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有小孩蛀牙都不處理的媽咪嗎?

本丸電光
soul mate 2013-04-10 16:04:38 版主 9934

其實是因為我女兒蛀牙了,她4.5歲。

之前小蛀牙有帶去補,

可能因為沒補乾淨及後來回家沒有堅持要刷牙的關係~

我發現她的門牙、下臼齒都有蛀牙。看起來蠻嚴重的。

上網爬文,好可怕,居然有小孩需要全身麻醉及做根管戴牙套的~

我在想,我們小時候也是牙齒都蛀光光沒看過牙醫,現在也還ok啊!

所以想請問有沒有媽咪是孩子蛀牙了也沒帶去給醫生看的,

後來(換恆齒)如何了呢?

ps.

1.我們這裡是鄉下地方根本沒有兒童牙醫。

2.有帶去一家願意收小孩的牙醫,結果醫生有夠兇的,我女兒不敢去了。

3.有考慮大型醫院,但只有白天,我實在沒辦法每一週請一天假。

4.比較偏都市的兒童牙醫星期日沒有看診,我連星期六都要上班。

崖の上のポニ
崖の上のポニ 2013-04-10 16:10:06 #1F
 
會影響到恆牙 而且沒養好習慣 不行 找一家有看診的 請假也值得 而且是女兒 而且現在不顧好 以後花費更大
好妙
媽媽火大了 2013-04-10 16:25:21 #2F
 
沒有其他家人可幫忙嗎? 要等到蛀光了,乳牙嚴重蛀蝕,是會影響恆牙發育的, 要等之後恆牙長不出再來哭嗎? 我女兒班上就一個這樣的小孩,只要一笑上排牙齒全黑的, 換做妳,妳願意這樣滿口蛀牙給人看嗎? 述我直言,我覺得光牙齒這件事,當父母滿沒責任感的.
建議媽媽千萬不要有乳牙壞了沒關係的觀念 而且每個小孩的狀況不一樣 小朋友也要養成半年檢查一次的習慣 像我家三個 前幾個星期才陸續牙齒檢查治療完成 因為狀況不嚴重 所以幾次治療過程後就結束了 如果拖到太嚴重 治療過程會讓孩子更不舒服的 尤其是小朋友的乳牙跟大人的牙齒不一樣 你肉眼看到的只是一個小洞 其實有可能都蛀到神經去了喔 所以建議媽媽一定要帶去給牙醫師看看喔 (原作者於 2013-04-10 16:30:39 重新編輯過)
太自我
太自我 2013-04-10 16:31:22 #4F
 
會影響恆牙+1 不知道你們住那 林口長庚兒童牙科這方面很專門 根管用健保單次才150元 首次看診.看情況下次約診.一次解決 也有看過嚴重到一次全麻解決的 重點是不要再拖.現在換牙時間都拉長. 搞到化濃.不是療程更長、更痛!
獅子免的媽
獅子免的媽 2013-04-10 16:44:16 #5F
 
我女兒4歲多,最近也很常請假帶女兒去看牙齒 如果真的要帶小孩看牙醫,還是比較建議帶去兒童牙科 環境小孩會比較喜歡,醫生也會比較有耐心,用一些話術 讓小孩不會那麼害怕,像我女兒看的這家,兒童牙醫只看一、三、五 就只要我與老公輪流請假帶去看 現在不好好治療,以後只會花更多的錢…
好妙
媽媽火大了 2013-04-10 16:48:13 #6F
 
提醒媽咪,我自己小時候牙齒也很 糟(所以現在更慘), 更慘的是我媽帶我去看密醫(因為便宜),結果, 我本來好好的牙齒只是齒列不整而已,後來花大錢不只沒矯正好, 還影響長大的恆牙發育,一輩子都救不回了,現在想矯正, 也因為條件不夠,醫生要我只要想辦法別讓牙齒掉了,其他的...就別想了 所以我現在出門拍照永遠不敢笑...因為嘴巴打開只會扣分 也遇過那種凶巴巴牙醫,長大可以釋懷,但小時候就只能哭著去, 自己有過經驗成長後,現在反而我女兒很愛看牙醫, 還會跟我說媽媽~妳還沒帶我去耶? 所以,媽媽自己可以先跟牙醫做好溝通的角色,請他換個態度, 也要讓小孩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及早看,能面對的疼痛就越少, 如果一開始牙齒沒蛀時,就讓小孩定期去做健檢, 也不要給小孩先入為主的"牙醫怕怕"觀念 (因為小孩會害怕常常都是從大人身上感受到的) 只要嘴巴開開,噴噴水,定期塗個氟這樣,一次兩次,小孩自然會降低戒心, 另外很多時候牙醫會兇,是因為失去耐心了,而會失去耐心? 有時是因為小孩太"盧"但大人又不加以開導,而是一起幫著罵牙醫, 自然小孩更有恃無恐~
小鳳梨阿娘
小鳳梨阿娘 2013-04-10 16:52:02 #7F
 
我找的兒牙因為小孩太過懼怕,當初做根管是綁起來固定讓她不動的 請問有媽媽做過"雷射縫細填補"嗎?多少錢一顆ㄚ?我問過是$700元一顆 PS:北市萬華大安區都行,謝謝
要平方 2
要平方 2 2013-04-10 16:59:41 #8F
 
TO:小鳳梨阿娘 我家妹妹有做,一顆800大洋, 醫生評估須作6顆, 但是做了4顆後,我家妹妹就不做了。 因為擔心她往後看牙會抗拒,所以也就沒逼著她續做。 我家妹妹4歲做的,在信義區。 (原作者於 2013-04-10 17:01:10 重新編輯過)
小磨女媽咪
小磨女媽咪 2013-04-10 17:01:27 #9F
 
會影響恆齒!! 最慘的是齒根細菌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聽起來應該有嚴重了! 我女兒是齒根細菌感染. 根管治療做了, 每1-2月就喊痛. 換了好幾個醫生, 每次都有處理. 醫生說是牙齦發炎的關係. 後來直接回雲林找一位當地超有人氣的牙醫...剛好是婆家親戚. 醫生說是細菌感染到牙根了. 之前的根管治療是做神經截斷+封住! 但後半段神經還在, 因為牙根感染所以還是會痛! 所以挖開重抽神經才處理好! 我們以前小時候是整條神經抽掉...現在大多是截斷. 難怪我小孩每次抽神經都5分鐘左右就解決, 不像小時候一次都要半小時上下. 如果不是親戚大伯跟我解釋. 我到現在也不知道... (原作者於 2013-04-10 17:08:45 重新編輯過)
幸福~就是家
幸福~就是家 2013-04-10 17:15:38 #10F
 
說真的乳牙很重要耶~ 現在乳牙都沒照顧好 妳確定以後的恒牙就不會蛀牙? 小朋友從乳牙到換完恒牙這漫長日子 父母真的要多用心 我本身就是個例子 到現在已經31歲了 前兩天終於把國小蛀到現在的大爛牙拔掉 沒辦法,已經不拔不行了 還痛到忍不住哭了 因為我就是從小沒有好好照顧牙齒的人 笑起來滿口蛀牙 真的很慘 到高中畢業有打工賺錢才去補牙 這之前上門牙四顆都是黑色的、還有破洞 所以我不想女兒跟我一樣 她快六歲、已準備換牙 目前只有補過一次小小的蛀牙洞 光是這樣我就很自責了 她那麼小、怎麼會自己照顧牙齒呢 當然是要靠爸爸媽媽幫忙 說到底~還是希望版媽能排除萬難 讓小孩好好的把牙齒治療完成 真的要忍到恒牙長出後 也要好好幫她注重清潔及平時飲食習慣 因為口中已經有蛀牙細菌 很容易讓長出的恒牙也遭怏 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