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陰道感染是否常常困擾著你呢?

Ashley 匠匠
2009-07-15 11:15:40 版主 232

惱人的白帶,是門診常見的問題。簡單的說,白帶就是陰道分泌物,是從女性生殖器官各部位分泌出來的黏液及滲出物混合而成。所以說「十女九帶」,凡是女性都有陰道分泌物。正常的女性陰道在自然的生理狀況下會自然的產生分泌物,使陰道長期維持濕潤。這些分泌物的顏色與成分各有不同,陰道乳酸桿菌會分泌酸性白色黏液,來自子宮頸口腺體會分泌乳白色像雞蛋清一樣的陰道液,月經前後子宮內膜會分泌或陰道黏膜滲出透明的黏液,巴氏腺位在陰道前庭其主要分泌物有潤滑之用。

正常的白帶是不需要治療的,因為原本陰道的弱酸環境是由陰道的正常菌叢所維持,在弱酸的環境下可以抑制其他不正常菌種的增生,如果未經醫師處方而使用抗生素,破壞陰道的正常菌叢,反而會引起念珠菌乘虛而入。另外,不需要的灌洗陰道,除了破壞原本的陰道生態,也會把外來的病原,隨污染的灌洗液沖入造成感染。

正常的白帶可以保持陰道的健康,不正常的白帶則是我們身體發出的警訊,如果伴有其他的不適,更加要及早就醫。常見的不正常白帶如白帶帶血、有惡臭的白帶、乳白色渣狀白帶、膿性白帶等等。(1)無色透明有惡臭的白帶:分泌量增多,常見於子宮頸糜爛、卵巢功能失調,主要是停經後雌激素缺乏所致。(2)乳白色渣狀白帶:是念珠菌感染,即黴菌性陰道炎所特有的一種白帶,常有外陰瘙癢或灼痛感。(3)黃色膿性白帶:由化膿性細菌感染所引起,多見老年性陰道炎、慢性子宮頸炎、子宮內膜炎和子宮積膿的病人。若陰道分泌物呈黃色、膿樣兼有泡沫,且若有外陰瘙癢時,應考慮為「滴蟲性陰道炎」。(4)含血性白帶:性接觸時出血,不要排除惡性腫瘤的可能性,大都有重度子宮頸糜爛、子宮頸息肉、子宮頸癌等,應提高警覺。

門診常見的患者中,有些常常因為反覆的陰道感染而困擾不已。造成陰道炎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是黴菌性、細菌性、萎縮性及滴蟲性陰道炎。其治療之方法有陰道塞劑、局部乳膏及口服抗生素等。陰道炎的療效與診斷正確與否有直接關係,就醫前千萬不要以任何清潔液沖洗陰道,或使用不適當的塞劑或抗生素。就醫時應儘量描述陰道分泌物的顏色、特徵及搔癢情況,以助於醫師正確診斷。服用藥物更需按醫師指示按時服用,再加上良好的衛生習慣,如此才能遠離惱人白帶。

======================================

以前我也常常受到感染的困擾~

直到吃了漢方複合食品才改善~ 陰道感染是否常常困擾著你呢?_img_1

唉呀~小小渝
joanC 2009-07-16 18:10:18 #1F
 

一但有不正常的白帶問題,也就是私密處受到感染的話,真的是一件很困擾人的事情,依照我自己的經驗,我覺得除了看醫生用藥治療之外,自己也要維持良好的作息習慣,睡飽少熬夜,盡量保持私密處的通風透氣。要多穿寬鬆的衣服(少穿牛仔褲、緊身內搭褲),盡量保持私密處乾爽透氣,如果有用護墊的話,濕了就要更換喔!不然,會很潮溼悶熱的環境很容易造成感染的。我以前也常常感染,醫師建議我上完小號擦乾淨後,用婦潔液外噴私密處,可以幫助抵抗病菌入侵,預防感染喔!

拉可
拉可 2009-07-17 00:56:41 #2F
 

謝謝版媽的分享...

私密處的健康真的需要好好照顧...

樓上媽咪說的婦潔液我也有用過..

我也覺得還不錯!!!

nanako
nanako 2009-07-18 11:52:43 #3F
 

我這幾個月MC要來前都會感染

沒有分泌物 但是就是搔癢

常常半夜癢到受不了

爬起來沖洗(用熱水 好像在燙豬皮)

也塗抹藥膏 塞塞劑 噴婦潔液 看醫生

有時候有效 有時候沒有效

我現在盡量都穿裙子 要不然就是短褲通風

偏偏遇到我那公司ㄉ老板娘

又不准我穿裙子或是短褲

說 我是要勾引誰啦

氣死勒 又不能跟他說這ㄍ難以啟齒的病

煩 煩 煩

catmint
catmint 2009-07-21 11:34:24 #4F
 

to nanako

你要不要試看看坐浴?

我是每天洗澡後,放一點溫水在盆中,加入一些市售女性私處的潔浴乳,

穿衣服前,用吹風機把私處吹乾,感染期間穿免洗褲,若有用護墊要常常換,

不熬夜,不吃冰冷和甜的食品,就這樣三四天,我感染的情況就改善很多,幾乎快自己痊癒了,也不用跑婦產科拿塞藥.

提供你做參考,希望你早日拋開惱人的感染!

郝仕多
郝仕多 2010-06-08 12:09:37 #5F
 

試試看吃乳酸菌~會有幫助的

皮蛋進化中
銨佐媽 2010-06-08 14:56:01 #6F
 

to 版媽

謝謝您提供如此有用的訊息,

真是造福大家呢! 陰道感染是否常常困擾著你呢?_6F_img_1

to nanako

我平時就很容易搔癢,

但是去給醫師都說正常,

醫師是說排卵前後本來分泌物就會增多,

只要保持外陰乾爽即可減緩徵狀。

後來在房間內都不穿小褲,

僅穿棉質四角褲(跟老公ㄟ新內褲),

症狀改善很多喔!

winnie Bear
winnie Bear 2010-06-10 12:13:59 #7F
 

多吃點蔓越莓果汁和錠吧

看看能否改善這樣的問題

我個人就是這樣

平時都有固定在吃

所以我幾乎都是不需要用到護墊

平時也沒什麼分泌物

一度還讓我懷疑我是不是無排卵性月經咧

因為我誇張到連蛋清,好像都不常看見=.=

彩虹上的小沁
彩虹上的小沁 2015-03-30 18:10:47 #8F
 

蔓越莓果汁通常果汁含量都不高,反而喝進了很多糖分,稱呼為蔓越莓風味果汁反倒還比較適合。


可以去買高濃度蔓越莓錠劑或是針對女生私密處保養的益生菌,比較能對症處理。

保持身材
保持身材 2015-03-30 18:34:06 #9F
 

我自己本身服用BeautyNow來保養私密處,有蔓越莓、巴西莓萃取濃縮物,膠原蛋白以及抗發炎的幾種益生菌,是比較適合私密處保養的。外部也可以使用私密處專用的清潔液來清洗, 一般的沐浴用品是鹼性, 但女生那邊其實是為酸性的, 所以用一般沐浴用品清洗並不是那麼適合

棉花糖喵
棉花糖喵 2015-03-31 19:00:01 #10F
 

吃蔓越莓錠或益生菌會比較有效,蔓越莓汁就是在喝糖水而已,效果不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