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盡散億萬家產.辦理向慈善事業捐贈出自己的全部身家財產!

gigiy
gigiy 2014-08-09 18:01:11 版主 221

讚啦發哥真棒

這兩天發生的這件已經震動新加坡和香港等地區的新聞報導;國際級影星周潤發震撼宣布;將在自己安頓好親屬未來的基本生活後,將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辦理向慈善事業捐贈出自己的全部身家財產!


其實很多年來,許多業界內外的朋友們都知道,周潤發出身貧寒,年輕時的生活經歷極其艱苦即使在影壇獲獎封帝而取得事業的成功後,在現實生活中依然始終的孝母愛妻。如今已經位列國際級影星的周潤發,根據相關業內機構的評估,身家財產約在十多億港幣。


目前他與髮嫂陳薈蓮的膝下尚無子嗣,夫妻兩人已經計劃將身後留下的全部財富捐贈給公益事業,用周潤發對新聞媒體的話來說:取之社會再用之社會很應該嘛!


根據新加坡與香港等地新聞媒體的最新報導,周潤發雖然近年的影視作品產量不多,但從前年起,他接拍與強尼戴普合演的《神鬼奇航三》《姨媽的後現代生活》《滿城盡帶黃金甲》及即將開拍的吳宇森新片《赤壁之戰》等幾部影片,僅僅這幾部影片的片酬收益就已經接近數億元,再加上他早些年片酬不是很高的那些影視作品的收益,已經名利雙收的周潤發身家財產至少在十多億元港幣。


雖然如此,但他和髮嫂的日常生活卻仍舊是很低調和簡樸。有業界曾經去過發哥家中做客的朋友講;他們夫妻過聖誕節的時候,只是讓傭人蒸條魚和燒幾個簡單的菜就其樂融融了,就算是他們家中的電視機也已經使用十餘年了。記得早年的時候,他們的女兒在髮嫂胎中不幸夭折,周潤發非常的心疼老婆陳薈蓮,向外界宣布自己將不會再計劃生小孩子了。


時至今日,他正式向新聞媒體說:我和老婆對自己的財產處理已經有共識的決定,我們打算將我們自己的錢基本全部捐出用於慈善事業,我的財產取自社會而用於社會很應該,我沒打算留給自己的親人們,因為家裡面的人已大部分基本安頓好了,我覺得用這些錢去幫助全社會有需要的人很有意義!周潤發同時表示,雖然夫妻兩人已經做好捐贈財產的決定,但關於以何種方式投放慈善事業的問題,髮嫂則偏重於成立慈善基金,同時也已經與相關律師們在研究討論具體的執行方式中了,待計劃全部落實之後,夫妻兩人將正式向社會各界宣布具體的實施內容。


周潤發與陳薈蓮結婚十餘載,周潤發婚後從未發生過真實的緋聞。以發哥的魅力相信面對的誘惑應該是非常多的,髮嫂也說難得他如此夠定力,實在教人不得不服氣!而在那些望風撲影的炒作緋聞面前,發哥髮嫂的配合則默契非常。發哥常說;我太太隻身從新加坡到香港跟了我那麼多年,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到目前為止她是我眼中最好的太太,如果我還有外遇,那我就是世上最蠢最差的男人,而髮嫂也曾經說;這一生中,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成為周潤發的妻子,因為這位丈夫不單對家庭及妻子和朋友們好,縱使對素未謀面的影迷,他都發自內心地盡量滿足他們的要求。


有人說周潤發是個老派男人,像格里高利派克那樣的一絲不苟愛惜自己的名譽。發哥就是那種喜歡專心致志干好一件事的男人;永不言敗!在如今這個時代,他這樣的男人類似稀世珍品,總是溫文爾雅的含蓄平丵和與情意綿綿。這樣的男人永遠會討女人喜歡,也會成為男人的偶像;絕不以奢侈張揚為榮,得體是對時尚的最深刻見解!


如今已經是國際巨星的周潤發,雖然片約不斷卻甚為挑剔劇本的質量和角色的意義,在拍完中美合作影片《黃石的孩子》後,又即將主演吳宇森執導的《赤壁之戰》大片。


周潤發表示;我參加拍片不只是為了賺丵錢,這也是我的工作!對於自己的日常生活,周潤發常和自己業界的朋友們說;我也是個普通人,平時不喜歡多上丵街,要不在家看書,要不去九龍城買些東西,上了年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挺內向的,其實某種程度上我不是很想做影視這一行,但是每次去到片場之後,就會情不自禁的熱衷於工作!其實我在職責和身份上是個名人,但我還是愛過平凡的大眾生活!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有些特別,這裡那裡拍拍戲,但對我來講這是我所熱愛的工作!筆者相信;也許社會上會有某些人覺得周潤發捐贈財產會否是炒作,但是以周潤發今時今日的國際影壇地位及影丵帝級的片酬收益,炒作只能是適得其反的事情,相信在這個問題上,周潤發比任何人都會清楚。筆者相信人世間充分存在慈善的良知和真實的情感!我們應該感謝眾多的大牌明星所真正做出的善良表率!


 

 

天乾勿躁
OYOUOU 2014-08-09 19:50:50 #1F
 

真正的好人

英格蘭
英格蘭 2014-08-09 19:55:55 #2F
 

很了不起!

小玲
小玲 2014-08-09 19:56:50 #3F
 

周潤發盡散億萬家產.辦理向慈善事業捐贈出自己的全部身家財產!_3F_img_1

WEN
WEN 2014-08-10 06:02:37 #4F
 

我聽過的故事

對錢財能看的這麼開的

一是非常有錢的

目前已這麼做的西方的bill gates

周潤發peding中

一是非常窮的

做乞丐那種窮

他們可以在身上只有100元的情形下

分50元給毫不認識的陌生人

只在這兩個極端階級才會發生的事

中間的都是放不開的

雖然知道死帶不走

兒子是敗家子

寧願全留給兒吃喝嫖賭敗光

也捨不得捐

 

pristine
pristine 2014-08-10 06:41:20 #5F
 

真正快樂的人是那些不陷在錢窩里的人, 他們對生活的滿足與快樂不是來自物質的享受與炫耀! 

老靈魂
老靈魂 2014-08-10 07:59:18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愛跳舞的Ashley
愛跳舞的Ashley 2014-08-10 09:00:34 #7F
 

吳悅
吳悅 2014-08-10 09:41:52 #8F
 

周潤發盡散億萬家產.辦理向慈善事業捐贈出自己的全部身家財產!_8F_img_1

Qing00
Qing00 2014-08-10 09:54:47 #9F
 

發哥真的超棒的!!

愛家愛妻又愛這社會!!

真男人啊周潤發盡散億萬家產.辦理向慈善事業捐贈出自己的全部身家財產!_9F_img_1

今年要更好
安安的媽 2014-08-10 11:04:14 #10F
 

真正的好男人!!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