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用迷思一定要有名氣的兒童牙醫

請不用迷思一定要有名氣的兒童牙醫,真的只要醫師秉持著有醫德 專業 耐心就夠了。

當初也是爬文 找到這家的…兒童牙醫---忠孝東路三段二樓的那間

我兩個寶貝都是在那裡看,我姐的兩個也是... 其中三個都是登醫師...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老大不到三歲透過北醫給醫師麻醉做了11顆牙套, 

後續又在診所做了兩顆牙套... 

老二也在那補了好多顆牙... 兩顆牙套…

出包: 

1. 看完隔天小孩喊牙痛,結果是牙齦腫起。已經是很多天了才會形成的紅腫,但醫師當天卻沒發現,牙齒檢查一下就回家沒做任何處理。

2. 拔完牙弄丟第一顆小乳牙

3. 102年7月修補完牙後,過幾天卻牙痛... 等於修補的沒有用…

   以為是老二不想吃東西的藉口,因為老二會忍,所以拖到8月排到又去看... 

   確認是蛀牙...只好把補好的那顆挖開抽神經補牙套... 

 

4. 103年6月老二檢查時說有點小蛀牙,但卻一副不想處理,意指時間不夠怕延誤到下位小朋友,但是預約牙齒不是有給一段治療的固定時間嗎?? 我們從坐上治療椅張嘴到結束不到5分鐘,明明知道我們有蛀牙,卻希望我們預約下次時間處理(多申請一次診療費嗎?)。 後來是因為我們強烈希望,醫師才答應,處理過程不到10分鐘。

好了… 輪到老大看完牙齒,也照完全口X光,說明要花1萬做牙齒空間維持器,也只看看沒做任何處理,要我們預約下次時間。

我們當下詢問是否也算是”矯正”的一種維持器… 因為知道老大牙齒亂遲早要矯正,說明如果是的話 希望一起矯正。 醫生的回答說不是,也不建議矯正。

後來我們另外安排去牙齒矯正專科做諮詢,醫師回答的是: 因為老大的空間已經不夠了,光只是空間維持器是沒有用的,只是浪費錢而已,等大了牙齒更亂,還是得在重新花維持器的錢。重點來了…看諮詢看片的過程中,醫師竟然說有顆後臼齒的牙齒沒有掉乾淨有殘根。我聽了整個昏倒,因為我們以為那後臼齒的小白牙是恆齒快要冒出來,而非殘根。 殘根是會影響到恆齒生長,雖說這顆臼齒是自己掉的非醫師拔掉,但是在檢查過程中和看X光片時都應該發現的啊!!!!

所以我得在花時間掛號 在去請牙醫師幫忙把殘根拔除。 為什麼宣品都沒有發現 看到,只會說牙齒掉了要做空間維持器。他們家收費並不便宜(鋼牙套要從3000漲到4000) 有被當肥羊的感覺。(矯正專科空間維持器報價是8000)。

以上是我們家的經驗談,真的整個很生氣傻眼,或許有些媽媽會說,都出了那麼多次的包了,幹麻還要那裏看,原因無他,小朋友習慣和大人對兒童牙醫的迷思。

後來聽到看到一些非兒童牙醫的醫師感慨的說到,其實很兒童牙醫並非真的善待乳齒,在修補過程中也常有馬虎之情事。所以請各位家長 多多比較吧! 也真的不用迷思一定要有名氣的兒童牙醫。

真的只要醫師秉持著有醫德 專業 耐心就夠了。

香香瑋的媽咪
香香瑋的媽咪 2014-06-18 17:13:29 #1F
 

關於"殘根"的後續問題...

醫師回答的實在很扯...

如果有媽媽想知道的話 可以留言詢問...

再此真的不希望有家長被當笨蛋了....

sweet1688
sweet1688 2014-09-16 11:25:07 #2F
 

您好

謝謝你的分享!

可以請問是哪位醫生嗎?

還有那間的收費大約是如何呢?

感激~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