含湯)

發奶食物每人都不一樣,多試試其他說不定能找到適合你的

像雞湯(我都加山藥紅棗下去煮)、發奶中藥包、滴雞精、豆漿、黑麥汁、豬腳湯等等,網路搜尋一下有很多,建議都可以試試看,看那種適合自己

adsnew
wen2222
雯 2 2013-09-13 19:27:15 #4F
 

可以!只要你常常讓他吸!

我是弟弟在第四個月被醫生說他過敏  要停喝牛奶

我只好讓他又吸那少的可憐的母乳

沒想到  奶量竟然可以增加。雖然不夠但勉強能撐下去

等到六個月再加副食品。

小魔女暖暖
小魔女暖暖 2013-09-15 00:23:57 #5F
 

追奶真得是很辛苦,要很勤勞去擠,而且可能妳某個時間點分泌特別多,可以注意一下。之前我是有喝田園雞精,不過味道不喜歡,有腥味,後來換老協珍的,比較好一些(是比較好喝XD),另外花生豬腳湯似乎有幫助於奶水。供你參考!

癢癢兒
癢癢兒 2016-03-11 15:10:26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Minayomi
Minayomi 2016-03-11 17:08:20 #7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追奶最有效率的方法是親餵

不親餵就要勤勞的擠奶

一天2-3次是在寶寶滿週歲後的頻率

這樣對要追奶的版媽而言應該很快就退奶了吧!

當媽媽真的很辛苦。但為了寶寶的健康媽媽還是得勤勞一點。

加油喔!

cacaxi
cacaxi 2016-03-13 12:54:28 #9F
 

我覺得增加親餵還有喝媽媽茶應該還有機會唷!板上也蠻推農純鄉的媽媽茶,可以試試看喔

停權
Ori媽咪 (帳號停權) 2016-03-13 16:50:30 #10F
 

還是可以啦~

畢竟你也是有在擠啊 只要半夜辛苦一點 多起來擠幾次就好了

如果喝魚湯那些沒有效 可以換喝媽媽茶or發奶茶看看

我覺得有喝有差耶 我是喝昆凌代言的農純鄉

因為小小一包 覺得帶去公司很方便 且有一點甜甜的也蠻好喝

媽咪可以試試看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