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別再問:為什麼孩子會走路了,還要喝母奶?

文/劉懿驊

 

隨著哺餵母乳的觀念越來越普及,許多愛子心切的媽媽會餵孩子母乳超過六個月、甚至一年以上,即便世界衛生組織已公開聲明鼓勵餵母奶至孩子兩歲以上,可提供孩子最全面的營養保護,但讓已經會走路的學步兒喝母乳,媽媽不免受到周邊親友的質疑:「長這麼大了!還需要喝母奶嗎?」

別再問:為什麼孩子會走路了,還要喝母奶?_img_1

其實,除了從營養的角度能支持學步兒喝母乳是正確的抉擇,餵學步兒母乳還有許多其他層面的好處:

 

一、母乳媽比較不用擔心孩子食量

學步兒剛從副食品階段,慢慢轉換成吃多樣化食物,雖然母奶已不是他們最主要的營養來源,但當孩子食慾不佳的時候,有喝母奶的大寶寶,仍可從母奶中獲取蛋白質、維他命等多元營養做為補給,如此媽媽就比較不用為了寶寶起伏不定的食慾而緊張兮兮。

 

二、孩子生病時,母乳是很棒的營養來源

許多人都知道母乳中有珍貴的抗體,卻不曉得母乳中抗體含量在哺乳的第二年更多!因此學步兒持續喝母奶,不僅可以得到珍貴的抗體來減少生病的機率,當孩子生病食慾不佳時(如腸病毒、泡疹病毒口腔炎),母乳將會是很棒的水分與熱量來源。

 

三、極佳的安撫工具

母乳媽媽都了解,親餵母奶是完美安撫寶寶的方式,幾乎每一個哭得聲嘶力竭的寶寶,一親近媽咪的乳房開始喝奶時,都能立刻得到安慰而停止哭泣。而對語言尚未成熟的學步兒來說,當面臨挫折情緒不佳時,如果能有媽媽持續哺乳,將會是鞏固孩子安全感的一個很棒的方式。

 

四、媽媽與寶寶完美的緩衝劑

對於一個全職媽媽來說,寶寶進入學步階段是另一個育兒挑戰的開始,每天跟著剛開始學走路、跌跌撞撞的寶寶,真的是一件費神又花體力的事,這時如果媽咪有持續的哺餵寶寶母乳,那麼餵母奶的時光,就會是媽咪和寶寶一起休憩的好時機囉!

 

五、降低媽媽乳癌的機率

醫學研究指出,女性哺餵母乳的時間越長,罹患乳癌的機率將越低,所以拉長餵母奶的年限不僅對寶寶有益處,對媽媽而言,餵母奶也是預防乳癌的好方法!

 

紛紛擾擾的世界
水蜜桃大娘 2014-08-27 11:06:10 #1F
 

推~

小黃樹說自家事
QQ底迪滑滑鼠 2014-08-27 11:07:32 #2F
 

女性哺餵母乳的時間越長,罹患乳癌的機率將越低,所以拉長餵母奶的年限不僅對寶寶有益處,對媽媽而言,餵母奶也是預防乳癌的好方法!別再問:為什麼孩子會走路了,還要喝母奶?_2F_img_1

神之女
神之女 2014-08-27 11:09:50 #3F
 

別再問:為什麼孩子會走路了,還要喝母奶?_3F_img_1

adsnew
金魚愛上貓
金魚愛上貓 2014-08-27 16:59:04 #4F
 

我是小龍包媽咪
我愛小龍包 2014-08-27 17:23:14 #5F
 

大推

Hsiang74
p223054 2014-08-27 17:27:39 #6F
 

推推

Lisap
Lisap 2014-08-27 17:49:31 #7F
 

Thanks

美美由
美美由 2014-08-27 19:21:37 #8F
 

到底餵到幾歲好?大寶都3歲了還是愛喝母奶…

s玲玲
s玲玲 2014-08-28 10:29:50 #9F
 

餵母奶好辛苦

我認識的媽咪沒有任何人願意餵母奶6個月以上

即使是全職媽咪.也都是餵3-6個月就不再餵了

我自己也是.還特地吃藥退奶....不然真的會累到無法負荷

二寶要健康喔!
想賺錢找我 2014-08-28 10:35:59 #10F
 

餵母奶真的辛苦,但為了寶貝我是真的想餵6個以上丫~

我是沒奶媽咪><....

寶貝對不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