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熟產險理賠媽咪~父親被撞身亡

四月 2
四月 2 2014-08-10 00:35:40 版主 1554

請教一下~

父親(32年次)於七月初發生車禍身亡,對方是業務過失致死(小公司且肇事者即為負責人)

狀況是:我父親綠燈且走在斑馬線上,明顯的肇事責任為0%

已經調解兩次但尚未和解且我有請律師陪同(我目前跟對方開500w)

調解過程中得知對方除強制險外另有200萬任意險,所以理論上保險公司最高含強制險要拿出400w,但是目前對方保險公司最多願意拿出240w...保險公司意思是肇事者自己要補不足部分

我的疑問是..今天我父親肇事責任已經是%,那為何保險公司不應理賠任意險全額嗎? 可以請產險達人解惑嗎?(請針對保險部分就好,調解部分已經委任律師)...就像我們自己任意險是拉高到1000w,想到萬一以後不幸我們也發生意外成為肇事者,保險公司又不願意理賠任意險額度...那我們現在保費不是繳心酸的嗎? 謝謝解答

小香寶
小香寶 2014-08-10 02:36:30 #1F
 

 

版媽,雖我不是保險業者,但與你分享我媽媽出車禍的經驗,

她之前出車禍被撞斷肩膀,但是肇事者之一的保險公司不理賠,

甚至業務員可能看我母親會覺得麻煩就算了(當然是個人臆測)

竟然叫我媽媽去告他的當事人,我媽媽當時跟我說還是算了

告人感麻煩,但是我認為骨折開刀開了三次,因為失敗又重開,

家人們勞心勞力,我建議我媽媽提告,否則就是姑息違法之人,

提告之後保險公司竟然就理賠了。雖不知版媽所提出的問題

詳細金額應理賠多少,但是與您分享相關經驗。

 

其實我若不是有此次經驗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

我也不知道竟然有保險員叫人家告自己當事人

還蠻傻眼的...

 

還是產險都是這樣?因為當初那司機也是保產物險

 

 

 

保母惠
保母惠 2014-08-10 08:32:18 #2F
 

一樣是我家自身的經驗

一位酒駕的撞了我先生,人沒事,但車全毁了

車子才做完大修,就車禍,車行估要三萬五

產險公司堅持只賠一萬五,先生當然不簽和解書,

最後其他的金額是肇事者自己賠的

我曾私下問過保險理賠人員,他們的回答是

能少賠或不賠他們才有績效可言

還有法務人員,他們則說打贏官司才有績效

我說即便對方是應該賠的,你們也會這樣做?

得到的回答:是的

從這樣的角度來看就不難理解,保險公司的不理賠態度了

買保險卻不能安心,這也是我現在考量的問題

曾在保險公司工作的我現在身上沒有保險

很想買但一直下不了手

就是因為我遇過好幾件理賠事件

 

請教一下~父親(32年次)於七月初發生車禍身亡,對方是業務過失致死(小公司且肇事者即為負責人)狀況是:我父親綠燈且走在斑馬線上,明顯的肇事責任為0%已經調解兩次但尚未和解且我有請律師陪同(我目前跟對方開500w)調解過程中得知對方除強制險外另有200萬任意險,所以理論上保險公司最高含強制險要拿出400w,但是目前對方保險公司最多願意拿出240w...保險公司意思是肇事者自己要補不足部分我的疑問是..今天我父親肇事責任已經是%,那為何保險公司不應理賠任意險全額嗎? 可以請產險達人解惑嗎?(請針對保險部分就好,調解部分已經委任律師)...就像我們自己任意險是拉高到1000w,想到萬一以後不幸我們也發生意外成為肇事者,保險公司又不願意理賠任意險額度...那我們現在保費不是繳心酸的嗎? 謝謝解答...簡短內容

四月 2發表於2014-08-10 00:35:40

很好奇的是妳們請律師的功能只在調解功能嗎..妳這種案件本來就是刑事案件附帶民事賠償..以刑逼民..如果律師只用在調解功能..勸妳們不需花這這個錢..如果有需要免費咨詢律師..可以告訴我..鄭律師會教你們如何打這場官司

(原作者於 2014-08-10 08:40:19 重新編輯過)

大樹媽~~~
大樹媽~~~ 2014-08-10 08:45:27 #4F
 

之前有聽到有人說。

保險公司的理賠部 最高宗旨就是"不理賠"。

版媽。先告了 再說。免得一直拖。

我記得不是有六個月的期限?

四月 2
四月 2 2014-08-10 11:19:14 #5F
 

謝謝大家,提?部分當然有,委託律師就是從調解到提告甚至以後開庭都包括,以我的案情是?對勝算啦,而且也應可拿到超出對方所開金額(260w)

只是這樣最後我還是拿到錢,只是晚一點還有付出些許律師費成本,但因為沒和解肇事者還是得要坐牢(業務過失致死5年以下,沒和解很難判6個月以下)

雖然他被關與否不關我事,我也不是很在乎,但這次事件讓我對任意險功能起疑?保險公司不就擺明他的保戶被關也無所謂嗎?

對了,肇事者保險公司是新X.....

四口子
四口子 2014-08-10 11:33:21 #6F
 

不用管對方產險的說詞(演雙簧?)

調解其間也不用理會或回應對方無關或推責的說詞

要求金額最好有分項而不是一個總額

(殯葬費、扶養費 、慰撫金 、死亡前支出之醫療費及增加生活上需要之費用)

 

對方比較擔心調解不成

過失致死非告訴乃論

調解不成緩刑難

 

蘋果日報_案列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703/35931877/

 

上面案例研判是理賠金談不攏

重點是

坐了牢還是要賠錢

 

不用請侓師就能解決的事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4-08-10 16:19:21 #7F
 

樓上老爹+1順便申請假扣押以防脫產澇跑 而且都請律師了還和解幹麻還和解 去換掉他!

另外理賠方面不用跟對方保險公司說太多 告就對了 應該是對方去找他的保險公司談 談好了再來跟妳談賠償 怎麼也把你找過去討價還價 這樣每個人都來疲勞轟炸妳們 最後一定是用"拖"來逃避來"磨"你們 受不暸就接受和解 妳已經找律師 就是告訴律師妳們的訴求 其他的有的沒的去告訴他不想去接觸!

(原作者於 2014-08-10 16:26:18 重新編輯過)

四月 2
四月 2 2014-08-10 21:59:05 #8F
 

不是要跟他和解啦。是還在調解階段,才事發差不多一個月,但照對方態度這樣,律師說不用管他們,我方只要堅持住即可~反正就慢慢拖,我方是沒差?而且已經請對方先把200w強制險先理賠給我了!

只是對方有被我律師激怒,加上他保險理賠員一副愛管不管的樣子,肇事者脫稿演出,大喊:不然我被關好了,我很喜歡被關?然後被他爹阻止要他別亂說話!第二次調解有如鬧劇般結束?

我是第一次調解失敗才決定找律師,因為事發地在頗遠的外縣市,所以乾脆委託一個當地認識的律師,以後調解都不去了!我想給肇事者3次調解機會(雖然他前面兩次都提一樣數字的金額),如果第三次還是這樣,以後也不用開調解會了,直接等檢察官通知開偵察庭先,免得浪費時間!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4-08-11 11:59:44 #9F
 

這樣啊  那你一定要告刑事!不然就會不了了之.....假扣押的必要的

不要說什麼年輕以後慢慢還 要給年輕人機會這種對方一定會說的屁話

告!就對了!假扣押必要!

 

小香寶
小香寶 2014-08-11 22:36:34 #10F
 

 

樓上媽咪提醒了我,

當初我媽就是心軟沒告刑事

所以只剩民事,對方產險公司才有恃無恐。

 

一條人命240便宜他了,建議提刑事,

這樣你才有保障。

還有注意時間,那些好像都有時間規定,

先提就對了,他這麼想被關,

君子有成人之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