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該什麼時候準備吸乳器呢?

JiunMamy
JiunMamy 2014-04-14 01:26:19 版主 2495

不好意思,我是目前懷第一胎(34W多)的新手媽媽

因為身邊比較少親戚朋友可以問,所以想詢問各位媽咪的意見^^"

 

想請問我該現在就買吸乳器嗎??

還是要等更接近預產期的時候再買呢??

因為是第一胎

雖然決定要親餵(月子做完就會在家帶小孩)

但不知道自己奶量如何

該買手動的還是電動的呢??

各位媽咪有推薦的品牌嗎??

 

本來有想說是不是應該要先買一個手動

未來再視情況看要不要買電動

但一直猶豫不決不知該怎麼做決定QQ"

無敵三寶妹
汪汪娘 2014-04-14 11:29:28 #1F
 

分享我的做法給版媽參考:

我是接近預產期的時候去百貨公司買一個美樂單邊自動的(好像三千多)

然後生產完(醫院護士都會鼓勵我親餵,所以在醫院時使用吸乳器的機率其實很少,一天大概1-2次吧,就親餵完擠擠看有沒有)

但回家後使用機率就很多了~

版媽其實不用擔心奶量啊~ 基本上只要決定要親餵,方法正確,應該都是會成功的

如果比較有顧慮的話 就先買手動的,然後如果之後覺得手很痠,再買電動,手動就可以送人(或旅遊的時候用囉)

品牌的話 站內好像都推 貝瑞克 aven比較多 美樂也有 給版嘛參考嚕

Hanyuye
Hanyuye 2014-04-14 12:25:38 #2F
 

都還不要買,

因爲有人手動電動都吸不起來,

唯有手擠可以,

生了,奶越來越多時再買就行了,

且你也有可能喜歡親餵,

擠要洗一堆東西,

所以需要用到時再買,

母乳袋也是。

夏日呼嚕
夏日呼嚕 2014-04-14 15:18:46 #3F
 

生產後我是用醫院提供的電動吸乳器

坐月子期間是用月子中心提供的

快出月子中心前才購買電動吸乳器

銜接著回家後繼續使用

 

Lauretta
Lauretta 2014-04-14 20:49:18 #4F
 

aven手動加電動(貝瑞克雙邊跟美樂雙邊皆可)剛生完我習慣baby吸完.再用吸奶器吸乾淨.羊脂膏一定要買.初期乳頭會爆痛破皮乾裂.但唉過一兩週就好一點.

小比阿布
小比阿布 2014-04-14 22:17:46 #5F
 

初乳黃黃稠稠的時候用擠奶器擠不出來,要先親餵或手擠,

但等奶開始變成”液狀”的時候,擠奶器就派上用場了,

一定要先準備起來,因為可能幾天內沒有排出,變石頭奶就更難擠了...

我用過貝瑞克、美樂PIS、美樂醫療型、美樂小型電動,覺得醫療型和PIS最好用,

但現在沒有PIS了,可參考新世代swing那一台,都有促乳模式,擠起來不痛又有效率。

醫療型雖然沒有促乳模式,但可以調頻率快慢,也是很好用,只是比較大台,只能用租的。

 

手動的話,我用過avent和美樂新世代手動,可能習慣美樂的促乳模式,覺得美樂好用。

不過手動跟電動比,還是電動好用,只是出門手動輕巧方便!

(原作者於 2014-04-14 22:19:04 重新編輯過)

SusonChen
SusonChen 2014-04-15 16:38:36 #6F
 

先不要買   一開始就親餵比較好

除非你的奶量多到需要擠出來不然要自己帶小孩的話就都親餵就好

 

附上我的母乳之路給你參考!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bid=19&sID=4297220

 

祝你順利! 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