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喜歡推倒積木的小孩有問題嗎

越走越穩
逸群媽 2013-08-21 09:40:07 版主 3801

我的小孩很喜歡把別人堆好的積木推倒,也喜歡把玩具全部倒滿地亂亂的,玩具買沒幾天就給他拆得七零八落,這是人格有問題嗎?他三歲半,老師竟然建議我帶去檢查。

我講也講過了,罵也罵過了,打也打過了(可能都不會痛),但是他卻仍然樂此不疲,他這種行為並不是因為討厭誰,也不是生氣,而是當成一種遊戲,非常喜歡這種遊戲,所以他不喜歡堆積木,只喜歡推倒別人堆的,欣賞積木倒下來的過程。到親子室,喜歡把現場一格一格的玩具給它到滿地,欣賞全場亂亂的樣子,我真的頭痛到極點,有人的小孩是這樣的嗎?是不是真的須要看醫生。

可是他的行為又有另外一方面的反差。

他喜歡照顧同學,有人哭了,趕快去安慰他。

有人跌倒了,趕快去扶他起來拍拍。

有人找媽媽,趕快去陪他,告訴他媽媽很快會來找你。

被幼幼班的打巴掌,打頭,或是被搶玩具,從不還手,還傻傻的看,一副「怎麼打人呢」的傻勁。

還會跟對方說,一起玩喔!

但是對方如果同年或是年紀大她就會生氣或反擊。

可是他對年紀比他小的包容性很大。

老師有時候會故意放他去照顧弱小(老師人力不足的時候)。

同時我也發現他不喜歡跟同年齡的學習,他喜歡大班或是小學生一起學,喜歡跟比他大的一起學,

所以他上課常常不管老師或是跑到大班教室。

有帶去醫院出診,醫生說有些智商較高的小孩會有這種情形。

是嗎?我看不出來他智商高,ㄆㄚˇ 帶 比較像。

矛盾的是,他很喜歡跟大家一起玩,但是卻是把別人東西推倒。喜歡推倒積木的小孩有問題嗎_img_1

溝通上目前也是比較困難些。

因為他語言發育慢,但是不到遲緩,可是卻慢同年齡很多,能對話的句子不夠多,有時候我可以感覺

他聽不懂,所以我實在很難跟智商高聯想在一起。

他很活潑,很會逗人笑,我發現他在團體很容易帶動氣氛,雖然不太能用言語跟別人溝通,但是他卻很有

本事讓大家跟他一起瘋,同學也喜歡他,每天去接他放學,都有人出來跟他上演十八相送,一群小男生在抱抱離別(並非老師教的),但是當他做出搗毀別人成果的東西時,就會讓人非常驚嚇,why?why?

(原作者於 2013-08-21 09:40:33 重新編輯過)

frogyuki
frogyuki 2013-08-21 09:50:59 #1F
 

想請問一下你是帶小朋友看復健科嗎?

推倒積木---小朋友某些時期都很喜歡玩這樣的遊戲,所以你可以再觀察看看

理解能力不好---可以尋求語言老師的幫忙,情況就可改善嘍!

郭曉鐘
怪獸電力公司 2013-08-21 09:58:02 #2F
 
沒問題...但是要教! 能推倒自己堆的積木..但不能推倒別人的作品 東西可以到出來...但一定要收回去!
優雅的微笑著
永遠微笑~ 2013-08-21 10:23:00 #3F
 

我覺得還是可以教,教她不能推積木,不如教他去忙什麼事,比如拿什麼顏色積木給同學,給她使命感。

可能她不愛積木,所以一半羨慕別人、一半也不開心無法參與其中,最後又錯誤的方式去介入。

有些小孩子真得要花很長的時間&心思,才能去教導一件事,我也常很羨慕有些小朋友只要大人講一句就能理解。

虎馬琳
虎馬琳 2013-08-21 10:23:50 #4F
 

還記得二個月多前 我兒子一歲半

很搗蛋

常把姐姐的積木推倒 然後還會笑哈哈 很開心

他在我家是搗蛋鬼及跟屁蟲角色

這段時間姐姐又開始看起書來....

但弟弟開始玩起積木

因為他想把積木堆很高 然後自已推倒

因為堆不高 所以堆到第四層時自已很快的又推倒了

我發現小孩愛推倒積木是必經的一段成長期

去買一組積木讓小孩玩堆高高

在家讓他玩

玩出變化 玩出心得 這就是一種剌激

發呆的貓
發呆的貓 2013-08-21 10:50:22 #5F
 

是個自信心不足的孩子,再來就是不知如何表達,媽媽可以引導他去表達,推積木很多孩子都會,他需要更多次的教導,多陪他玩些靜態遊戲會有幫助,如穿線,麵糰,扮家家酒,去找些相關行為的資料關鍵字,會有很多文章,自己教導時更有概念,

我只想好好過每一天
新的 2013-08-21 11:07:43 #6F
 

其實,從文字來看每個人的解讀不同,如果可以,去給專業的醫生看會更好,沒有當然很好,有的話,至少先聽專業人士的判斷吧。

yumama chi
yumama chi 2013-08-21 11:48:20 #7F
 

建議版媽可帶孩子去醫院的身心發展科做測驗。但在這之前別自已嚇自已,我的小孩小時候就跟你孩子一樣,你仔細看他在語言弱但是他的積木是不是都拼得很漂亮很有創意? 我在孩子小時候也帶他去檢查過,到了現在國二了我又帶去檢查一次,不同的醫生但一樣的答案,都是說我的孩子智商偏高。醫生還會建議孩子可往哪方面發展,我倒覺得很好。

諾拉Nora
諾拉Nora 2013-08-21 15:19:44 #8F
 

喜歡把別人的積木推倒~

我會當下也把他的積木推倒~讓他感同身受~~~

Grace1
Grace1 2014-11-21 16:54:51 #9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