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各位有智慧的媽咪,這件事情除了偷偷來之外,還有別的辦法嗎?

小喵 2
小喵 2 2014-04-22 10:48:20 版主 2444

請問各位有智慧的媽咪,之前我有來這邊問過各位這樣的公婆要如何相處的問題。整場婚禮他們沒有出任何一毛錢,婚前不但沒有在我們生活上有幫忙,反而是我老公有定時給孝親費,我在他們家有需要的時候,還會幫忙出個幾千幾萬,還在婆婆住院的時候去照顧。但是公婆對婚禮的要求非常多,甚至有些不合理的地方。各位媽咪勸我仔細想想要不要嫁,現在我決定嫁了,因為我老公百分百挺我,以後我也不會有需要他們的時候,孩子、月子全都自己處理。以後我也不用常回婆家,我老公會自己回去。但是現在為了婚禮有幾個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辦?

首先我真的要承認是我自己多嘴,理論上訂婚宴不能抽捧花,但是現在婚禮也都改良成訂婚宴抽捧花、結婚宴抽花椰菜。這一點我家人完完全全贊同,唯一的意見是不能用丟的,怕危險。偏偏我多嘴,不小心問了我小姑說要不要抽捧花,導致我婆婆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大反對,堅持不准訂婚宴抽捧花。還有我是單親媽媽養大的,我娘說要在訂婚宴牽我走紅毯,把我交給我老公,理論上訂婚宴不可以這樣,但是我們也看過好幾場文定儀式有這一步,所以我們全家都贊同。我們現在解決的辦法是,捧花就在婆家走了之後抽,上了魚之後他們不走就是他們失禮,我就堅持抽。紅毯的事情決定生米煮成熟飯再說,事前一個字都不提。為了捧花的事情,我男人對她娘是軟的硬的都來了。

硬的長這樣:

公:現在什麼年代了,大家都這樣了,不信給你看(開網路找影片)

娘:我知道現在很多都這樣了,我也看過了,我去問人家都說不行啦!那些是亂搞拉!沒有人抽兩次的拉!

:沒有人要抽兩次拉!訂婚宴新娘抽捧花,結婚宴我抽花椰菜拉!

娘:你要是這樣辦,結婚宴就在看看拉(暗示不辦結婚宴)

最後不歡而散,其實....結婚宴不辦,丟臉的不是我,因為結婚宴的訂金是我付的,到時候我們找幾個親朋好友來吃一桌,對我來說不是開心又愉快嗎?


軟的長這樣:

:媽,你看人家這麼好的女孩,學歷這麼高,這麼多人追,又沒有懷孕,這麼委屈地嫁給我,要是妳女兒嫁給一個沒有聘金金飾沒有奉茶紅包沒有房沒有車的男人,連餅錢她都出了一半,你願意她嫁嗎?她都不計較了,你跟他計較一個捧花幹嘛?

娘:有些東西可以省,有些不行,捧花就是不行啦!

:提親、聘金、金飾、奉茶紅包,也都是不能省的,我們還不是省了?連禮車都是新娘媽媽準備的,第一次見面你連顆蘋果都沒帶(我記得提親要蘋果對嗎?)。

娘:那是當初就說好沒有這些。

:當初也說好你們不用出錢,我們辦就好,什麼都我們決定就好不是嗎?

娘:不行啦!哪有這樣的,結婚是爸媽的事情耶!

最後不談了

 

請問各位有智慧的媽咪,捧花這件事情,除了陽奉陰違之外,還有沒有辦法啊?我實在不想我男人夾在中間,他雖然百分百挺我,可是要是真的不辦結婚宴,他會有遺憾的。

PS,跟各位媽咪解釋一下,我男人看起來好像真的很沒錢,結個婚什麼錢都出不起,但是誰都不可以批評他喔!這是我愛的男人,挺我的男人,還是績優股的男人,我可是逢低買進的呢!而且雖然現在我們住在台南,房子我們買得起,可是我們沒有打算買,因為我們打算之後去台北打拼,所以才沒有考慮買房~~

(原作者於 2014-04-22 11:15:0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4-22 11:15:49 重新編輯過)

Derek Mommy
Derek Mommy 2014-04-22 11:28:55 #1F
 

其實我覺得棒花沒有這麼重要耶,我是不懂為什麼訂婚要抽棒花,結婚還要抽花椰菜,如果是我,我覺得我應該不會為了棒花的事情不斷的讓自己的老公跟婆婆軟硬兼施。

小喵 2
小喵 2 2014-04-22 11:34:27 #2F
 

謝謝媽咪的回應,我想說明一下。對我來說,捧花很重要,我要我的好姊妹們都來抽我的捧花,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已經期待了很多年,整場婚禮我已經不斷的妥協,什麼都退讓,唯獨這件事情,如果沒有讓我訂婚宴抽捧花,我一定會遺憾一輩子。

(原作者於 2014-04-22 11:35:01 重新編輯過)

joyce6357
joyce6357 2014-04-22 11:36:05 #3F
 

重要的是結婚後

adsnew
Pretty Girl
Pretty Girl 2014-04-22 12:02:50 #4F
 

計畫趕不上變化, 很可能到時變成趕不上"婆婆的一句話"...  "我老公百分百挺我,以後我也不會有需要他們的時候,孩子、月子全都自己處理。以後我也不用常回婆家,我老公會自己回去" 建議持保留態度, 結婚前當然甚麼都能答應你, 婚後能不能妳老公全權做主再說吧!! ...否則現在也不用跟公婆談訂結婚辦理的細節不是嘛!!

Nora-Q寶
Nora-Q寶 2014-04-22 12:03:39 #5F
 

捧花不是只有結婚男生去迎娶新娘的時候才會出現嗎? 出現在訂婚宴的確有些奇怪, 除非訂婚/結婚一起辦, 就沒這個問題了.

hardclam
hardclam 2014-04-22 12:20:40 #6F
 

但是現在婚禮也都改良成訂婚宴抽捧花、結婚宴抽花椰菜

-------------------------------------------------------------------------------------

沒見過這種事耶...

再說版媽為何堅持要訂婚抽捧花這件事?

就請姊妹滔們結婚時再抽就好了...

(原作者於 2014-04-22 12:22:05 重新編輯過)

小喵 2
小喵 2 2014-04-22 12:22:42 #7F
 

謝謝媽咪回應,訂婚宴出現捧花的確是不合禮俗,但是我們家人都同意這件事情,尤其對方家庭完全沒有和禮俗的地方,我們更是覺得出現捧花沒什麼!而且我們也參加過很多婚禮都是訂婚宴抽捧花。對方畢竟連奉茶紅包都是我自己準備的,現在跟我說這不合禮俗,我真的無法接受。

sharonc
sharonc 2014-04-22 12:25:14 #8F
 

為什麼不在結婚宴的時候抽捧花啊?

landy lan
landy lan 2014-04-22 12:30:03 #9F
 

我覺得妳公婆是在給妳下馬威,妳自己有經濟能力,根本不用靠他們,

他們覺得對你們的事現在就插不上手,以後不會被尊重,所以現在就要開始歡

你公婆不好伺候,妳以後要小心

抽捧花可以換成其它有趣活動,或是特別在姐妹座位編碼,但是姐妹隨機坐看誰坐到幸運座位,得到捧花

這樣只算遊戲,不用報備吧!妳們現在當乖寶寶以後就完了

再不行,妳們就辦婚前派對,愛怎麼就怎樣,管他公婆是個*啊!

sharonc
sharonc 2014-04-22 12:30:56 #10F
 

有的婚宴上,新人會送給未婚女性一人一朵花,人人有獎,也不用抽了

結婚,重要的是妳和男人結為夫妻,再來是雙方的家人成為姻親;其他的人,即使是手帕交,都沒那麼重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