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富媽媽
開心媽^^ 2011-06-07 11:52:40 版主 614

中國時報

我沒有辦法因為家人而放棄做自己的權力,我選擇證明同性戀也可以過很好!」去年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名單中,罕見出現一名七年級生。

媒體刻意捕捉她同性戀、SM女王的形象,讓這名從小在農村裡長大的女孩宋佳倫,在保守的家族裡掀起一場暴風雨。

「其實我的家人根本不懂什麼是『同志』,他們只覺得一個女孩子家,這樣的行為『不檢點』」。

高中畢業後離家與女友同居,半工半讀在異鄉闖蕩,個性獨立樂觀的宋佳倫,卻是親友眼中的異類。

宋佳倫愛過男生、也愛過女生,和男同志交往、也和變性人談戀愛。

熱愛SM的她,更大膽的與一群同好組成「皮繩愉虐邦」,

在每年的同志大遊行上搶盡風頭。面對旁人的指指點點,她淡然的說:「還好我遺傳到我媽,一覺醒來什麼都忘了!」

不同於宋佳倫特立獨行的生活,宋媽媽是典型的農村婦女。

當報紙上登出女兒衣著清涼、手持皮鞭的照片,成為街坊鄰居笑柄時,宋媽媽第一個反應是,哀求女兒「不要再這樣折磨我」,只是當宋佳倫想好說詞,要為家人捍衛名聲時,一覺醒來的宋媽媽早一步改口:「反正鄰居什麼都不懂」,讓宋佳倫啼笑皆非。

宋佳倫說,許多同志父母在子女出櫃後,反而換他們進入了櫃子裡。面對身旁親友,絕口不提孩子的感情事。

他坦承,很多時候子女出櫃,身旁同輩的親友不會感到異常,反而是年長的一輩,因為擺脫不了世俗枷鎖,選擇進入櫃內,不願承認兒女是同志的事實。

每逢家族聚會,經常出現在同志大遊行媒體報導上的宋佳倫,就會接到親戚若有似無的詢問:「好像在一個很大的遊行上看到你」,

或是意有所指的說「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們這些年輕人在幹嗎」,雙方你來我往,就是不肯說出「同志」二字。

宋佳倫說,很多時候子女選擇不對長輩出櫃,不是刻意欺瞞,而是擔心長輩比自己還要難堪。

另一方面,社會長期賦予同性戀的歧視標籤,法律缺乏的保障,也讓全天下父母擔心孩子飽受歧視、孤老終身。

===========================

兩性教育會不會增加更多熱愛"皮繩愉虐"族 ??

我可不想我ㄉ孩子變成這樣唷!!! 加快連署腳步吧!!!

市子
市子 2011-06-07 12:25:14 #1F
 

好害怕

女女?男女?同志?SM??_1F_img_1 女女?男女?同志?SM??_1F_img_2 女女?男女?同志?SM??_1F_img_3 女女?男女?同志?SM??_1F_img_4 女女?男女?同志?SM??_1F_img_5 女女?男女?同志?SM??_1F_img_6

F媽咪
F媽咪 2011-06-07 12:35:10 #2F
 

光看板媽最後兩句就充滿了歧視與偏見

真實面對自己有錯?

總比那些許多壓抑自己最後變成變態的好吧

還有SM是異性戀者更甚

不是同性戀的代表好嗎

我想很多大人才需要更被教育

搞不好你身邊有很多人其實喜歡SM喔

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kkkkkkkkk
kkkkkkkkk 2011-06-07 12:56:32 #3F
 

西方人才歧視

華人

漢文帝跟鄧通

還千古明君呢

林富媽媽
開心媽^^ 2013-11-02 14:00:44 #4F
 

我尊重他們的性向選擇  但是不要期望把這種性解放變成一種運動  

鼓吹 我們還不能分辨是非的孩子們 一起盲從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10153382640570702&set=vb.281436498641799&type=2&theater

樓上媽咪 顯然不知道同志運動 想要的是甚麼吧!!  

看完後 你不擔心孩子的將來的環境 我會替你很擔心喔!!

快點連數"反對多元成家"

林富媽媽
開心媽^^ 2013-11-02 14:29:26 #5F
 

搞不好你身邊有很多人其實喜歡SM喔
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

2樓媽咪:  就算他們喜歡這樣  也不用昭告天下吧!!! 我們也不需要知道 誰愛SM啦! 

 

林富媽媽
開心媽^^ 2013-11-12 23:03:54 #6F
 

這是同志文化 ? 我的孩子不需要 ”皮繩”

孔亞明
孔亞明 2013-11-12 23:22:58 #7F
 

為什麼要讓父母擔心? 讓父母承受這樣的壓力?

 

非常標準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只想到自已 不在乎他人的眼光 好聽一點是做自己

但其實 是一個非常自私的女孩兒

只想到讓自己開心快樂

卻忽視了 很多問題都是父母在幫她承擔的

 

妳可以當同志 你要SM也沒問題

但該有的道德規範還是應該要有...........

 

 

林富媽媽
開心媽^^ 2013-11-13 00:01:30 #8F
 

人的一生 追求的只有性嗎??沒有其他目的了??

 老了怎麼辦? 皮鄒了!髮禿了! 那時怎麼辦呢?

 

林富媽媽
開心媽^^ 2013-11-13 13:21:27 #9F
 

 推推版~

空站空站
空站空站 2013-11-13 17:47:09 #10F
 

既然又翻舊文來推,只好回一下。

我認識這個女孩子。

很有禮貌,斯文,學經歷都很好的人。也是非常節儉與努力過生活的人。

我們認識之前我也就知道她的性向與皮繩幫。不過她跟我一起討論事情的時候,或是閒聊的時候,從來沒有講過這些,只有介紹她女友給我認識時有說,這是她女友。

她很坦然面對她就是喜歡sm這件事,但是我跟她認識好幾年,別說鼓吹了,她連提都不會主動跟我提。也沒特別避諱,只是我也不會跟其他異性戀朋友討論他們的性癖好(我是說合法的)

佳倫喜歡sm的確是她的自由,她也沒有特意宣傳甚麼,只是她的社群網路裡有很多人,總有人會拿這個做話題,所以當她代表綠黨競選的時候,很快地就有人以此做為話題。但佳倫本身並沒有多愛講,她的fb也鮮少提到,與其貼sm的標籤,不如說她是個小農產品代言人。

我會跳出來說她,是因為這只是她的一個小面向,甚至是私人的面向。如果有人有戀足癖(是真的有這樣的人),但他是異性戀,被大肆宣傳而大家沒看到他認真負責的那面,真的是太可惜了。對於佳倫,我的感覺也是如此。

佳倫多年來致力土地正義,生態保育,性別平等。大家卻只看到sm這面,真的太可惜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