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馥曲
鄒馥曲 2013-03-20 06:54:56 版主 2722

茉莉頭是一部六萬多字的中篇小說。

作者鄒馥曲。

作者簡介:

希望用一種近乎無色的方式呈現自己,就像紙張盛載文字,讀者可以單純地看見故事。

平凡的穴居人類;以閱讀增加事件的內涵,以想像煉取情節的靈魂,以寫作完成生命的重量。

作品散見於報章雜誌書籍。

覺得可以一直寫下去,是莫大的幸福。

如果您讀得喜歡,請至我的臉書專頁按讚,以增添我繼續寫作的動力。

https://www.facebook.com/zfqsnovels

茉莉頭_img_1小說開始:

=======================

楔子

四周安詳下來,我靠在床邊,翻開妳的日記;在一九九二年某日的頁扉上,妳記著:

  

男人自己覺得文章不錯,頗得意:「哦!我親愛的茉莉,進到我的身體裏來——發酵……釀成醉人的醇酒,讓我不復醒來。我的愛,像波濤洶湧的海浪,每個海浪捲起,都閃著金色的陽光。其實,問我們兩個誰愛得多,我是這樣認為,我覺得……」

「需要考慮那麼久嗎?」

「妳要是進入我的腦海中,你會發現我整個頭都是茉莉。」

「騙人。」

==============

另外已在BBH發表的小說如下

幸福的黑洞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601474&bid=6&r=

異客: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547700&bid=6&r=

(原作者於 2013-03-20 06:55:29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3-03-20 07:00:41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3-03-20 07:07:07 重新編輯過)

鄒馥曲
鄒馥曲 2013-03-20 07:09:05 #1F
 
「妳以後可以叫我:茉莉頭。」 「我相信你只是在對我作詩,不是在對我『發酵』」 女人把「說話」講成「發酵」,自己顫顫地笑了起來,躲到被窩裏。 茉莉,是的,妳是要我叫妳茉莉。妳說,妳喜歡茉莉的清香、輕盈、潔淨;希望自己也能像茉莉。 妳常常叫我唱《小茉莉》給妳聽;在我的臂彎裏,在我的雙腿上;妳的頭枕著,髮漫開;我搖著眼珠,輕輕唱:   夕陽照著我的小茉莉,小茉莉。   海風吹著她的髮,她的髮。   我和她在海邊漫步,   她說她要尋找小貝殼   夕陽下的細雨都睡了,都睡了。   我的茉莉也睡了,也睡了。   送給她一番美夢,好讓她永不忘記我。   小茉莉,請不要把我忘記,太陽出來時,我會想念妳…… 一遍一遍又一遍地唱…… 哦!我的茉莉,最最讓我心疼與心慌的茉莉。
鄒馥曲
鄒馥曲 2013-03-20 07:32:31 #2F
 
第一章 第一節 剛剛送走一條植入晶片的狗,我洗淨手,回到座位上;小芳拿進來新的病歷,我一看,上面寫的是松鼠,我抬了一下眼皮:「松鼠?」 「沒錯!」 小芳頭也不回地沒入掛號室;隨即,診療室的門被打開,我注視著籠子裏不停跳躍的小東西:「是松鼠啊?」 籠子湊近我,我看見那小東西睜著圓滾滾的眼睛,像是好奇,也像是驚 恐;矯健的身體快速而機敏地上下躍動。「是條背松鼠,很靈活的,抓到的嗎?」    「是啊!我們鄰居在梨山抓的。」    「妳想在平地養?會不會太熱了一點?」    我看著那細緻的毛色上禿了一大塊,延伸背紋的尾巴卻依舊豎立捲屈;這隻松鼠警覺地像飛簷走壁的武林高人:「是不是要看皮膚病?」    「嗯!牠不太適合養在平地嗎?」
鄒馥曲
鄒馥曲 2013-03-20 08:01:22 #3F
 
半天,我的注意力全在松鼠上,可這內疚而柔軟的聲音,卻像平白無故滴在額上的冰水,不預期地就滴進我的知覺;我不禁抬頭看了一下身為飼主的妳。 才一眼,妳清晰如栩的容貌,卻瞬時貼合上我強烈的記憶,我心頭驚得一蹌;但我只吞了一口口水,硬是壓下內心的震撼。「當然,野生的還是應該生活在野地,我們這裏對牠來講稍嫌熱,所以牠很容易得皮膚病。牠這是黴菌感染,我開點抗生素就好。」 我口氣平靜地在病歷上書寫著,但內心卻忍不住想再抬頭看妳的慾望。 終究,我沒有抬臉,我只細細地收納起妳講話的聲音:「我該放牠回梨山的,可是梨山那麼遠。我們鄰居在梨山種果樹,為了防止松鼠偷吃梨子,就大肆捕殺。這隻是他們不小心捉到,留下來給小孩養的。養了沒多久,就長了皮膚病;我看那小孩想要丟掉牠,才把牠留下來。」    「唉!這些人就是不把動物當人看。沒關係,妳回去用乾淨的毛筆,沾藥膏伸進籠子幫牠塗藥,過不久應該會好。」    「那我要把牠送回梨山嗎?」
珍妮斯
珍妮斯 2013-03-20 08:14:33 #4F
 
媽咪加油,能堅持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很幸福,但也很辛苦,來給你打打氣。
鄒馥曲
鄒馥曲 2013-03-20 08:31:36 #5F
 
謝謝妳 茉莉頭_5F_img_1 茉莉頭_5F_img_2
鄒馥曲
鄒馥曲 2013-03-20 08:47:38 #6F
 
================= 「如果好好照顧,倒不用急著把牠送回去,畢竟那裏等著捕殺牠的人也很多。」    「我知道了!謝謝。」    我的視線攀在籠子裏的動物,點了點頭,最終還是沒有勇氣抬頭再望妳。    就這樣,我讓妳走出我的診療室,就像睡眠無能留住美夢一般,我呆呆地怔著…… 第一次見妳,在微風薰人的海灘;夜,攬著薄濤輕盪的海,婆娑深邃的墨藍,一起仰承星光閃爍的天真。    妳緩緩走來,在星空底下;迷濛的黑,宛若輕紗,輕掩妳的臉龐,加深妳微笑的輪廓。 妳輕笑著,朝著我走,一襲青裙白衣,在微風中搖曳;一頭飄逸長髮,在我眼瞳舞浪。 我的心,滿滿裝著的海,一波一波湧向妳;妳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妳眼明如鏡、靨綻似漪:我舉起手,正要碰觸到妳,竟然,就醒了! ============== 敬請待續⋯⋯ 如果您讀得喜歡,請至我的臉書專頁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zfqsnovels
chuppyBeau
chuppyBeau 2013-03-21 00:32:14 #7F
 
茉莉頭_7F_img_1 茉莉頭_7F_img_2 版媽, 我來晚了, sorry. 最近工作忙.
鄒馥曲
鄒馥曲 2013-03-21 07:02:24 #8F
 
聽我說句台語:妳實在足感心的! 茉莉頭_8F_img_1 茉莉頭_8F_img_2 茉莉頭_8F_img_3 chuppyBeau,有妳在這裡,真好。你們那邊天氣好嗎?台灣現在已經越來越熱了,希望多來幾場雨,不要真的旱災才好。 各位朋友早安,馬上就要貼故事了呦!
鄒馥曲
鄒馥曲 2013-03-21 07:06:23 #9F
 
================= 醒來,醒在夢妳的夢外;可,夢連同妳,卻早早駐紮到我的意識,久居不去。 我以為,我只是在夢裏塑造一個綺麗的幻境,虛構了一個情人的典型。直到此刻,妳帶著妳的小松鼠來到我的診間;直到,我依循妳柔軟的聲音抬頭望妳的一霎,我才驚覺:原來,這世上,真有一個夢外的妳。    夢外的妳,真真實實地站在我面前;我瞠目結舌,卻不敢靠近妳,留住妳,甚至不敢看妳;我討厭自己的膽怯,更厭惡自己無法揮卻妳的形影。 ===========================
鄒馥曲
鄒馥曲 2013-03-21 07:30:29 #10F
 
=============== 我把病歷表遞給小芳,眼睛記下病歷表上的電話號碼,可我為什麼記呢? 我真的敢打電話給妳,問妳為何無端跑進我的夢中?或者,或者我可以偽裝成一個極細心的獸醫,詢問妳的松鼠健康? 日子在診療室門的開關中輾轉而去;從門外進來的,始終不是妳那隻精力充沛、活力四射的松鼠;始終不是妳柔軟的聲音。 我開始後悔開一瓶太有效的藥給妳的松鼠;我開始默念著腦中屬於妳的電話號碼。 更多的時候,我安慰自己,一切一切只是一個意外的偶然;偶然,偶然我夢見妳;偶然,偶然妳極神似於我夢裏的妳罷了! ========================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