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樓下三天兩頭上來抱怨吵。倒底誰是惡鄰居?

fruit-fruit
fruit-fruit 2012-06-27 17:00:49 版主 53K

如題。

我家住5樓,有個2.4Y的小惡魔,4樓的剛好是我生小惡魔搬來的,會記的那麼清楚,因為她們也很剛好的在我做月子的時候在裝潢。

約去年底的某各星期天早上,4樓的女主人,煞是火大的上來抱怨,說我們家太吵了,兵兵蹦蹦的~吵的他無法睡覺,隨後,男主人也上來說:她們知道我家有小孩,會比較吵,但她們也忍耐很久了,所以很不好意思的才上來反應。

初次接到降的反應,我直覺真的是我們對不起人家,也承諾會"盡量"的控制小惡魔,但家裡有小孩的都知道,這怎麼是大人控制就有用的!!

所以,後來我們把椅子都裝上腳套(避免產生拖行的聲音),晚上,下班後,盡量在客廳彈性地墊或是帶到房間的床上活動。

六日,也都盡量帶小孩出門,沒出門的話也盡量在客廳地墊上要不就是帶到6樓加蓋陽台活動。

降也經過大半年了,4樓沒再上來反應。

最近連續2周,星期六因為家裡有客人,有帶3歲的小魔鬼,所以4樓的就連續2週都上來抱怨說太吵了,然後又強調,她們一樣是忍很久,受不了才反應,然後又說,其實平常也都聽的到腳步聲或樓上的聲響,只是因為她們有"體諒"有小孩,沒有反應!!

聽到她們說的,我老公的火就上來了,因為我們覺得我們都已經很盡量在做了,她們現在是連大人日常生活所正常的聲響,她們都覺得吵。

而且,4樓的女主人下各月就要生了,本來我們想說她們家裡沒小孩,沒辦法體會,現在她們自己也要當爸媽了,竟然還敢來嫌人家小孩吵!!!

我後來也覺得,我們其實在家的時間也不多,放假也都盡量帶小孩出門,她們竟然還說"忍耐很久"了,我真的不知道,樓上幾乎都沒人在家,她們是在忍耐什麼??

有客人帶小朋友來,是真的比較吵,每次有客人來一次,她們就上來反應一次,醬是要限制我們人身的自由嗎??

而且她們上來反應,我都很克制的沒回他說,我做月子妳們在裝潢我都沒反應,這才叫做體諒吧!!(她們要搬來前有先拜訪過,當初就告知她們預產期何時了~)

真的很想叫她們,受不了就搬走好了~

我有跟朋友聊過,新房子都還是難免聽到樓上的聲響,更何況這房子是30-40年的公寓了,她們用"超高標"的寧靜度來要求她們的生活品質,未免太強人所難!

要不是因為前一陣子,新聞有報,樓下告樓上太吵,勝訴獲賠,我們真的很想不要理它,畢竟我們也不是沒在努力,都已經剝奪小惡魔的活動自由了,還要我們怎麼做?

但可能真的要5樓都沒住人,她們才會覺得安靜吧。

真的不知道,到底誰才是惡鄰居?

想到還是很火~上來抱怨一下,順便聽聽大家有沒有什麼方法~

於2012-06-28 17:01:24 補充發言
TO ~Wind~~ 我真的要把你的回覆COPY下來,貼在我家門口,下次樓下上來我好照著唸給他聽,不然一氣之下~就忘記要說什麼了~ 呵 很多人都說~沒人會故意去擾鄰,或是沒事去敲人家門,可是如我所言,我們是真的有在努力,但也真的是大家認知不同,像今早我出門聽到我婆婆在樓上用吸塵器,我也是聽的到輪子滾動的聲音,所以我可以想見,如果是我在5樓用吸塵器,4樓就會覺得吵~但,我又不是故意製造噪音的,難道,就因為會產生聲響,不准我用吸塵器嗎?? 就是不想讓人覺得我們是惡鄰局,所以才很努力的去避免,但對於太強人所難的,我們做到最後,也會因為她們的不體諒,而放棄去做這些努力,像現在,有時候弟弟在跳的時候,我就不太想去制止他了,甚至還想叫他跳大力點呢,我想這肯定也不是4樓期望的結果。 看到有些媽咪,為了怕樓下的嫌吵,還吼自己的寶貝,我就覺得很難過,因為有時候我也會降對弟弟,但後來覺得,小孩很無辜的,何必為了連他姓什麼都不知道的沒修養鄰居來罵自己的小孩呢?對吧~
寶貝媽咪
寶貝媽咪 2012-06-27 17:12:42 #1F
 
叫他去買透天的好了,不然搬到深山裡去 我家樓上的又跑又踢我都沒上去開罵 我家對面的門沒關,我一出電梯就叫老是嚇到我和小孩 我也沒去反應,見面也都笑臉 那小BABY出生版媽不就更不好過了..三天二頭的上來
我們家樓上4樓也是常被我抱怨吵 他們也一直他們說沒有 後來他們搬走了 整個安靜無聲 過半年又有人搬進來 結果一直到現在約1年半都沒聲音 真不知之前樓上到底在搞什麼 可以跟現在的主人差十萬八千里
貓咪小駱駝
壞凱的媽 2012-06-27 17:32:35 #3F
 
遇到神經質的人透天厝也沒用 我家也是透天厝 總是某一特定鄰居有意見 統整他家不爽的事 路過車輛車煙、別人家抽煙、煮菜油煙、學校擴音器、別人家點蚊香、別人溜狗........ 搞到最後才知道原來是女主人有精神方面的問題 其實他家問題最多 這一帶鄰居大家都很討厭他們
海天雙驕
静かな夜 2012-06-27 17:33:45 #4F
 
二樓的媽,妳和我的例子好像 不過我是剛好顛倒 是我之前的樓上鄰居人超好,生活都很有規律 都很安靜 現在換了惡鄰居 一天到晚吵吵吵,白天小孩吵,晚上大人走路像大象 沒一天安寧過 也不知到底在做什麼 為何同樣是住樓上的,會差這麼多 只能說版媽,妳多體諒住妳樓下的鄰居了 長期處於噪音的環境下,真的會讓人精神崩潰到發瘋 妳不能用妳的標準覺得沒有很吵,或是只在意樓上上來罵,而不去了解 好好和妳樓下的鄰居溝通,何況人家還是孕婦,妳也曾當過孕婦吧 住同一棟房子是有綠 何必變成惡緣 (原作者於 2012-06-27 17:37:02 重新編輯過)
fruit-fruit
fruit-fruit 2012-06-27 17:35:36 #5F
 
寶貝媽咪~ 那是你修養好~才沒去反映的~ 我已經跟我老公說了, 之後他小孩生了,如果還一直來反應, 我們就打去113~ 說最近一直聽到4樓的有哭鬧聲,不知道是不是虐嬰~哈 樓下三天兩頭上來抱怨吵。倒底誰是惡鄰居?_5F_img_1 我們是真的有克制咩~欸~
fruit-fruit
fruit-fruit 2012-06-27 17:41:48 #6F
 
TO~静かな夜 我知道住樓下比較吃虧阿, 可是我們是真的有在努力了咩, 也不是故意要製造聲響,但她們連我們腳步聲,都說吵到她們~不然我們是要用飄的喔~~ =_= 我自己也當過孕婦知道,但就如我說,當初她們說要搬進來,我就預告說何時要做月子,她們也是就選在那時候裝潢~裝潢的聲響比小孩還吵~我也沒跟她們抱怨過~ 哈,我同事跟我說,等過兩各月,家裡也來裝潢一下好了~ 就跟她們說,我們有"特別"避開你們坐月子的時候喔~呵
郭寶寶的娘
郭寶寶的娘 2012-06-27 18:03:15 #7F
 
說到這個,我家樓上的經常經常會跑跑跳跳,不誇張,我家的衣櫃都會因此而跳動~彷彿地震般= =" 我們留了紙條請鄰居可以再多加注意,但是呢...完全無效勒~ 或許是房子結構太薄了,所以.... 我想,將心比心吧,我想不會有人故意找碴,做壞人的~
Victor's Mom
Victor's Mom 2012-06-27 18:30:01 #8F
 
我完全能理解版媽, 真的, 我比妳更慘, 我只有假日帶小朋友回家, 我只有一個小朋友, 只要不小心東西掉下去, 他們就敲他們的天花板, 搞得我好害怕 & 緊張 ~~ 我只有假日回家, 為了擔心他們說我們吵, 星期六上午小朋友學畫畫, 中午我們吃外面, 下午去 coffee shop 喝 coffee, 傍晚帶小朋友去游泳, 晚上吃完飯才回家, 小朋友因為游泳累了, 所以很早就睡覺 ~~ 星期日一樣, 中午外食 + 下午茶 (都沒有待在家裡) 下午 4 點多就帶小孩回台北了, 平常就只有我老公在家, 他回到家最早都晚上 8 點過後了 ~~ 他們跟警察說我們很吵等等, 我跟警察說我只有假日帶小孩回來, 我下午 3 點多才剛進門不到 30 分鐘, 放個東西就要出門喝 coffee 了 ~~ 其實我很難過的是, 他們報警, 警察上來的語氣就覺得是我們不對, 雖然隔壁 & 樓上鄰居的勸我不要理他, 可是我有一陣子真的只要兒子一掉東西, 我就吼他, 吼完又覺得很對不起小朋友, 找心理醫生談談好像也無解, 只能開些藥讓我晚上睡好點 ~~
我家樓上一到假日就會出現4~5個小男孩(女兒帶回去的) 而且他們家還是木板和室!比打鼓還大聲 有多吵可想而知......五六日連三天聽免費的太鼓演奏會 剛開始會反應 後來就懶的講 因為我覺得他們家有人重聽或對吵鬧的標準不同 後來真的被我猜到~~兩個老人家都重聽 對他們來說我這樣"適應環境"應該就是好鄰居吧! 我個人覺得我是在修行-.- 後來我家出現最吵鬧的兩款~~~嬰兒與狗 他們重聽果然也沒來抱怨 而且也沒那個臉自己很吵還抱怨人家很吵 就這樣兩家吵在一塊 版媽~我只想對妳說 沒有人吃飽太閒會去敲鄰居的門 誰都想安靜的環境吧! (原作者於 2012-06-27 18:35:49 重新編輯過)
Victor's Mom : 我跟你一樣ㄝ,我剛搬過來的第一個晚上有被樓下的鄰居按過門鈴。 說孩子走路太吵了,現在也住了一年多是沒有被抱怨過,但是我小孩子只要有噪音就會被我大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