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遺憾,今日的幸福。

高中時,她一個女孩子念了建教班的電子科,還是孩子的她走入社會,到工廠跟大人們一起工作、一起廝混。

 

有個很年輕的助理工程師,屬烏龜的,才大她5歲。動作慢吞吞的,說話也慢吞吞的,她總是故意在他當班時叫修,他會從遠處慢吞吞的走過來,慢吞吞的走進她心裡。

 

熟了之後,她旁敲側擊問那個助工喜歡哪種樣子的女孩?助工笑嘻嘻的說:「我喜歡身材很辣,性感又溫柔的女生。」說完還用手比了一個葫蘆的曲線…誇張的露出色瞇瞇的笑臉。

 

她笑著打了他一下,罵他是色胚!用哥兒們的嘻鬧,掩蓋住她濃烈的感情。

 

她到他們家去玩,活潑的向阿姨叔叔問好。助工家樓下在開店做生意,在樓上看DVD時她很熱心的去洗衣拖地。助工看著她的眼神很奇怪,她臉有些發熱…

 

然後年輕的助工跟她說:「你不需要幫我做這些事。」她輕快回答:「順手而已,我在我家做慣了的。」

他:「你是一個好女孩,我可以認你當妹妹嗎?」

抓著拖把的指尖發白,她很快樂的喊了一聲:「哥。那以後就靠你罩我囉!」

他笑了,揉揉她的頭。

 

日子過得很快,建教還沒結束時就聽說他交了女朋友。是個火辣漂亮的未成年檳榔西施,西施已經搬到他家去住了。

 

她笑嘻嘻的跟大家一起虧他,笑容裡面的心像破了大洞一般。

 

時間推進,她高中畢業了,仍時常打電話找乾哥哥修電腦,加班時找乾哥哥載她。她知道乾哥哥回家後必會跟同住的女朋友吵架,但她不在乎。她隱隱有種較勁的意味,愛你又怎樣?我在他心目中永遠重要!

 

3年過去,乾哥哥跟他女朋友分手了,她熱切的安慰他。少了房間裡的女主人,她到他家更勤了。阿姨見到她總是嘉許的笑,偶爾抱怨兩句兒子的前女友,念念兩句兒子失戀的消沉。

 

她滿心歡喜,以為等待終有成果,幸福就要到來,誰知,她還是沒有成功。

 

他對她,沒有愛。

 

難過的她轉投入另一個等待她的懷抱,結婚前一星期,她拿著帖子到他家,他不在。

遞出了帖子,她突然哭了:「阿姨,我真的好喜歡他好喜歡他,我等他等了好久…可是他為什麼就是不喜歡我…」

 

阿姨沒說話滿臉了解的看著她。

 

結婚前夕,她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打電話給他,這次電話接起來,她沒再叫他哥,鼓起了女人最大的勇氣,她開口:「我明天要結婚了,你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他:「祝你幸福,希望你以後健康快樂。」

 

電話掛掉,她眼淚無聲滑落…

 

五年後。

他的FB裡滿是他和兒子幸福的合照,他的妻子卻極少入鏡。但是從FB的用詞和語氣,她看得出他的FB是老婆在使用。

 

她已經生兩個小孩了,趁著老二的育嬰假,她想去考一張國家證照,,因為他的妻子也有這張證照。

 

在FB上透露出端倪,他回話了,問她什麼時候考試?

 

她不確定是誰留的言,試探性的回:你要教我嗎?

 

過了一會兒他才又回話:好啊!你需要術科秘笈嗎?我可以給你。

 

到底是誰回的?真是他妻子嗎?匆匆的約好了時間要見面,她緊張的前一晚都睡不好。

 

她知道他們要舉家赴約,也帶了自己的小兒子去充場面。

 

多年不見她心中五味雜陳。他不是喜歡漂亮性感很會打扮的女生嗎?他不是喜歡很溫柔小鳥依人的女生嗎?

 

他身邊的妻子穿著隨便,胖嘟嘟的,臉上脂粉未施,戴一副眼鏡,看得出有點強悍。他…原來是要這一型的女生當老婆嗎?那她那些年的努力和改變到底是為了什麼?

 

吃完飯她提議要去附近的牧場走一走,她抱著孩子坐上他們的車,他妻子吵著胃痛,他邊開車邊摸妻子的頭,滿街的找藥房。頻頻問有沒有好一點?

 

到了牧場,他妻子撐著傘自顧自的走,一通一通打電話連絡客戶。他牽著孩子耐心的看動物、買牧草、玩飛盤…看得出來這是他們平時的相處模式。

 

在豔陽下,看著他們一家3口,她突然胸口酸脹,喉頭好像梗住了什麼…

 

低頭看看扯著她衣角的小兒子,她又滿心歡喜的笑了,她現在有疼她的老公,兩個活潑可愛的兒子,當年那種求之而不可得的遺憾,好像也不再重要了。

 

現在這樣,很好。真的。

采媽咪 2
采媽咪 2 2014-04-12 13:47:51 #1F
 

曾經的遺憾,今日的幸福。_1F_img_1曾經的遺憾,今日的幸福。_1F_img_2曾經的遺憾,今日的幸福。_1F_img_3

Tamtqm
Mariquita 2014-04-16 21:24:39 #2F
 

曾經的遺憾,今日的幸福。_2F_img_1

海天雙驕
古奇媽 2014-04-17 01:52:36 #3F
 

她知道乾哥哥回家後必會跟同住的女朋友吵架,但她不在乎。她隱隱有種較勁的意味,愛你又怎樣?我在他心目中永遠重要!曾經的遺憾,今日的幸福。_3F_img_1

雖然這也許是個故事,但是營造的劇情是讓我感覺

故意去破壞別人的感情,這女主角的心腸真夠惡毒的曾經的遺憾,今日的幸福。_3F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