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銀行員最不想聽到的名言錄

迷情香水
迷情香水 2009-02-11 22:14:38 版主 202

10.「你們補摺機怎麼又壞了?」

老實說,會這樣說的客人多半是好人。

補個存摺這種小事,他們不會硬來櫃前面插隊「欸讓我先補一下……」,而會主動走向補摺機這種理論上方便可以又省事的小玩意兒。

問題是,我們家的補摺機根本不是什麼方便省事的小玩意。

簡單來說,它兼具的茂伯的年紀和阿嘉的工作精神,以平均每十分鐘吃客人存摺一次的效率,對客人和櫃員的耐性造成雙重打擊。

我們電召廠商工程師來維修的頻率之高,已經到達工程師不接手機

(大概一接就會崩潰吧我猜)的程度,可是沒有一次它完修之後的正常狀況可以維持超過半小時。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換新的,這不是一個小小的櫃員貧乏的大腦可以理解的。

據說我們被指示「請引導客人使用ATM上附設的補摺機補摺」。…也是可以啦,假如ATM不要兩個月報修八次的話……

9. 「小姐我已經過號了,可不可以先辦我的?」

儘管我很想回答「不可以」,但我知道這委實不太禮貌;

尤其在等待人數多達20人的時候要求你重抽,簡直沒有人性。

不過,先生,就算在醫院掛號看病,過號你也不能往候診室裡硬闖啊,也許前一個人正在屁股上紮針呢?

銀行也是一樣∼過號了你要有稍等一下的覺悟啊,一直往櫃台擠過來,你叫那個乖乖等叫號終於輪到他的客人情何以堪?

8. 「妹妹妳剛畢業的齁?哪個學校畢業?..啊在這裡工作不就很浪費,我看妳一定做不久。」

雖然我臉上出現了嬰兒肥和魚尾紋同時存在的世界奇觀,但那並不表示我剛畢業是個嫩咖(挺)。

更何況我覺得當櫃員很開心啊,我高興一輩子坐櫃台,你是住海邊啊?

7.「小姐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辦啊!我已經等了二十分鐘了!!!」

我通常會回答說出這種話的客人「不好意思,我們也在儘快了,可是今天人真的比較多。

請再稍等一下。

不過,如果這種話是出現在下午兩點,而且櫃員兔本人坐到屁股發麻、膀胱瀕臨爆炸、連去7-11買個午餐的時間都沒有……,則得到的效果是「怒氣值上升20%的櫃員兔一隻」。

6. 「喂我xx企業有限公司王小明571438今天餘額多少?」

這句充滿神秘符號(?)的黑話一氣呵成,往往會在1.5秒內說完,

所以菜鳥櫃員常常中鏢,才接起電話還沒轉過來,馬上就被掃射出一肚子的問號。

啊啊啊,阿伯,講慢一點啦。要查餘額也得告訴我是活存戶還是甲存戶啊。

5. 「你們這些公營行庫就是這樣...$@%$#^@!」

真的是公家的事啊,有功沒賞、打破要賠;有什麼不如意,放這句大絕就對了。

話說,某位阿婆上週五來辦定存沒有帶一式憑一式的印章,請她回去取又嫌麻煩, 今天重新來辦偏巧碰上大降息(一年定儲固定利率從近2.2%降到1.4%), 當場在櫃台發起飆來:「啊∼我上星期五有來啊!你們要用上星期五的利率算給我!

你們這些公營行庫就是這樣…$^@%@%^@#%#$……」

阿姨,妳也幫幫忙,去任何一家銀行試試看,有誰沒帶章可以辦定存、或是可以用這種理由追溯到適用降息前利率的……不要牽拖公營啦,公營沒有賺妳比較多啊!

4. 「為什麼連個XX都要收手續費?」

因為服務有價、使用者要付費啊,阿姨!

正經說,銀行(至少敝行)絕大多數正常服務都不額外收費,加手續費的往往是可歸因於顧客本身疏忽的問題,例如金融卡遺失要補辦、 密碼遺忘要解鎖;又或者是承辦這一類的業務銀行要多負擔風險、提高成本,例如顧客託收未到期票等。對一個顧客來說,種種業務只是簡單求個方便;銀行端要付出的成本遠不只於你簡單的一個動作。

3. 「我沒帶身分證。用XXX代替啦。我就本人阿!」

伯伯,我也很想幫你,但用有照片的悠遊卡並沒有辦法查聯徵啊。這樣要怎麼開戶?

2.「我沒帶印章。阿就給你看身分證阿!我是本人吶!」

這一類的顧客比上一類還要多,常覺得只要掏出身分證一切都簡單。

無奈的兔櫃員不知怎麼解釋,身分證咻∼的拿出來秀一下很簡單但整個就是過眼雲煙∼

你和銀行定的約,是拿印章來蓋下去才算數啊!

難道,有一種經濟學在告訴大家,身分證和印章是互補品嗎?……

1. 「叫你們經理出來!」

某位顧客只要一出現,前台櫃員叫號就跟抽生死籤一樣──搞成這樣, 還真是很得意吶。前不久,她為了區區影印費出賣自己的人格

, 昨天又來鬧了一場,這次的主題是五塊錢的託收手續費。

她為了這五元大為光火,在大廳咆哮「叫你們經理給我出來!」

就跟妳說經理今天休假,妳是以為咱家經理是神燈巨人還是召喚獸?

妳大叫一聲「出來吧!雷丘!」他就會破寶貝球而出,尾巴卷卷噴出電光嗎?

咆哮完之後走錯門差點撞上鐵捲門,再打手機進來跟襄理抱怨半小時, 我真的很好奇妳算盤怎麼打的:花半小時的手機錢,只為了省五塊手續費?

也許這中間的差價就是妳賺到一個爽字的花費吧。

動不動就抬起尊貴的架子、講不了 三兩 句道理,假大戶的胸襟果然不是我這種小行員可以想像的。

傻喵=^.^=
傻喵=^.^= 2009-02-11 22:19:50 #1F
 

銀行員最不想聽到的名言錄_1F_img_1

張小牛的媽
張小牛的媽 2009-02-11 22:20:08 #2F
 

版媽好幽默…看了覺得超好笑的。

服務業就是醬子,遇到的人,真是令人傻眼的一堆…

你們的工作也辛苦啦~

丸果媽媽
米寶媽媽 2009-02-11 22:35:35 #3F
 

版媽寫得真是棒!

道盡所有櫃台服務人員的心聲,

幽默風趣的文筆,

好看吶!

在下我曾經在戶政事務所服務過,

來洽公的民眾形形色色,

有些人真的就是……

還有提到憋尿,

讓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因為曾經尿道發炎,

解血尿哩!

我表妹在台銀當櫃員,

真想寄這篇給他看!

詠詠媽咪
詠詠媽咪 2009-02-11 23:17:00 #4F
 

媽咪寫的好貼切哦,我也在銀行上班不過不在分行端,但是媽咪說的話我可以完全的體會哦

迷情香水
迷情香水 2009-02-12 09:18:50 #5F
 

嘿啊....

這是我入行將近8年的心酸血淚啊.....

銀行員最不想聽到的名言錄_5F_img_1 銀行員最不想聽到的名言錄_5F_img_2

櫃員兔
櫃員兔 2016-09-02 17:43:37 #6F
 

這位開板的板媽,妳也是當人家媽媽的,不知道抄襲(妳根本幾乎是直接剪下貼上)別人的文章當成自己的,是犯法的行為嗎?妳這樣要怎麼教小孩?我原文發表於2008年,網址在這:http://hoyi.pixnet.net/blog/post/22651315-%E6%AB%83%E5%93%A1%E5%85%94%E4%B9%8B%E5%98%86%E5%8D%81%E8%81%B2%E7%84%A1%E5%A5%88%EF%BC%9A%E6%9C%80%E4%B8%8D%E6%83%B3%E8%81%BD%E5%88%B0%E7%9A%84%E5%90%8D%E8%A8%80%E9%8C%84

妳只改了標題就當成自己的啊!超差勁!妳很沒有水準!還「這是我入行將近八年的心酸血淚」咧,妳連內文的「兔櫃員」都照抄,是怕人家不知道妳偷別人的文章嗎?。請妳刪文+道歉!

非常憤怒的原作者留。

(原作者於 2016-09-02 17:45:07 重新編輯過)

剁手指媽咪
剁手指媽咪 2016-09-03 23:44:32 #7F
 

原來文章是抄的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