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推~拿掉媽媽的身份,你是誰?

jasmine 517
jasmine 517 2015-04-02 00:03:06 版主 535

媽媽會噴淚,爸爸會慚愧...

<拿掉媽媽的身份,你是誰?>

姊姊妹妹差了五歳,所以整個孕程以及妹妹成長的過程,姊姊都有很「清醒的」參與到,記得妹妹才幾個月大的時候,姊姊和我說:

「馬迷,我以後不要生小北鼻!」

「哦,為什麼?(哼!知道老木把屎把尿的辛苦了吼!)」

「因為照顧小北鼻都不能戴耳環戴項鍊,我想戴耳環...」

對於這番童言童語,開始只覺得這小鬼怎麼才五歲就這麼「ㄏㄧ花」,慢慢地才回想自己到底多久沒好好裝扮自己了?孩子眼中的媽媽到底變成了什麼樣子?

女人從懷孕的禁忌就不少;不能熬夜,不能吃冰,不能喝酒,不能喝咖啡,頭髮不能燙染...十個月的忍耐都是為了孕育一個健康的寶寶。開心地迎接寶寶之後,接踵而來的又是一堆眉眉角角,迷你裙高跟鞋需暫時收起來,褲裝平底鞋才可以立馬壓制,不,照顧隨時暴動的寶寶,帶鑽的帶角的飾品不能戴因為容易刮傷寶寶,浪漫披肩的長髮都要變成俐落馬尾,不然就等著寶寶幫你「一秒變消婆」,包包裡的化裝品全換成了尿布奶粉濕巾和一堆哩哩扣扣...除了外在的改變,生活中大部份的時間都被家事與寶寶佔據,原來的姊妹淘聚會,運動,進修,休閒大幅減少甚至不再發生,當我們一心一意為了親愛的寶寶做了這些改變,時間久了,你還記得自己原本的樣子嗎?你開心嗎?

我的媽媽朋友中,不乏專業的舞蹈老師,厲害的運動選手,學歷好的高材生...媽媽們放棄自我實現的機會,放棄自由自在的生活,無非是為了陪伴孩子,參與孩子的成長,但柴米油鹽醬醋茶加上寶寶吃喝拉撒的瑣事太容易消耗媽媽們美麗的初衷,漸漸的,我們覺得喘不過氣,我們充滿抱怨,看小孩不順眼,看老公很討厭。當個好媽媽還是很重要,但是,要當個愛自己的媽媽才會有更多正面能量支持這個理想,適時放自己一天假,一個下午都好,將自己打扮地美美的,噴上喜歡的香水,無論是找姊妹或自己一個人,看場電影或翻翻雜誌,也或許做個全身按摩,去一下健身房,跑個步,騎個車,暫時放下媽媽的身份,把當媽媽前的自己找回來,你一定會覺得充飽了電,最重要的,是有了「笑容」來面對這一切!

一個幸福美滿的家要靠所有家人一同努力,快樂的孩子更是來自於快樂的父母,自己帶孩子的媽媽真的很辛苦,爸爸們真的該為偉大的媽媽鼓鼓掌,別吝嗇付出你的讚美,你的體貼,當然還有你的現金,哈哈哈!


摘自FB:無尾熊共讀樂園

 

Adda
Adda 2015-04-02 01:06:00 #1F
 

沒關係,忍耐個幾年

孩子上幼稚園起,又可以找回自己

 

不過也不見得是這樣

我曾在捷運上遇見好幾次推著嬰兒車的年輕媽媽

一樣打扮的很漂亮很動人

不輸旁邊的小姐

而且還多了股成熟體貼的韻味,更美!

 

 

小水煮蛋
小水煮蛋 2015-04-02 02:11:19 #2F
 

我也很困惑這個問題

Coco Lee
Coco Lee 2015-04-02 05:06:30 #3F
 

其實還好也,放我一天假我還不知道要幹嘛,沒有小人在旁邊總覺得有些孤單,之前帶小人一起教課也是每日打扮得跟小姐一樣,還有阿桑說帶小孩還穿那麼高的高根鞋,我礙著她囉?! 雖然當媽媽後有太多的時間是給小孩有太多的聚會是不能出席,但我愛和我的寶貝相處,從不認為在人生中錯過了什麼聚會!

(原作者於 2015-04-02 05:12:21 重新編輯過)

小m麻麻
mako麻麻 2015-04-02 08:58:20 #4F
 

當妳選擇做一個"母親","媽媽"就是妳的身份,爲什麼要拿掉它?

要做好一爲舞者,要注意飲食、要不斷練習;要做一個高才生,要精進向學、甚至熬夜;想要有所得,必要有所犧牲,萬事皆然,選擇當一個母親後,所有的日常的改變,是必要也是責任!沒那麼不得已,也沒那麼壯烈吧!

看著孩子日漸成長,就是身爲一位母親的自我實現啊!

maggyq
maggyq 2015-04-02 09:29:32 #5F
 

淚推~拿掉媽媽的身份,你是誰?_5F_img_1

寶閣閣
寶閣閣 2015-04-02 09:56:10 #6F
 

坦白說,現在對這類文章都很無感了,當媽媽也不是個個都那麼狼狽吧!很多文章都喜歡把最辛苦的部分一併列出來以顯示媽媽真的無敵犧牲無敵偉大,其實身邊和路上都可見到把生活經營安排得很棒的媽媽阿。重點是最後兩段,媽媽們加油!

claire
claire 2015-04-04 14:22:36 #7F
 

放假去看電影啊…如果要我女兒在家哭兩個小時,我寧可不要看。

XuanYi
XuanYi 2015-04-04 15:32:15 #8F
 

當媽也是個很棒的成就,為什麼要拿掉這個身份?

迷你裙、高跟鞋、飾品、化妝品對我而言根本不必收,因為本來就沒有。

只是當媽後把實驗室裡的實驗,改成廚房裡的實驗,也是很有趣的。

孩子漸漸大了,她們才是比姊妹更麻吉的好朋友。

彩色的雲
彩色的雲 2015-04-04 16:47:53 #9F
 

其實當媽媽並沒有那麼糟糕耶,我本來就不愛穿高跟鞋的人,

出門也很少濃妝,就基本乾乾淨淨的就好,有小孩之後我生活沒變很糟,

現在網路有些全職媽媽社團可以一起交朋友出去玩,生活比以前一直上班充實多了

卡卡米
想環遊全世界 2015-04-04 17:36:13 #10F
 

無聊的文章…為什麼都要把女人說的這麼可憐…

我個人覺得男人也為了這個家付出很多啊~~~

我是個全職在家的媽媽…我覺得結婚兩人各有所獲也各有犧牲…

男人體貼我在家的付出與辛勞…但我也覺得老公在外上班扛起一家的家計很辛苦…

男人女人都很辛苦…很多文章都是一些麻麻針對自己的情形而寫,不是所有女人都這麼沒有自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