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防癌險被拒,很煩悶,是否乾脆靠自己存錢好了?

Sunny兔兔
晴天兔兔 2014-07-12 10:25:08 版主 2155

最近向某家人壽投保門診手術醫療險和終身防癌險,原意是要補足保障,因早期買的保單並無門診手術險,癌症險也無化放療的部份。4年多前曾動過子宮內膜瘜肉切除手術,最近一次(本月)追蹤結果並未復發。但審核結果如下:

(1)醫療險:子宮瘜肉、子宮肌瘤、卵巢囊腫永久除外。

(2)防癌險:因切片組織有癌化風險,暫不承保,但若下次手術切片結果正常則接受承保。

想請教各位達人意見,關於:

(1)我查過很多資料,子宮瘜肉或肌瘤這類東西即使切除,後續追蹤也未復發,或是幾十年後才又長出新的,但在保險認定上仍為既往症,不能和感冒相提病論(每次感冒都是獨立的,和上一次沒關係),那是否我該接受除外條款?

(2)本次複診醫生並未告知有子宮肌瘤和卵巢囊腫,審核人員卻說超音波報告上面有,那我是不是該回門診詢問清楚?

(3) 當年切片結果是良性但有癌化風險,重點醫生不是神,他也不敢保證會或不會,假設一直都很健康,沒長東西我幹嘛去動手術?沒給個期限那我就一直等下去嗎?就算是 真正罹癌的人,過了五年觀察期也算是痊癒了,更何況我隔了4年多再次追蹤結果確實沒有瘜肉,一直等下去,我要自己承擔罹癌別種癌症的風險,這是我覺得最不合理的地方。

早知道這麼囉嗦,就該等到明年再投保,根本無需告知這些事項,真的是自找麻煩。而且朋友說這樣已經留下拒保記錄,即使要再送別家也會被刁難,那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

(本篇同時發佈至Yahoo知識+)

(原作者於 2014-07-12 10:27:19 重新編輯過)

努力打拼中
努力打拼中 2014-07-12 11:09:32 #1F
 

之前看電視 有保險經紀人幫藝人看保單的 我的感想是:自己多存錢比較實在

jessie 2
jessie 2 2014-07-12 12:07:40 #2F
 

不管過了幾年要保,都應該要告知你有過的病歷,不然被發現又繳了錢沒理賠虧大,而且在保險上這叫道德風險,保險公司是可以拒賠的哦。

或者可以再問別家保險公司,因為這家會拒保或除外,不代表其他家也會

我的例子是我小孩剛出生時因為疑似感染住過加護病房,第一家拒保,第二家承保,但附加條件是第一年保費加幾百元,第二年開始若沒有因為感染事件而住過院的話,就可以回復正常的保費。

如果已把你發生過的病史列為除外,那麼我建議你自已多存點退休金好了

sueyuchen
sueyuchen 2014-07-14 11:33:28 #3F
 

版媽~~誠實告知很重要~~持續追蹤也很重要喔

可以詢問多家保險公司的意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