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請教車禍索賠, 有人遇過類似的嗎?

愛笑BABY
愛笑BABY 2014-08-21 11:32:33 版主 356

事件:  親戚開車出門衝來一台腳踏車, 當時視從車道出來轉彎 速度不快 可能20KM 以下的速度 已經是直行的方向了 , 旁邊衝來一個腳踏車撞到.

腳踏車主說他已經揮手了 以為開車的人有看見. 當場腳踏車和人都沒事, 當時腳踏車車主也說沒事要離開,但是對方一些朋友衝過來說一定要驗傷還是找警察什麼的

,保險起見,親戚陪同去醫院看醫生,也請警查鑑定事故, 說明書上寫是對方的錯誤. 後來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請保險公司全權處理.

( 汽車是直行,腳踏車則是從馬路的一邊騎到對面 )

 

後續: 對方的媽媽打電話到家中哭訴車子壞了,兒子沒法上學…要求賠一萬多的腳踏車錢和有的沒有的, 對方打不只一次電話要求賠償,已經請他找保險公司了, 後來親戚說車拿來幫他修, 但是說車子已經不見了,還找上調解委員會, 去了委員會沒有申請任何文件,要招開第二次,親戚就主動申請文件了 . 文件上看到肇事證明是對方責任,上面也有腳踏車的照片是正常的

 

請教: 大家覺得應該怎麼處理? 或是調解委員會上要說些什麼

 

感想: 什麼人都有, 怎麼沒有教育自己的小孩反而趁機勒索的感覺,碰到的人也蠻慘的

 

PS : 我不是當事人, 只是聽到這個, 想看看大家的想法和覺得遇到這種事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因為描述也許有不週全, 大致上是這樣,

遇到這種人,是不是應該反過來告她詐欺和什麼精神損傷及時間陪償呢?

 

有人遇過類似的事件嗎?

於2014-08-21 12:04:28 補充發言

親戚要修車阿,但是他說車不見了,拿不出來,他還有跟保險公司申請醫療費用過了,不知道為什麼還要找調解委員會. 感覺就是要錢?_?  算…勒索?還是詐欺?

還是可以反過來跟她索賠?  浪費親戚很多時間,還讓家人擔心. 精神耗損,

哞哞公主
哞哞公主 2014-08-21 11:55:25 #1F
 

通常警方跟調解委員會請雙方合解,文中看來是對方的錯居多,親戚看來責任不大加上對方人沒事,那頂多只有損害賠償的問題,親戚如果堅持不修車,看對方拿出多少證據去告,但的勝的機會不大

詠詠no1
謝小錦 2014-08-21 15:58:44 #2F
 

調解委員會只會問你們要不要和解吧

還好你們有去報案

其他的就請保險公司和他們協調就好

因為金額也不大

請他們和保險公司連絡就好了

上法院要花不少

不用擔心上法院的問題

愛笑BABY
愛笑BABY 2014-08-25 11:05:16 #3F
 

請教一下

和解是怎麼樣?  他賠錢給親戚還是親戚要賠他 ,是看怎麼談嗎?

不和解 又是怎麼樣? 

 

每次打電話也是請他跟保險公司處理

, 保險公司已經處理了也付了醫藥的部分(就我所知)  他又找上調解委員會 那是麼意思?  擺明了覺得收的太少嗎?

當事者都沒出面,是當事者的媽媽,所以親戚也可以找代理人了,是吧?

 

車子也跟他講拿出來幫他修,雖然是對方的錯,親戚願意付道義責任,但是網稱車子不見,看紀錄發現車子根本沒問題, 可以告她詐欺和精神損傷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