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奶量少可以嘗試全親餵嗎?

JiunMamy
JiunMamy 2014-08-04 13:22:59 版主 1612

我的寶寶現在兩個月大

在他出生後幾天一直因為吃不飽哭不停所以搭了配方奶

我現在每天的奶量是300多~快500

大概佔他每天喝的總奶量的40~60%

想請問這樣我能嘗試全親餵嗎?

會不會讓他水份攝取不夠?

 

我的胸部也一直都是軟的,應該沒有塞住

有時候可能會摸到有點小硬塊,但是擠一擠就不見了

這樣如果做乳腺疏通會增加奶量嗎?

北鼻〃薇兒
北鼻〃薇兒 2014-08-04 13:44:02 #1F
 

媽媽,當然可以全親餵,如果要增加奶量是必須不斷讓寶寶吸允哦!

水份不會攝取不夠,母乳有88%都是水份,所以喝母奶的寶寶才會很容易肚子餓,他們一排泄完就會餓了。所以餵母奶的媽媽不需要再額外提供水給小寶寶喝。

餵個幾天之後奶量就會變多,但如果你真的覺得小寶貝吃不飽,可以搭配1~2次配方奶,但半夜如果他肚子餓要吃,建議是親餵,半夜的奶量是最多的時候,千萬不可以偷懶。

像我是整天親餵,就不會有硬塊,乳腺寶寶吸就不會塞住,而且餵久了漲奶的時候就是寶寶肚子餓的時候,當寶寶吸的時候不夠身體會自動告訴大腦應該繼續分泌乳汁,所以不能因為不夠就不餵,這樣反而奶量會越來越少,湯湯水水要多喝哦。(已經全親餵快兩個月的媽媽)

SusonChen
SusonChen 2014-08-05 10:05:39 #2F
 

可以當然親餵啊!

會讓乳腺比較暢通   同時泌乳量也會因為寶寶吸而增加

不夠的再補配方就好了!

水分攝取不會不夠啦!

做乳腺疏通應該也有幫助吧!

台中市的話可以幫你介紹我找的物理治療師喔!(需要的話私訊給我吧!)

愛兒寶
愛兒寶 2014-08-05 15:46:07 #3F
 

版媽提供給你我的經驗,我一次兩邊加起來不會超過60CC,但是我家寶寶一個月可以胖兩公斤!我第一胎的經驗(婆幫我坐月子,月子期間寶寶一哭我就擠奶餵,婆也很擔憂寶寶吃不飽,一直說我沒有奶),讓我第二胎一開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親餵,我家老二前三個月每個月都胖兩公斤。但是他還是很愛哭@@...

版媽其實建議你親餵,要定時餵,寶寶剛出生,很愛哭,哭是他唯一的語言,不論是肚子餓,睡不著,想玩,太冷太熱....等他都只能哭,但是你別寶寶一哭就給他吃,是想如果你今天到外國,你一張口說話外國人就一直餵你吃飯,你會如何?

我奶都沒有脹的感覺,也很少有硬塊,其實任何擠奶器比不上寶寶,寶寶是超級吸奶機,我餵奶期間我會吃卵磷脂,真的比較不會有硬塊,有硬塊寶寶也不愛吸。

定時餵寶寶就知道這是他吃飯時間,有時候寶寶厭奶或調皮時,我才會擠奶出來避免退奶,但是我會盡量讓寶寶定時吃奶,我也不額外多擠出來,我相信寶寶一定夠吃,我寶寶也的確發展很好。

水分部分,你自己要多補充,寶寶就不用了,母奶水分超多,不用擔心。

新手媽媽,只要讓寶寶知道,現在要做什麼,盡量讓他單調規律,我是用『吃-玩-睡』唯一週期,寶寶大約一兩個月就知道現在這時候要做什麼,也就不會在一直亂哭摟!

加油哦!

JiunMamy
JiunMamy 2014-08-05 19:39:32 #4F
 

謝謝大家的回應,我會努力親餵的!^^

請問愛兒寶媽咪

可不可以分享您固定餵奶的時段呢?

我的寶寶因為目前還是會搭到配方奶

餓的時間真的很不固定 QQ

而且萬一該喝奶的時間到了但他還在睡

該怎麼處理呢? QQ

愛兒寶
愛兒寶 2014-08-06 09:34:13 #5F
 

我記得二寶前3個月2.5-3hr餵一次(我自己餵奶大約0.5hr,寶寶玩耍0.5hr)。4-6個月就會慢慢拉長到3-4hr(我自己餵奶大約0.5hr,寶寶玩耍1hr),還是要看寶寶,每個寶寶的狀況不一樣,像我家老大不愛睡覺,奶對他有吃就好,老二愛吃愛睡,所以老大從小白天清醒時間就比較多,版媽自己多觀察看看。

我白天時間到就會叫寶寶起來,不管他是否還在睡,寶寶剛出生超級愛睡的,有時吃奶吃到一半又睡。我都會把他全身脫光光,或用濕紙巾冰他讓他清醒,反正就是極盡所能讓他維持白天該清醒的時間。

晚上最後一次餵他完以後我就不再吵他(大約是PM10:00或PM11:00),除非寶寶醒來哭很久,否則我會盡量晚上讓他睡過夜,我家老大和老二這樣訓練大約1個月就作息正常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