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七月真的不能晚間曬衣服嗎

小水煮蛋
小水煮蛋 2014-07-24 15:53:23 版主 10K

住台北常常潮濕

所以我衣服都要曬各兩天太陽我才收進來確保乾燥

可是七月要到了~真的到晚上就要收進來嗎?

小朱妹妹
小朱妹妹 2014-07-24 16:01:48 #1F
 

老人家的話要聽,先收進來浴室明天再拿出去晒,我家都放在室內陽台,因是自家所以都沒收,窗戶記得關就好,白天有在家才開窗戶,否則就關著,

從來沒有這樣做過,都還是像其他月份一樣,晚上曬、晚上收,也沒有任何不好或有遇到任何事情過,

我有時還會拖到晚上12點多才洗,還不是照樣過日子!

饅頭小妞
q5320 2014-07-24 16:12:36 #3F
 

說是會容易黏到髒東西,畢竟小孩還小,就收進來吧,可以先曬室內,白天在室外阿。

我是上班族媽媽,

如果說晚上不能晾衣服,那還有什麼時間可以好好做家事~

所以根本不管是不是鬼月,一年到頭都是晚上在晾衣服。

Jason0516
Jason0516 2014-07-24 16:16:53 #5F
 

老人家的話要聽,先收進來浴室明天再拿出去晒啦…

魔小豆麻麻
魔小豆麻麻 2014-07-24 16:54:47 #6F
 

七月晚上還是可以在室內曬衣服阿!

不要曬在外面就好!

 

我不是帥爸爸
田中達比修 2014-07-25 08:59:36 #7F
 

「朱元璋唬弄台灣人600年」 鬼月其實是吉祥月

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已經到來,民眾總認這段時間諸事不宜,小心為妙!但台灣民俗專家卻反擊,「7月不是鬼月,而是吉祥月」,一切誤會都是起於明太祖朱元璋的謊言,讓鬼月一說意外流傳至今。

亞洲大學台灣民俗館副館長顏榮豐表示,當初朱元璋篤信風水之說,也深知7月就是吉祥月,但他卻想「獨享」這段吉時,因此,派人在民間散佈謠言「7月是鬼月,天將降禍」,還派人假扮道士四處賣符,招搖撞騙,沒想到意外讓「鬼月」流傳至今,因為台灣人是明朝時移民來的,是華人世界唯一完整保留明朝7月是鬼月習俗的族群,可說「唬弄台灣人600多年」。

顏榮豐還提出另一項根據,清朝勘輿師蔣大鴻在「天元五歌」中轉述勘輿大師楊救貧的口訣,「古來天子7月葬,士庶踰月禮不曠」,就拿前句來看,古代帝王往生後常延至7月才下葬的原因就在於,7月是申月,取其「田地中,上得天時,下得地利」,所以「申」代表大吉之月,而不是鬼月。

亞洲大學台灣民俗文物館特別在農曆7月舉辦「台灣鬼文化迷失展」,兼具教化與導正世俗的功能,而現場還根據歷代7月民俗資料,製作了20張「為鬼正名」的看板,全力宣揚7月是名符其實的「吉祥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