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dora的媽咪
RainyDay0729 2014-11-14 13:50:41 版主 1238

寶寶現在23天,在醫院都是瓶餵配方奶,回家才改親餵。

寶寶嘴巴小,我乳暈大,看了很多教學影片,寶寶還是沒辦法含住乳暈!

我就一直忍痛在餵,有時還邊餵邊哭。

寶寶可以含住右邊ㄋㄋ卻含不住左邊的!吸左邊ㄋㄋ的時候都會發出噠噠聲...

想把寶寶教好,可是每次餵左邊ㄋㄋ的時候婆婆在,但他看到寶寶緊張要吸奶又吸不到,就直接壓寶寶的頭讓他吸,結果就是寶寶都只吸到乳頭,就很痛!餵到會恐懼又不能不讓寶寶吸!

目前遇到一些問題希望媽咪們可以幫忙,謝謝!

1.親餵姿勢不正確,寶寶都喝不到母奶嘛?要怎麼知道寶寶有沒有在喝,睡著了還在吸真的有喝到嘛?喝飽寶寶就會自己鬆開嘴巴嘛?

2.我都單邊輪流餵,前兩週寶寶幾乎3~4小時喝一次奶(吸10~15分鐘),這幾天變得頻繁討奶1~2小時一次(吸30~40分鐘),我要讓他吸這麼久嘛?是我的奶不夠寶寶的需求?還是他開始會奶睡?看他吸到睡著把ㄋㄋ移開,放下嬰兒床他又醒了!

3.醫院回來第二天,胸部變石頭奶還跑去醫院求救,回來老公幫按摩+親餵改善很多!第一星期都會漲奶,之後都不會了,現在幾乎ㄋㄋ都軟軟的,會不會沒奶?

4.寶寶這幾天半夜都不睡,幾乎到隔天中午12點洗澡喝完奶才睡(4小時),之後斷斷續續喝奶睡睡醒醒(2小時),半夜就是不睡一直哭鬧一下喝奶一下要抱,爸爸都被吵到睡眠不足隔天還要上班!該怎麼辦?

5.我奶陣來很快,寶寶吸沒幾口就有奶陣,會不會因這樣後面寶寶就懶得吸了?

我是個新手媽咪,遇到太多問題都沒人能幫我解答,希望有經驗的媽咪可以+line分享經驗解答我的問題狀況,謝謝!

 

莎拉布萊琪
莎拉布萊琪 2014-11-14 14:13:38 #1F
 

版媽有在用fb嗎?

去搜尋“母奶娃娃考考妳”,這是一個擁有專業志工可以回答妳哺乳疑惑的地方喔!

他們進去社團的資格要去社團簡介看一下,不然只是按加入她們是不會審核進去的喔!

米米米拉
米米米拉 2014-11-14 15:14:14 #2F
 

你跟我剛開始的狀況一樣耶~

寶寶現在快兩個月了

但是我在醫院的時候三天每三個小時去喂一次,護士也有教我怎麼讓寶寶正確的含住,抱回家頭兩天寶寶還是不太會含,所以也沒有喝到奶,尿尿少而且顏色不正常去看醫生醫生才說他都沒有喝到ㄋㄟㄋㄟ…經歷了破皮最後一直練習慢慢的寶寶自己就會了,第一個月我全親餵也沒有擠出來,做完月子後才開始寶寶喝完或是脹奶才用集乳器擠出來冷凍保存

我的寶寶第一個月時也是常常討奶吃,大概1~2小時(有時候一個小時吃兩次),我想應該是那時候奶少他食量大,而且奶少他吸一吸就累了睡著了,所以討奶次數很多,搞的我超累的…因為他屎尿的量很多,所以我確定他有吃飽,滿月後我的奶量變多寶寶的作息就越來越規律大概3~4個小時一次討一次奶,晚上睡覺前如果有吃的很飽可以睡到5個小時,我也沒有特別訓練他作息(因為我是親密育兒),反正他就自然而然的作息有規律,如果他睡一下哭了就是尿布濕或是吵到他少爺睡覺了…

要看他有沒有喝夠看尿布一天最少要有5~6片濕透了的尿片就是有吃夠

我現在為了要確定奶量我都會擠出來每天紀錄今日成績?

會越來越好的,加油!

(原作者於 2014-11-14 15:17:51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11-14 15:20:13 重新編輯過)

含乳姿勢不正確才會痛

產後那7~10天確實要掛奶

如果供需平衡軟奶是很好的(我只有寶貝吸的時候另一邊會漲漲的)

建議妳跟我一樣找個專業的到宅服務指導會輕鬆許多

中部地區可以找我找的物理治療師

需要的話留言給我

小點娘
小點娘 2014-11-22 15:38:56 #4F
 

媽咪你好

首先要恭喜你 是個很用心的母乳媽咪喔^^

還要給你拍拍手 我知道剛開始餵母乳很辛苦 加油^^

餵母乳第一件事情就是 傻傻得給它餵下去就對了~

有了這股傻勁 甚麼都OK^^ 

我是個已經畢業的母乳媽咪 你的問題剛開始我也遇到

其實有時候乳頭會痛不是寶寶含乳不正確造成乳頭疼痛

因為我家小不點就算含乳正確我還是會痛(因為寶寶吸太用力了~)

但如果你知道是含乳不正確造成的疼痛

我剛開始的方法是 讓寶寶哭 當他很餓時會哭很大聲 嘴巴會張很大

趁這時候把乳暈稍微壓扁塞進去 應該就會含得好嚕~

不過前提是你不能脹奶脹得太硬 不然寶寶還是會含不住喔~

所以經過幾天相處 你大概知道寶寶哪時會餓時 先按摩乳房讓他鬆軟

再來試試我教你的方法吧~^^希望你成功!

再來奶睡是正常的 又有得喝又有的抱 哪個孩子不會沉沉的睡去

所以 要叫醒他!!!!再餵~

千萬不要去想奶不夠這件事 因為越想越不夠 不要想努力餵

你的身體自然會製造寶寶需求的奶量來滿足他

這是身體跟寶寶需求達到的平衡 很奇妙吧~

半夜不睡也是正常的 你想想 他才開出生不到一個月

你得適應他 他也得適應這世界押~ 在媽媽肚子裡他哪知道是白天還晚上

寶寶還在努力適應環境 媽媽爸爸也要多配合調整他的作息嚕~

3個月過後 你們會找到彼此的節奏的^^

我不知道媽咪住哪裡 我是豐原人

想推薦媽咪一個很棒的母乳資源網站(FB)

裡面的媽咪都是母乳媽咪 有甚麼問題她們都會很熱心告訴你喔^^

請你在fb上搜尋--餵了幸福~母乳媽媽社團

如果有疑問歡迎發問嚕~

Eudora的媽咪
RainyDay0729 2014-11-22 17:48:24 #5F
 

謝謝各位媽咪解答!!可是我又遇到問題了,囧!

我在網絡看到大家說寶寶2小時內討,就要給他吸同一邊,如果寶寶2小時內討3~4次還是餵同一邊嘛?

3:30/4:35/5:10 餵左邊ㄋㄋ2小時內討了3次 寶寶是有吞嚥的聲音,不過時有時沒有感覺不太認真吸⋯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