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週的寶貝突然失去心跳,文長?

和先生結婚3年半一直都沒懷孕,這期間婆婆一直催也少不了一些冷言冷語,還好是因為跟著先生在外地工作所以平時也少跟婆婆接觸,否則肯定無法維持這段婚姻。

也因為先生一直不想讓我為了要小孩去做人工而挨針,所以一直都保持順其自然的心態,雖說是順其自然但是長期的期待又落空,先生也不免出現一些「妳又生不出來了」的字眼。

今年返台期間,從中部回台北娘家時又看到又咖啡色分泌物,心想這個月又沒希望了!7/10又有一點出血,直覺感到這次有些不一樣便決定驗孕看看,沒想到出現意外的兩條線,當晚立刻去診所檢查確診並拿了小白球順勢就在娘家安養。

當婆婆一知道懷孕的消息沒有恭喜先是一陣責罵,因為在2月才檢查出我有一顆2公分的子宮肌瘤,醫生當初也只說半年追蹤一次不用擔心,而婆婆則一直說為什麼當初不割掉,現在懷孕了萬一引響到胎兒怎麼辦,後來在強烈跟她說明醫生說「沒關係」這話題暫時畫下句號。

第二次接到婆婆的電話,則是打來要我到時候剖腹生一個馬寶寶(當時6w不到,尚未看到心跳),但是自我推算我的預產期是農曆年後了(104/3/14),以前雖然對婆婆多有不爽但是講話還不曾頂撞,但這次是影響到我跟寶寶,立即回嘴,就在個自堅持己見的情況下掛上電話,之後還派我先生來當說客,想說服我剖腹。

前三個月寶寶確實不太安穩,經常腹部隱隱作痛,但是還好都沒孕吐的症狀,這其間又些微出血兩次因此回診去拿了兩次小白球,只好乖乖臥床躺三個月先,心驚膽跳的度過前三個月,每天跟寶寶信心喊話請他加油、堅持下去。說也奇怪滿三個月的隔天,肚子突然就好了,沒有其他不適應的感覺,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

因為我不會藏肚子,所以才滿3個月肚子就非常明顯,每個人看到都以為是雙胞胎,在16w的產檢中醫生也只說體重輕了點比預計小了幾天(看B超約小3天),其他沒異狀活動力很好,回家多吃些蛋白質的食物就好。

17w預約了柯醫生的羊膜穿刺,柯醫生先幫忙確認寶寶的性別,恭喜,是個兒子!提到寶寶預產期應該會延後一週(104/3/21),等了兩週報告終於出來,染色體一切正常,第二顆石頭終於放下。

17-20w除了吃飽跟喝水後肚子都會出現緊緊的狀態並沒有其他異樣,19w終於感覺到寶寶的些微胎動,20w胎動更明顯了,心理也安心許多,在20w產檢也特別跟醫生提到肚子都會緊緊的,醫生只說放輕鬆注意保暖,只是在20w產檢時醫生說寶寶偏小,大小只有19週,還是要多吃一些蛋白質,小朋友才會吸收。

回家後除了狂吃肉之外最期待的就是寶寶的胎動,每天晚上跟先生通電話一邊感受他在肚子裡翻滾,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滿21w當天晚上突然間感覺不到寶寶,心理莫名緊張,跟先生提起,先生也只是安慰我是不是太神經質了,22w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下週在請醫生好好檢查,別自己嚇自己引響胎兒。

接下來的一週每天跟寶寶講話,但是他真的都沒有回應,心理好緊張確又不敢面對,希望這樣不好的事情別降臨在我身上。終於等到我的診號,當超音波放在我的肚皮時醫生眉頭深鎖,跟護士說「這IUFD了,今天沒辦法檢查了」,當醫生跟我解釋寶寶沒心跳了應該有一週了,我一直不願意相信,一直到走出診間,我崩潰的哭了,看到候診室滿滿的孕婦,每個人都滿心期待的準備迎接新生命,而我的寶寶確離開我了。

11/11這天引產,滿滿的待產室,每個媽媽辛苦的面對產程的陣痛,只有我這張床是寧靜的,雖然整個過程跟自然分娩是一樣的,但是我多麼希望寶寶能在踢我一下,哪怕是一下下都好。

家人勸我要放下,如果寶寶不健康生下來也痛苦!但是放下談何容易!

只是心中難免有怨,怨婆婆堅持要生一個馬寶寶。

也一直在反醒,是哪個環節沒注意或是我沒做好,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

一KK一
一KK一 2014-11-18 20:42:03 #1F
 

秀秀~版媽一定要好好照顧好身體

clinical2004
clinical2004 2014-11-18 21:14:37 #2F
 

版媽秀秀 看完我也好想哭哦 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 希望你婆婆不會怪罪於你

希望上天眷顧
希望上天眷顧 2014-11-18 21:54:19 #3F
 

-KK-

謝謝妳,目前做月子中,只希望寶寶能再回來。

希望上天眷顧
希望上天眷顧 2014-11-18 22:01:05 #4F
 

clinical2004

謝謝妳,目前倒是沒多說什麼,只是婆婆好像也沒心想幫忙做月子,感到有點心寒。

等小羊
等小羊 2014-11-18 22:13:36 #5F
 

請問一下 醫生有說為什麼沒心跳嗎?


 

天使走過人間
天使走過人間 2014-11-18 22:28:47 #6F
 

要堅強

加油

希望上天眷顧
希望上天眷顧 2014-11-18 22:31:23 #7F
 

To:等小羊

因為我是第一胎,所以醫生也沒安排其他進一步檢查,一般除非是第三次醫生才會建議做其他檢查。

小朋友出來時也沒繞頸,看起來沒其他異樣,醫生只說是屬於自然淘汰的胚胎,只是他淘汰的比較晚,有些寶寶甚至在6-7個月才會自己淘汰。

希望上天眷顧
希望上天眷顧 2014-11-18 22:33:21 #8F
 

To:天使走過人間

謝謝妳的鼓勵,我會堅強!

快樂日
快樂日 2014-11-18 22:41:40 #9F
 

面對一個自私的婆婆(子宮肌瘤事件),不用她幫妳坐月子更好,省得以後討人情!

加油,趁這次月子,把身體養好(心要開,吃要好)!

媽媽身體好,寶貝一定會回來的喔!

 

瑤寶
瑤寶 2014-11-18 22:46:39 #10F
 

媽咪,先把身體養好,別傷心了,另小提醒懷孕期間只要有任何自己覺得不對勁的地方,多心也好,還是趕緊去醫院讓醫生詳查,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