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不是一出生就是公務員(轉貼)

sarah
sarah 2010-08-31 09:18:08 版主 456

我不是一出生就是公務員

我是一個公務員,但我不是一出生就是一個公務員。

最近因為安胎假的話題,公務員的薪資福利又被拿出來與勞工界的朋友”超級比一比”,於是讓很多公務員更不願在大眾面前討論自己是個公務員,真是可悲又可笑,為何事會至此?

在許多人眼中,公務員就是:泡茶、看報、領高薪、福利好、不用繳稅,受理民眾洽公,心情好就理一下,心情不好就瞪一眼說:明天再來辦!或許這真是歷史共業,但我必須強調,這畢竟已是”歷史”。

現在的公務員大多都是奉公守法,戮力勞心,上班泡茶看報的現象早成過去;我們領的也不是高薪,初考及格約27000元起薪,這是高薪嗎?對於一個要養家的人根本不夠;我們一樣要繳稅,而且因為我們是公務員,我們所賺的一分一毫無法”節稅”,全需老老實實上繳國庫;福利好嗎?跟國內電子廠比比,就知道有多少公務員寧願到電子廠上工去;我們有的大概是所謂人人稱羨的”永業化”吧!但由於一般民眾對公務員的醜化印象,銓敘部也已研擬以一定比例考績來強制淘汰公務員;現在的公務員,在這幾年來已傷痕累累,有時面對不理性民眾對我們咆哮半天時,心裡也常有不如歸去之感吧!

其實沒有人天生是公務員,在別人逛街看電影唱KTV時,我們白天躲在圖書館讀書,晚上在家仍然挑燈夜戰,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回想自己閉關,準備國考那段日子,沒有娛樂,沒有朋友,那種苦日子我熬過來了,所以我成為國家考試中那錄取率極低的勝利者,我變成國家正式銓敘合格的公務員,努力的辛酸換來成功的果實,這不正是我們一直教育下一代「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最佳寫照嗎?

如果你認為當公務員真那麼好,而想加入當公務員,這大門並沒有關上排外,優秀努力的人才,依然能循公務員任用相關法令程序加入;我不是天生就是公務員,付出你的心力,你也可以;這社會已缺乏一些正面向上的力量,如果見一個人好,就對他的收獲提出質疑,那麼請好好去檢討我們社會中那些金字塔頂端的人物吧!但那些人不也是一步步努力往上,才有今天的成就嗎?如果所有人都只想要求這種”形式上的平等”,那就不用再教育我們的下一代要用功讀書好好努力了!

請不要再把公務員當箭靶了,如果社會大眾真的認為公務員是那麼好的工作,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請付出你的努力,你也可以成為公務員,但請記得沒有人天生就是公務員!

嘟嘟寶寶
嘟嘟寶寶 2010-08-31 09:22:05 #1F
 

讚同!!

公務員也是有付出努力的,並不是他們口中的米蟲

汽泡香檳
汽泡香檳 2010-08-31 09:23:14 #2F
 

+1~~

Hot Dog
Hot Dog 2010-08-31 09:27:07 #3F
 

+1

adsnew
寧靜海~
寧靜海~ 2010-08-31 09:32:24 #4F
 

+1

就是有些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看了真令人反感。

憨憨傻傻
Jessica3 2010-08-31 09:32:58 #5F
 

有好的也有混的啦!

不要標籤化就好了

小海的Sue媽咪
小海的Sue媽咪 2010-08-31 10:16:07 #6F
 

沒錯,景氣好,加薪沒份;景氣不好,加薪休想!

DARLING 2
DARLING 2 2010-08-31 10:36:17 #7F
 

寫的太好太好了.我不是公務員,我卻深刻覺得公務員被有心人醜化了.務務實實工作的人大有人在,欲取得公務人員資格的歷程是多麼的艱辛....不要只求形式上的公平啊,不要只有酸葡萄的心理啊.真的是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呀.

讚!

切哦
愛玩咖 2015-01-23 12:30:10 #9F
 

這篇寫的太好了

仇視或羨慕的人

國考的大門永遠是開的

有本事就自已考進去

 

(原作者於 2015-01-23 12:31:09 重新編輯過)

ㄚ宅
ㄚ宅 2015-01-23 12:42:53 #10F
 

老實說,上班喝茶聊天真的是多數人對公務員既有的印象

我公婆都是公務員退休,結果他們竟然也是這樣說我的工作情形,我只能說,現在的公務員比不上以前的公務員好做

大家加油,相信自己能讓公務員的刻板印象改變成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