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有黑色胎記~請教有經驗的家長

我女兒背後腰部有一塊黑色胎記,因為不是在臉上,我也不以為意,頂多有跟女兒說過,若有變大、癢、痛...怪怪的就要講!現在小孩4年級了,這期間我偶爾有看一下,除了感覺好像有大一點點....感覺有點更立體.....多了更多毛....大概這樣,就說不出來是否有其他症狀,小孩也沒啥感覺!

但前幾天因為手臂長一些痘痘去看醫生,爸爸順便給皮膚科醫生看小孩背後的胎記,醫生竟建議去動手術....小孩不肯(怕痛),其實若不危害健康,這胎記沒長在臉上,我是不在意,再怎說手術是侵入性,能不動刀,為娘的當然盡量不用,但現在這情況,我可能先找有兒童醫院的醫生先評估,也想請教是否有家長了解不動刀及動刀的結果呢?(讓我想到安潔莉娜裘莉避免乳癌先割除....)

這胎記目前最長約3公分、最寬2公分,不規則型!

緣 起 緣 滅
緣 來於此 2013-10-20 18:21:48 #1F
 

我也想知道,我女兒腰部再上面一點點的位置,2.5*1.5cm的大小

鮪魚小
鮪魚小 2013-10-20 19:14:42 #2F
 

我女兒是長在屁股上,黑色胎記,有毛,還有很多痣(十幾顆吧)。還好是長在屁股沒人看到的地方。

帶她去長庚給兒童皮膚科施一新醫生看過,醫生說是沒有大礙,持續觀察沒有變大就好。但基於美觀想去除的話要做除毛和雷射去痣去胎記的手術。我女兒現在四歲,我問她要不要現在手術她說會怕怕,我就說長大等她不怕了想做再來做。

 
小小鬼
小小鬼 2013-10-20 19:22:29 #3F
 

妳要不要再給其他的皮膚科醫生評估ㄚ= =?

很好奇為什麼那個醫生建議去動手術= =?應該有跟您說原因吧~

胎記若不影響容貌~應該是可以不用處理的~

若是胎記是長在臉上~是可以做雷射去除的...不需要動刀ㄚ

畢竟現在醫美技術發達小孩有黑色胎記~請教有經驗的家長_3F_img_1

adsnew
蘋果茶 2
蘋果茶 2 2013-10-20 20:00:01 #4F
 

我會去做詳細檢查

醫生建議動刀而不是雷射

我想他可能懷疑黑色素瘤

建議妳讓小孩做詳細檢查

這樣也才可以安心

 

謝謝以上各位媽咪的回應!

我老公回來時說醫生這樣建議,好像就是怕將來發生病變,其實小孩成長期間,我在摸時,是有感覺較立體,也就是有一點凸出來,仔細看也覺得皮膚表面有小疙瘩.....現在醫生這樣說,我當然會更擔心!

再請教各位媽咪,是林口長庚兒科好嗎?還是台北國泰有不錯的兒科呢?謝謝大家!

仟璽媽媽
仟璽媽媽 2013-10-20 21:42:10 #6F
 

推薦國泰醫院的整型外科李建智醫師

周小芸
周小芸 2013-10-20 21:45:55 #7F
 

我家小孩也有這樣的胎記,他的在手臂

四歲帶去醫生也說要切掉,為避免病變,建議切除

不過要等七歲後能局部麻醉時再做

目前就是先觀察有無變大,還有不要去刺激胎記(例如把上面毛弄掉或去拉扯)

w111
w111 2013-10-20 23:04:27 #8F
 

我有..長在臉上..直徑1公分..黑褐色..有毛..毛最長也是長到一公分

修眉毛時會一起修掉.還有臉上雜毛.

我女兒有..幸好長在腿靠腳踝..

1歲多後發現的..我一看就知道是跟我一樣的..

沒辦法..大概是遺傳吧..

我看過有3個人都長在手上..

我覺得..不要在意就好..多半的都不會惡化..

小時候有被笑.說是蒼蠅停在臉上..

唉...學生.年紀小的人都很不懂事

如果可以雷射去除..嗯...也許我會試試吧..不過...我很怕痛

許小文
許小文 2013-10-20 23:05:23 #9F
 

我從小也有這樣的胎記

但父母總覺得是床母做記號所以也不覺得要處理

直到最近覺得不美觀還是去看一下醫生好了

看過一次整形科整所,建議的方法是分2-3次切除(我的大約6公分長3公分寬)

後來去新店慈濟整形外科,醫師說這樣的大小,顏色,長毛的叫做先天性黑色素痣

判定是疾病,所以是健保給付項目哦(外面報的價格就不太ok了)

是一種疾病,切除也不會有皮膚癌病變的疑慮,所以就展開切除治療

目前已經作兩次了下次是11月份再作(大約間隔三個月)

其實我到30歲才作覺得有點遺憾,年輕的時候不能穿短褲短裙,更不用說穿泳衣

從小都會有自卑感,所以希望不要有病變疑慮的話早點作也好

(原作者於 2013-10-20 23:09:36 重新編輯過)

感謝各位媽咪的熱心回應!

我女兒的黑色胎記可能不能算是"胎記",應該是黑色素瘤,而且在成長過程確實有一些變化!

做父母的總是希望兒女健康平安長大,只是最近食品出包、有毒環境污染,一爆發都已是好多年.....現在的小孩一出生就大小問題一堆,也為難各位父母了!一開始我也當是"胎記",但連皮膚科醫生都建議仔細檢查或手術去掉,說不擔心多放得開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已幫我女兒掛好號了,等醫生確診我也較安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