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嬰兒有血管瘤不能餵母乳?

五月兔媽
五月兔媽 2015-01-14 06:04:33 版主 2859

我是個職業婦女,為了堅持續餵母乳,老實說壓力已經很大,沒想到婆婆上網查了資料,“建議我最好不要餵母乳”,因為我所分泌的母乳有可能雌激素過 多,導致寶寶長出血管瘤,寶寶在出生後一週內顏面部長出直徑不到5mm的血管瘤,之前為此我已經詢問過多位醫生,他們的解答都是沒關係會慢慢消失。但是老 人家就是很在意寶寶漂亮的臉蛋有紅斑,我很感謝她關心寶寶,還上網查了資料。

但是她的建議讓我一整個爆炸快崩潰,為了補餵母乳的我已經睡很少,現在由於這個建議已經徹底失眠。

 

我想請問大家是否有聽說過這個說法?

以及A+醫學百科的可信度到底有多少?

http://cht.a-hospital.com/w/%E8%A1%80%E7%AE%A1%E7%98%A4

 

預防措施

1.預防血管瘤首先孕期不要食用含有雌性激素的藥物、食物。有學者認為人體內雌性激素含量增多是誘發血管瘤的原因之一。

2.預防血管瘤最好是考慮不給剛出生嬰兒進行母乳餵養。這也是避免嬰兒體內雌性激素增加的考慮因素。

3.預防血管瘤得讓媽媽做好孕期工作,孕期婦女少吃辛辣冷涼等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胚胎,影響胚胎的正常發育。研究發現刺激性食物能刺激胚胎的發育,有可能使嬰兒血管等組織異常或畸形發育。

4.預防血管瘤,還要注意嬰兒營養均衡搭配。嬰兒營養均衡搭配有利於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及免疫力,使寶寶少患疾病。

 

PS.我是非常注重飲食均衡的孕婦,辛辣冷涼都少碰,連感冒生病都是忍耐不吃藥。避孕藥.異黃酮之類也沒服用過,有可能會接觸到雌激素的食物是豆漿或牛奶,但合格的豆漿鮮奶和奶粉若會導致雌激素過多,改用配方奶粉難道就可以安心?

water9260
water9260 2015-01-14 08:26:31 #1F
 

我家女生出生後一個月有血管瘤~照樣餵母乳,

詢問醫生, 醫生回答:要留意是否會擴大, 一般人通常會慢慢消失

版媽不要太緊張

 

望子
望子 2015-01-14 11:59:19 #2F
 

我女兒也有血管瘤,我有餵母乳一年多,血管瘤後來也漸漸消失,醫生沒說不能餵

現第二胎也有

血管瘤,也餵母乳喔

血管瘤會漸漸淡,後來完全看不出來。

五月兔媽
五月兔媽 2015-02-04 08:16:02 #3F
 

謝謝兩位媽咪,這週抽了空請假去看了婆婆信賴的皮膚科權威醫師

當醫師親口說.婆婆親耳聽

終於洗刷了母乳與血管瘤之間的冤情

網路消息真的會害死人; 但也由於網路,讓我得以在此產生信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