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擠母奶清空好還是時間到了就停了?

愚姬
愚姬 2015-02-10 16:25:28 版主 764

最近剛生完第八天,擠母奶真是很頭大,有三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媽媽~

1. 因為沒辦法親餵,只能手擠母乳,但擠的時候發現兩個乳房上方接近乳暈處都有個硬塊,怎麼楺也楺不.開,按摩+冷熱敷都試過了,請問有啥方法可以消硬塊嗎?

 

2. 我大概2.5~3H擠一次,每次都50分鐘左右,護士說每次不要超過30分鐘,但30分鐘整個胸部都還是腫脹的,聽朋友說,要擠到清空或整個變軟才行,到底是要限時擠?還是要清空擠到軟呢?

 

3.通常擠完一邊軟了,奮力擠另一邊之後,再摸先擠的那邊又脹硬了...醬擠下去不是沒完沒了了嗎?各位媽媽會有這種情況嗎?

(原作者於 2015-02-10 16:27:05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02-10 16:27:46 重新編輯過)

tia0827
tia0827 2015-02-10 16:38:16 #1F
 

我也想知道

啾啾娘
啾啾娘 2015-02-11 11:45:17 #2F
 

我現在在月子中心,目前是生完的第20天,生完的第二周也是跟你遇到相同的問題,現在已經通了,分享一下我的狀況:

1.有硬塊得想辦法擠出來,先把乳頭附近的小硬塊擠散,因為前面沒有通,後面的奶也下不來。前面比較通了以後,再按摩硬塊,慢慢擠出來。我試了快一個禮拜,有時候護士會幫我按摩和擠,但是真的很痛,要忍耐。

如果硬塊皮膚上有紅紅的,千萬不要熱敷,會發炎。若你有發燒,建議要看婦產科醫生,因為我後來反覆發燒了4-5天,吃抗生素才好的。

洗澡的時候,我有用熱水沖一下,稍微按摩,但時間沒有很久,水溫也沒有很熱,因為我硬塊處的皮膚有紅紅的狀況。

 

2.我那個時候是2個小時到2.5小時擠一次,大概一次40分鐘,不過因為我是有用電動擠奶器,比較方便。胸部都脹脹的,應該是沒有擠出來,所以不會變軟,建議你還是得買台電動或手動的擠奶器來幫你,會比較方便。

我是時間到就擠,其實很難完全清空啦。

3.我的也是脹的很快,護士有建議我,稍微冷敷,不是冰敷喔,讓乳房不要脹的那麼快。我是用毛巾用冷水敷一下。

重點是,硬塊真的要想辦法擠出來喔,才不會塞住很不舒服。

我現在終於通了,舒服多了,請加油,要熬過這段期間喔~

 

(原作者於 2015-02-11 11:46:23 重新編輯過)

淳淳淳
淳淳淳 2015-02-11 13:46:03 #3F
 

有硬塊就要多按摩 會比較改善

我剛開始也是這樣

後來就改用avent雙邊電動

它們的促乳模式很好用

這樣邊按摩邊擠就有比較順了 也能擠到軟奶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