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用電動吸乳器或乳腺炎經驗的媽咪請救救我

Jubey
Jubey 2016-01-04 10:24:17 版主 6391

最近剛滿月得乳管炎之後,完全不知道如何擠奶才是正確的

下列大概是我目前情況

1.)奶量滿月大約是3h/120ml,,4h/150ml,,有時半夜4h會衝到180。

2.)乳頭短baby沒有耐心吸我的奶,吸不到就哭,假乳頭也不吸,後來用吸乳器瓶餵,需一手推捏按壓胸部(醫師跟疏乳師都跟我說乳房會受傷,但到生產前一刻我每週都有還給人手技撥筋胸部,所以按胸部不痛且習慣)

3.)乳管都是單管且細(疏乳師說會容易沾黏阻塞),不是灑花狀那種,沒有按壓胸部常常又吸不出奶

4.)飲食清淡

得乳管炎後給疏乳師治療完後,因奶量偏多她建議我吸乳器後一定手擠奶到乳房軟,別管擠了多久,我覺得軟大致一邊要上近1h,另一邊已經脹死了,若左邊擠一下右邊擠一下,好像又一直處於小脹的情況。爬文卻說兩邊擠30分鐘就要休息。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做??

問題1.)到底要擠到什麼程度,時間重要還是軟重要?

問題2.)有按摩胸部習慣的人可不可以推揉按壓胸部,不然奶都跑不出來,持續手擠已無力?

謝謝媽咪們!

電智者
電智者 2016-01-27 17:37:15 #1F
 

加油啊 用手擠母奶真的是很累人的事

後來是老公看我每天擠很辛苦才買了一台AVENT電動讓我用

它們家有一個促乳模式可以引奶陣

跟單純用手比會吸得比較多 乳腺排空就比就不會發炎了

優那
優那 2016-02-17 18:18:43 #2F
 

乳腺炎通常就是長期塞奶造成的

除了擠乳方式之外 媽咪要不要試試一些通乳的營養品

像我親餵的時候也有塞奶的狀況

後來是吃卵磷脂之後就不塞了

我還滿推薦孕哺兒的卵磷脂

不會像一般膠囊的有味道 效果也比較好

你可以試試看

jamiehome
jamiehome 2016-02-24 16:25:20 #3F
 

我覺得以媽咪目前的奶量可以使用雙邊電動吸乳器(還可加上卵磷脂輔助)

這樣乳陣一來兩邊同時擠奶也會比較多

我那時的擠奶是先用電動擠20分鐘

剩下十分鐘再來做手擠

不過因為我是上班媽

所以有30分鐘的時間限制

如果是全職媽咪

應該也可以比照辦理

因為奶是擠不完的

也要給自己時間休息一下喘口氣

(原作者於 2016-02-24 16:26:13 重新編輯過)

SusonChen
SusonChen 2016-02-26 14:02:11 #4F
 

我自己的經驗是

比較一下乳腺炎前後擠乳的狀況

如果都一樣才是真的有疏通

我的治療師是不建議硬推乳房的

乳頭短也不是寶寶不吸無法親餵的真正原因

在這兒與其他網站討論區爬文下來

個人覺得疏乳師的功力確實有差異喔!

加油!!

愛莉希雅
愛莉希雅 2016-03-23 18:06:23 #5F
 

自己的經驗是用如果沒有塞奶的話雙邊擠大約30分鐘是差不多(有人15-20分)

有塞的話就擠不太出來...之前也擠過一個小時...欲哭無淚

要觀察自己的胸部及奶量...有沒有算是擠乾淨(一直擠就是一直刺激它泌乳)

有人奶多的...4小時擠一次...幾20-30分鐘就可以雙邊擠200-300

我是有吃卵凝止....常塞可以試試看....不過會塞的原因很多...看個人體質吧

小美妮子
小美妮子 2016-03-29 19:40:53 #6F
 

媽咪好

每次不管瓶餵,或親餵,請務必排空,至少一天要排空一次,否則時間久了胸部有硬塊,會得乳腺炎,甚至退奶。之前我親餵母乳,胸部有硬塊,有點偷懶沒排空,結果得了乳腺炎,差點斷奶。後來是朋友介紹我按摩師,協助排空,一次搞定,才順利餵滿1年。後來朋友和其他媽咪也會請我介紹按摩師協助,她們都說很厲害,也很有效。如果妳需要協助,我可以幫妳問問。可以加入我的line I'd:open 06050605

yurah
yurah 2016-03-31 15:38:46 #7F
 

之前我朋友生完小孩後,她很想餵小孩喝母乳,可是她乳腺阻塞,一直沒辦法好好去餵,


之後她上網找了有介紹泌乳師的平台,她找到泌乳師幫忙疏通乳腺之後,終於可以餵奶了。

 


我記得她在FB上找的,叫做泌乳衛教師/新手媽媽,有興趣的媽咪,在私訊她們聊聊哦~

她們還有月嫂服務哦,分享給大家哦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6-04-04 13:59:46 #8F
 

大方向,乳腺不能塞。

 

我當初也很累,電動擠乳器3小時擠一次,擠一次250~300ml就要花掉我1小時。

加上清洗用品、消毒,用了0.5小時,剩1.5小時可休息。

 

我很會塞,若慢了1小時擠,就塞得嚴重,要花更多時間手擠。

所以每天早上都是被溢奶溢醒的,每天早上的第一次擠可達500ml。

相對來說每天早上,睡差不多5小時之後的那一次,就特別要花氣力去手擠。

兩邊一起電動的擠完,換單邊"用雙手擠",一定要在該次就擠乾淨。

整個軟,絕不留硬塊,不然待到下一個3小時就是塞更多,更難擠通。

 

至於頭一胎老大,我沒親餵。

擠奶、睡覺都來不及啦!

等到我產後兩個禮拜後乳腺稍通,老大也喝習慣奶瓶的大流量,回不去了,便罷。

 

(1)我自己的經驗是,軟最重要,不塞就不會得乳腺炎。

(2)可以揉壓胸部,有手勢,網路上可以找一下很多噢!

 

另外吃卵磷脂有用,我第三胎有吃到純度高的卵磷脂,效果差很多,但它很貴用電動吸乳器或乳腺炎經驗的媽咪請救救我_8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